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收集末日 > 2335、噩夢

2335、噩夢(1/2)

目錄

金晶感覺自己陷入了某種熟悉的半夢半醒狀態。

這完全不合理,雖然這段時間已經「刷分」刷德盆滿缽滿,但最關鍵的最後一個大事件還沒有發生。

滅霸呢?響指呢?

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通關結算呢?

直到她的意識徹底被黑暗淹沒,這份僅存於心底的抱怨也沒有獲得任何回應。

——Day 1,1℃——

再次恢復意識時,金晶發現自己正躺在自家臥室的床上,清晨的陽光正透過沒有拉嚴實的窗簾投下一道傾斜的光帶。

她下意識地想起身去把窗簾拉嚴,但發現自己完全動彈不得。

正疑惑間,她的身體自己動了起來,但僅僅是試圖從仰躺姿勢變為坐姿的行為意圖也沒能達成,「身體」執行這個動作到一半,便搖搖晃晃地重新栽倒。

「咦?哎?啊啊——?!」「身體」發出了意義不明的連聲驚呼。

嗯……真奇怪,所見的一切確實是自己家沒錯,但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行動,這是被鳩占鵲巢了?

那麼這種情況下是不是應該呼喚主神——

卡察,臥室的門被打開,母親開門走了進來。

「大早上的發什麼瘋?」她皺著眉問道。

「——!咳咳咳咳!」

由於體感完全同步,金晶能察覺到「自己的身體」——算了,還是叫「另一個自己」——陷入了某種震驚狀態,然後開始瘋狂咳嗽。

「我,我好像發燒了。」她用一種不知為何帶著點得償所願的語氣說道。

「誰讓你總是亂喝飲料,作息還不規律。」母親走過來摸了摸她的額頭,然後轉身走出臥室。

反應也和自己真正的母親完全一致……這到底是?

「哎嘿……」

金晶還在思考,但「另一個自己」做出的行為卻有些難以理解——她一把抓住放在床頭柜上的巨大泰迪熊開始毆打,一邊打一邊還念念有詞:

「蠢系統,給我出來!」

為什麼會有人覺得自己發燒是被主神或系統選中啊?她瘋了嗎?

直到母親端來一杯黑乎乎的藥並順便拿給「另一個自己」一支體溫計,泰迪熊也沒有承認它是什麼系統。

「唔唔……你和爸爸都沒事嗎?」另一個自己喝完藥,夾著體溫計,仍然左顧右盼,一副想起身做點什麼的樣子。

「我們的免疫力強的很,哪像你一樣總是熬夜,早點把作息調整過來,現在大環境,增強自身免疫力才是第一位。」母親按著她不准她亂動。

「小區的大白還在嗎?我記得他們在外面搭了用來值班的帳篷?如果去找他們的話……」另一個自己直勾勾地望著窗外。

「■■之後他們就撤走了,即使沒有撤,你最好也別去找他們,都是志願者,有事也只會一級級上報,幫不到你什麼。」母親答道。

「可惡……」另一個自己捶床:「志願者里根本就沒有正經的醫生,找也找不到嘛。」

總覺得這個自己有什麼只有她知道的重要情報,但卻屬於派不上用場的類型呢。

「好了,時間到,我看看,」母親拿走體溫計:「39度1。」

「哈,不到41,誰怕誰,我還能再吸點來。」另一個自己又開始滴滴咕咕一些意義不明的話。

「躺著休息,發發汗就好了。」母親眉頭緊皺,把金晶按倒,然後用被子緊緊裹住。

——Day 2,7℃——

「可惡……每次滅霸打響指都沒什麼好事發生……」

「感覺要被煮熟了啊啊啊……」

「原來諸神黃昏是整個世界在發燒嗎?太好了,我終於明白了一切。」

「為什麼監測員是管理小區監控的職位啊,都是退休老大爺,嚶嚶嚶。」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