2437、北美神話大戰(三零零)(1/2)
【呼啊——這老頭可算走了。】
「他能聽到你說話?」我轉著手上的魔杖:「這麼長篇大論下來,你竟然沒跳出來吐槽,我都有點不習慣。」
【他肯定聽不到啊,蛐蛐奧丁,】蠢系統哼道:【那不是為了照顧你嗎?】
「沒看出來。」
【我說話你得回應吧?你回應時就會分心吧?然後你表情管理又不過關,肯定會被奧丁看出來的。】
「所以呢?」
【當時同他講話的不是用來聯絡的『緋紅女巫』,而是借用馬甲的『白星』,】蠢系統振振有詞:【身為和奧丁平級的宇宙魔神,怎麼能在談正事的時候分心它顧甚至毆打隨身物品呢?】
也就是說,馬甲二號因為在假裝被馬甲三號附身,所以必須保持莊重以維持馬甲三號的面子,但其實馬甲二號平時的表現才更接近馬甲三號的性格,馬甲三號的莊重只是假裝出來的,而無論馬甲二號還是三號,其性格都是為了給馬甲一號當背景板而定製的,至於馬甲一號本身,則需要維持「輪迴者金晶」的人設,可自由發揮的空間有限。
除此之外,甚至還有「馬甲零號」,也就是本世界的「死亡」,這個反而是最自由的,因為一般人接觸不到,即使能偶爾接觸到的,也無法對「她」的性格進行質疑——作為五大創世神之一,無論表現出什麼性格都是合理的。
「也就是說,我這純粹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可不是嘛,】蠢系統幸災樂禍:【雖然這些馬甲之間的關係挺遠,可一旦出現同時認識她們兩個或以上的傢伙,你就等著倒霉吧。】
「其實還好。」
目前來說,能同時接觸多個的似乎也只有奧丁和離子鯊這兩個賽事合作者,平時白星根本不管事,在海洋維度里掛機睡覺就行,而「緋紅女巫」作為「白皇后的靈體」,後者沒離開地球去奇怪地方時也不會出現。
【還好?奧丁可是非常確定『白星』是『死亡』的卷屬哦,等他『升格』之後,差不多就能接觸到五大創世神,你猜他會不會借著認識『白星』而去找『死亡』套近乎?】
「閒的?」
【當然是為了『諸神黃昏』啊,那怎麼看都和其他幾個創世神不相干吧?】
「這你倒提醒我,他今天跑來可能也是為這件事。」
我從高背椅上跳下來,走到法師塔的窗邊向下看去。
圍牆之外,正飛著幾十名騎著銀飛馬,英姿颯爽的女武神,她們中的大部分正背朝法師塔保持戒備,少部分在四處巡邏,對任何路過的人都是一副虎視眈眈的表情。
理論上來講,這完全是多餘的行為,因為此刻被她們保護的,是阿斯加德最強戰力,沒有之一。
但不來也不行,作為阿斯加德之主,奧丁出行竟然連一個隨從和侍衛都沒有,未免過於不像話,尤其現在還是三強爭霸賽期間,會見的還是「外賓」。
【但理論上好像還真沒幾個外賓。】
「……確實。」
我稍稍收回目光,看向法師塔的庭院。
奧丁正樂呵呵地撫摸巴巴斯……狗肉……芬里爾……我是說路威的狗頭,而路威趴在那裡睡覺,完全不予理睬。
巴德爾,或者說「崔斯特·杜恆登」,正在奧丁身旁對他說著什麼,令他連連點頭。
【『肉質鮮嫩,適合做火鍋』,『沒錯沒錯』】蠢系統傳話。
「他們最好真是這麼說的。」
作為「同級別」的宇宙魔神,互相之間會自行屏蔽,不過他是聽不到,我是不能聽。
【只是在誇獎路威在霍格沃茲為生物課做出多少貢獻而已,挺沒意思的。】蠢系統改口。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