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8 夏洛克與黑暗騎士團(三)(2/2)
「【沒用沒用,】」伊莉雅擺手:「【我家蠢弟弟經常擺出這幅表情,賣萌對我是無效的,自己想。】」
嗯?也就是說,這「題」沒有「超綱」,即使是如此嚴重的事態,以自己當前的知識儲備和能力完全可以解決?
說起來,海洋魔神的弟弟應該是什麼魔神?河神?湖神?
「(為避免誤解,我先問下,如果我選擇解決現實或虛擬其中一方的問題後,您會出手解決另一方?)」為免思緒繼續跑偏,夏洛克主動問道。
「【嗯?啊……好吧,如果你希望的話,可以。】」伊莉雅用聽不出情緒的語氣答道。
這是「回答錯誤」的意思吧?那疑問的語氣,聽上去就像顯然沒料到自己會這麼回答一般,所以,莫非自己從一開始就把題干理解錯了?
——【選擇吧,是現實維度還是虛擬維度?】
是了,她沒有說「幫助」,或許並不是讓自己選擇要幫助露娜同學還是斯塔克先生的意思,只是單純地讓自己在兩者間做出選擇。
自己作為凡人,即便這些年因為各種奇遇而掌握著不少強大的力量,但面對這種級別的偉力,想的依然還是阻止其誕生或救人,但副校長女士卻並非凡人,無論她平時再怎麼像普通人,本質上也依然是一位「維度之主」,思考方式必然與自己天差地別。
換個思維方式,假定自己是「維度之主」,看到一個「宇宙魔神」即將誕生……呃,不行,這是真超綱,這樣的話,如果把視角層次全面拉低……
作為一個人類,聽說鄰居家的貓剛剛生下一窩小貓,那麼自己可能的想法應該是?
常去看看?幫忙起名字?
或者……
要一隻回來養?
這個想法剛剛在夏洛克腦海中出現,他便感到一股如同堵塞許久的河道忽然暢通無阻般的愉悅。
它自然而然地同副校長女士剛剛提問時的表情融合,並產生了她真正要問的問題:
【看,這裡有個飛升成機械魔神的機會,你覺得應該讓處於現實維度的露娜飛升,還是處於虛擬世界的斯塔克飛升呢?】
下次麻煩您把話說清楚!他一介凡人想理解維度之主間的交流方式真的很難的好嗎!
「(我覺得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