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6、北美神話大戰(二十六)(1/2)
紐約,地獄廚房。
「我跟你說,這事就離譜,美國隊長明明號稱百毒不侵,刀槍不入的。」
「你當他是綠巨人嗎?設定上史蒂夫並不防彈,只是中彈相當於擦傷罷了。」
「誰會因為擦傷而重傷昏迷啊?」
「那只是比喻,比喻!」
海上餐廳三層,卡洛琳和麥克斯正坐在休息區對著美國隊長接受治療的房間指指點點。
當然,只有美國隊長,由於他的及時救援,本帕克只是受到了一點……好吧,其實是很大的驚嚇,被小蜘蛛帶回家照顧了。
另外,那三個匪徒被科爾森和小蜘蛛制服之後,被後續趕來的神盾局特工帶走了,但奇怪的是,他們竟然沒有帶走美國隊長,對我安排的「病房」和醫生沒有任何意見。
順帶一提,金並似乎以為受傷的是我,鬧出了不小的動靜,把其他黑幫家族嚇得不輕。
「或許是因為他沒帶盾牌?」對於兩個「室友」的問題,我盡力表裝成一個美漫盲。
「這好像是事實?那塊艾德曼合金盾似乎能主動吸子彈。」
「確實,關於敵人為什麼不打美隊腿的段子已經泛濫成災了。」
嗯……類似的段子在我的世界也很常見,似乎,高維世界正如孟娜麗猜測的那樣,除了有關它自身世界的內容沒有之外,和低維幾乎完全一致。
如果按照這個理論往下推,所謂的「最低維」,應該是一個本身精彩,但沒有任何「創造力」,連睡前故事都不存在的世界,這個倒是簡單,任何高維一點的世界添加上「沒有故事的世界」這個設定,寫篇小說或者拍部電影就能創造一個。
反嚮往上推的話,「最高維」——如果真的存在這麼一個維度的話,它一定擁有無數精彩絕倫的作品,但本身卻根本沒有任何成為小說、漫畫、動畫、電影和遊戲素材的可能,是個極其單調無聊的世界。
一路升維到那種世界算不算吃力不討好?
【唔?在什麼情況下,一個世界才會在本身沒有故事性的情況下誕生那麼多作品呢?因為缺乏創造力而強迫所有人創作的矩陣?】
『矩陣這個設定就是個很好的故事啊。』
【通過創造故事的精彩程度彼此競爭的世界?】
『你不覺得這更精彩了嗎?』
【那你說嘛。】
『應該是——
好無聊,寫篇小說吧。
沒意思,拍部電影吧。
你要看看我的作品嗎?
不是很感興趣,下次吧。
這種的世界。』
【哇,好無聊。】
『不過,那個世界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它在未來是否會出現轉機,其實也算是個好故事,真正徹底沒有成為故事的資格的世界,我暫時是想不出來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