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7、北美神話大戰(二九二)(2/2)
【算……算嗎?】
「死機了?」
我戳戳開始發呆的鯊魚,轉而把注意力移到陸地和海面。
魔多的崛起,雖然有一部分是我縱容的,但更多的原因還是多瑪姆的插手,他作為宇宙魔神自帶的「雖然一戳就破但戳破之前還是有屏蔽功效」這一概念被鋼鐵綠皮用來遮蔽己方的「戰爭迷霧」吸收,導致我在不破除迷霧的情況下無法實時得知拉夫德魯群島上的發展狀況,再結合索倫在《魔戒》的設定中率領獸人四處征討的行為,導致原本計劃的「燃燒遠征」變成了我印象更深刻的「軍團再臨」,而直到阿斯加德和綠燈軍團聯軍殺進去之後才發現他們登陸在「破碎海灘」。
破碎海灘之戰,塑造了六個版本的瓦里安國王毫無價值地死去,可以說是魔獸世界——或者應該說暴雪——由盛轉衰的分界點,接下來的版本除了不斷炒冷飯、吃書和消費人物之外,完全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內容。
不,之後的某個版本,那些編劇竟然敢把泰達希爾燒掉,我的印象還是挺深刻的,而這些不看設定的文盲在燒完之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艾澤拉斯唯一真神「艾露恩」一直都在,絕不可能對這件事視而不見,於是把她狠狠地削弱了,順便又把燒樹的希爾瓦娜斯加強……
這幫傢伙一定是瘋了,讓所有人都滿意做不到,但讓所有人都不滿意倒是輕輕鬆鬆。
就像我一直說的,仙四之後,再無仙劍,而魔獸世界,在「德拉諾之王」版本忽然搞出什麼平行世界後就已經進入毀滅倒計時,到「軍團再臨」版本,因為換編劇而隨便殺掉角色,等於正式敲響喪鐘,所以在劇情莫名跑去什麼「暗影界」之後,我就退坑了,只等這看它什麼時候死。
但是,好像現在的版本已經更新到什麼「巨龍時代」,看上去還能活很久的樣子,顯然我在「低維世界」是影響不到它的,要不要在「升維」後去霍霍暴雪呢?
說回正題,「索倫之眼」挨過托爾一發「超電磁炮」後,就變成了「翻白眼」狀態,綠皮們雖然依舊凶勐,但沒能阻止恢復意識的帕加索斯趁機將阿斯加德的選手從破碎群島傳送離開,但同時,這位光明精靈法師也因為出力超出化身極限而化作碎片「陣亡」,和激發超電磁炮後直接炸掉的托爾雙雙出局。
在這場戰鬥中,魔多的國王「索倫」雖然有出場,但看上去只是個比較強壯,裝備精良的綠皮,既不是黑化邁雅也不是古爾丹,所以沒能復刻他去嘗試腐蝕托爾把他炸掉的場面——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不想看,潛意識就把它PASS了。
那句話怎麼說的來著?雖然只是場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這場自降臨海洋星球以來的首次大敗造成了不小的影響,綠燈軍團那邊明顯變得更加團結,而阿斯加德,托爾可是在所有人面前狠狠刷了一波聲望,要是英靈殿廣場有屋頂,一定已經被歡呼的聲浪掀飛了吧。
不過,由於這場戰鬥中犧牲的人並非真正死去,只是在本場比賽中被淘汰而已,雙方並沒有因此陷入悲痛或瘋狂,只是更加積極地備戰以應對綠皮的反撲,但兩者之間的關係就……
【自從聯盟和部落並肩作戰,共同抵抗燃燒軍團的入侵,已經過去了……四天,兩者間脆弱的協議早已蕩然無存,如今……】蠢系統牌鯊魚忽然恢復了正常,甩著尾巴將一條信息刷在我面前:【『阿斯加德』的女皇西芙在貴族議會的支持下,向『剛鐸』宣戰。】
不愧是阿斯加德,有仇當場就報,絕不隔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