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收集末日 > 1682、英雄無歸(二)

1682、英雄無歸(二)(2/2)

目錄

遊戲沒什麼好說的,關鍵在於最初之作的這張星圖。

星圖上顯示,每次收割輪迴,會發動進攻的「收割者」有一個數量上限,數字顯示為8000,也不知道具體單位是什麼。

這張星圖將整個銀河,包括銀心在內,劃分成了七個「戰區」,而那8000單位的收割者,會大致平均地分配到七個戰區,等待收割開始。

作為對比的參考,戰力榜上,目前銀河最強的阿莎麗人,她們的艦隊戰鬥力總和是545,而「天命超凡」號無畏艦占據了其中足足90點戰力,也就是說,阿莎麗軍團那近千艘的戰列艦和不計其數的巡洋艦和驅逐艦,雖然規模龐大,但實際有效戰力僅僅是天命超凡的五倍左右。

如果參考康娜見過的那些收割者的話……確實沒什麼毛病,想對付收割者,雜魚再多也沒有意義,換言之,榜上統計的戰力,都是能對收割者造成威脅的。

人類這邊的話,一共215點,五支太空艦隊的戰力分別是50、40、75、20、30,沒有特殊的艦船名被列出來,其中擁有「異能艦隊」的第三艦隊明顯比其他艦隊評價要高,而曾經在光環星系遭遇重創的第四艦隊則評價最低。

然後是銀心的「覺醒者」,他們的評價竟然是最高的,達到了驚人的1400點,不過不用想都知道是那些黑客對矩陣本身的威脅變相提高了這個評價。

目前而言,「懸臂區」的戰力總和達到了2800點,如果加上銀心,剛剛超過8000的一半。

對此,最初之作的解釋是,每次收割開始,派出的兵力都會是全銀河兵力總和的一倍左右,理論上來講,這次輪迴的收割者兵力應該是4000到5000,但硬是被銀心這些黑客給提高了上限。

不過,即使是2800,也遠超每個戰區分配的收割者戰力了,只要所有文明聯合起來,組織起一支龐大的聯合艦隊,足以把各自為戰的收割者逐一消滅。

但,按照康娜見識過的,神堡議會各成員的自私自利,他們除了會用那些兵力保護自己的母星和控制區之外什麼都不會做,殊不知那根本是慢性死亡。

只能期待自己成為幽靈時,在銀河系各地的活躍以及結交的朋友們能否為聯合做出一些貢獻了。

如果僅僅如此也就罷了,真正麻煩的,是這張星圖上,每個戰區還有個互相獨立的「戰備值」評分,從0%到100%,具體是多少,該戰區的戰力就會乘以這個數值。

這很好理解,以天命超凡號為例,她停在船塢,船員全體放假,只有留守人員的情況,和滿編滿載,保持索敵巡航的姿態,究竟哪個更配得上90戰力的評價?

這個數值……六個戰區就沒有一個及格的,戰備值最高的戰區是人類控制的戰區,戰備值為54%,而最低的是以某個叫哈納的水生種族為主的戰區,只有12%,銀心這邊,則是毫無疑問但卻毫無意義的100%

用最初之作的話說,收割者的教化和滲透,主要就是為了削減這個百分比的數值以便收割時遇到更小的抵抗。

綜合判斷之下,目前「外銀河」的有效戰力只有1750,完全是被收割者吊起來打的局面。

康娜掃了一下暫時無能為力的外銀河,轉而對最初之作賣萌:

「吶,姐姐,讓我看看我之前的行動漲的戰力值~」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