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邪龍百年戰爭(一)(2/2)
唔……這是■■新聞?
金晶抬手劃了幾下。
#漫展發生煤氣管道爆炸,主辦方被追責#
#爆炸事故救援及時,僅有14人輕傷#
#網友評Coser火場救人照片:100%還原#
#獲救兒童:是巴啦啦奧特曼救的我。#
那是哪個星雲來的奧特曼啊!
金晶抬手扶額,把林心萍的手機推開。
「別擔心,」葉珂拿起一個蘋果:「拍到你正臉的照片都被刪除了,平時別扎馬尾就好。」
「網際網路只有一周的記憶,這段時間你就在醫院休養好了。」林心萍也道。
不,她不擔心這個,如果怕被人認出來,一開始就不會答應去。
而且自己這張大眾臉,沒化妝的情況下能被人輕易認出來才怪。
關鍵是那些主神出品的東西,以及這次意外被拉進去的一大群人現在怎麼樣了。
說不定就有那種天才型輪迴者,直接刷出兩三萬的靈魂,成功保留下了記憶,然後——
唔,好像也沒什麼?畢竟自己剛剛才把一個「上世代」的大佬帶回現實世界。
話說他人呢?
「那些受傷的人……」金晶指指手機。
「大部分是摔傷和擦傷,倒是有個燒傷在臉上的需要植皮,」林心萍點開新聞看了兩眼:「沒有重傷和致殘的,而且醫藥費基本都會由主辦方賠付。」
「她是想問被她救下的人。」葉珂正在削蘋果,聞言瞟了她一眼。
「他們全都沒事啊,」林心萍撓撓頭:「有幾個聽說你因為脫力住院時還打算來看望,但被院方拒絕了——因為他們後面跟著一票狗仔。」
「什麼年代了你還管人家叫狗仔?」
「那就是自媒體。」
「娛樂記者和自媒體的差異還挺大的。」
「不都一樣討厭嗎?」
唔,是寢室的味道,金晶的神情稍稍輕鬆了一點,不過……
「脫力?」
「醫生是這麼說的,好像救援人員發現你的時候你狀況比較糟糕,完全動彈不得,」葉珂把削好的蘋果遞過來:「拿著試試?」
不對吧,我怎麼記得是「空」第一個找到我的?
「謝謝,」金晶接過蘋果,咔嚓咬了一口:「至少現在沒問題。」
「總之,以後不准這麼逞英雄,」林心萍又劃了幾下手機,把它關閉:「不然下次你再沒頭沒腦地說什麼『你們快走』,我保證抓著你說『要走一起走』。」
「唔唔,」金晶嚼著蘋果:「我保證沒有下次了。」
「我就當真的聽,」葉珂道:「另外,學校似乎準備給你發個什麼獎,我個人建議你等這陣風頭過了再領。」
「這能叫『風頭』嗎?」
「那叫什麼?」
「『話題』吧?」
聽著兩個室友聊天時,金晶的目光隨意地投向窗外。
戴著遮陽帽的高大女性從外面走過,嘴角似乎微微上翹。
……等等,這是幾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