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8、生化危機2(十八)(2/2)
————
「【S——TARS!】」
不出所料的,在我跑了一圈,找來水管接上龍頭,把通向變電所小路上的火焰全部撲滅之後,追擊者一頭撞破旁邊的牆沖了出來,揮拳就打。
雖然不出所料,但仍然有點出乎預料——這傢伙的出場時間點不對。
在正式劇情里,直到吉爾滅完火,往前又探索了幾個路口之後,追擊者才從天而降,而滅完火就直接衝出來,則是生化危機三重製版的預告DEMO里的事。
既然是DEMO,就不會做更後面的內容,無論吉爾將追擊者幹掉,還是繞過它打開通往下個街區的門,DEMO演示都會結束。
我自然是沒辦法把它幹掉的,畢竟手上沒有重武器,又不能主動去碰瓷,那就只能選擇避其鋒芒逃之夭夭。
眼前這記沖拳即將命中,我丟開手上的水管,直接向側前方來了一次翻滾。
呼——
和追擊者的拳頭擦肩而過的瞬間,整個世界變成了黑白色,而這個黑白的世界中,外界的一切都變得近乎靜止,只有吉爾仍然在以比其他人要快很多的慢動作來行動。
【好耶,是子彈時間!】蠢系統叫道。
不是子彈時間,是完美閃避。
「生化3重製版加這個功能就離譜,也不知多少人為了耍這個帥而把自己送給喪屍咬。」我一邊吐槽一邊調整吉爾在這個慢動作世界的姿態,瞄準一拳打空的追擊者腦袋瘋狂開槍。
說起來,生化危機系列裡面,女角色能獲得的彈藥和槍械種類一向比男角色多得多,而男角色需要解密的地方也比女角色更多,基本上,在安全屋的四次元箱子裡,女角色全是子彈槍械,而男角色全是暫時用不上的任務道具。
吉爾自然也繼承了這種優良傳統,手槍子彈攢了幾百,普通喪屍又脆得很,基本兩槍一個,一直不知道打誰——直到現在,追擊者沙包自己送上門來。
「【STAR……S】」
完畢閃避提供的反擊時間結束後,雙槍的兩梭子共計三十發子彈,一顆沒漏全打中了追擊者的腦袋,直接將它打成了單膝跪地的「停機」狀態。
「唔……」我繞著追擊者轉了兩圈:「這傢伙怎麼只有拳頭和觸手攻擊?而且攜帶的重武器和槍械配件呢?」
【應該在馬特那裡吧?電影裡有給他空投的畫面,至於這些量產追擊者,只有初始裝備,用完就沒了,後面只能自強。】
「彈盡糧絕,被燒被炸被電被水淹,仍然堅持追殺STARS成員,這是何等的敬業。」我聳聳肩,越過追擊者,推開滅火之後才可以通行的鐵欄門。
沒有出現感謝遊玩或者別的什麼提示,後續的地圖非常順利地打開了,而且,由於追擊者剛剛被打趴下,直到我一路抵達能看到變電所的位置,也沒有遇到什麼阻礙。
只不過……從遠處看,變電所以及裡面的設備完全被一種奇怪的綠色藤蔓纏繞得結結實實,在它形成的「森林」中,依稀可以見到迅捷的怪影竄來竄去。
那些東西相當噁心,簡單說的話,是重製版才加進來,類似於抱臉蟲的玩意,而倒霉的吉爾……嘖。
「……我以為我已經把這事忘了,實際看到又想起不好的回憶了,」我看著那些古怪的綠色藤蔓:「回去就找藉口把巴奧的某個傢伙教訓一頓。」
【具體點,就是教訓索利安。】
「不過無所謂,我可沒那麼容易中招。」又瞥了一眼遠處的「森林」,我推開一扇附近的門。
「咳咳咳!是誰?」
門後是一間汽修廠,故障車輛和雜七雜八的工具丟得到處都是,而一台叉車附近,正倚坐著一名身穿UBCS制服,滿身血跡的年輕人。
「你被咬了嗎?」我擎著手槍走過去。
「沒有,我是被那些蜘蛛怪給……」年輕人抬頭看向我,忽然面露驚恐:「不不不——」
咚!呯!
我頭也不回地抬手打飛身後瞄準年輕人的槍。
「他說他沒被咬,你沒聽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