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自由之翼(十八)(2/2)
「當然? 我對星區三大傭兵團還是早有耳聞的,」雷諾點頭? 而後把一張星元卡塞到拉爾夫手上:「十分感謝。」
「看來你確實很懂規矩? 」拉爾夫笑得燦爛了一點,伸出手:「希望你以後活久一點? 能多來幾次。」
「借您吉言。」雷諾同他握手,然後離開了通訊室。
————
「怎麼說?」泰凱斯和吉米等在通訊室外面,看到雷諾走出來? 立刻問道。
「一切順利? 我們可以進港了。」雷諾比了個有事等等再說的手勢,帶著兩名部下離開了船塢。
這是修建在布萊克西斯星球的一座中立僱傭兵港? 當然也可以叫海盜港,它隨時隨地有各種各樣的僱傭兵團出沒,完全不會被人質疑來歷,當然? 如果被聯邦安插在這裡的情報人員——肯定會有——發現的話另當別論。
這次馬特和諾娃選擇在這裡同雷諾見面? 除了隱蔽之外? 還有一個任務就是招募僱傭兵擴編「雷諾的遊騎兵」,費用全都有泰拉議員——用聯邦的撥款來出。
用聯邦的錢培養聯邦的敵人,真有你們父女的。
至於目的? 似乎是打算在未來「新聯合政府」成立時,把這支「傳奇傭兵團」作為抬高自己身份的籌碼,最差的情況下,如果塔桑尼斯即將被攻陷,雷諾的這支「哨兵」會參戰並將泰拉議員救走。
當然,由於從這裡招來的,基本都是要錢不要命,完全沒有立場的傢伙,所以不必告訴他們太多,只要知道去哪裡,打誰,作為遊騎兵的外圍便足夠了。
這座中立港的管理者,奧爾蘭上校,據說曾在蓋倫特軍中服役,但被上司背叛,失去了一隻眼睛,僥倖帶著部隊逃生後便自立門戶,憑藉能打和敢打創下了這一份基業,而後以「過去的自己已經死了」為理由建造了這座「亡者之港」。
大概由於過往經歷的緣故,他對於任何正規軍都沒有好感,但不知為何卻保留著自己的軍銜。
雷諾剛才所有的應對,全都是諾娃給出的標準格式,顯然這位一方梟雄已經被研究透徹了,不過,誰又能確認這「被研究透徹」是不是他放出來的煙霧彈呢?
而之前他的代理人拉爾夫提到過的「血囊」、「青陽」和「天蝕」,則是目前全星區最著名的三大傭兵團。
「血囊」是真正意義上的海盜,成員都是窮凶極惡的罪犯,每個人都可以在大部分擁有正常法律的地方被判處死刑,但沒人打算去抓捕它們的成員換賞金,因為他們一旦開始報復,不把相關人員全部殺光是不會停手的。
「青陽」傭兵團,與其說是僱傭兵,不如說是一支正規軍,他們行事風格極為軍事化,有一套自己內部的軍銜制度,同時各種各樣的制式裝備都非常齊全,不少人懷疑他們是整建制叛逃的軍隊,但一直無從證實。
至於「天蝕」,則是僱傭兵團里最特殊的一個,它的成員全都是靈能者或工程師,主要以靈能和陷阱來戰鬥,很多時候他們的敵人都沒有看到人就已經死於非命,由於它的成員女性居多,被人猜測應該是吸納了不少叛逃得「幽靈」。
它們或許不太在意奧爾蘭上校的實力,但也沒必要同他撕破臉,所以在亡者之港內勉強還算守規矩。
雷諾來招募僱傭兵擴展自己的「遊騎兵」,預期目標之一就能能同這三大僱傭兵掰掰腕子,但目前而言,還是躲著他們走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