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2、生化危機2(二十二)(2/2)
一路躲過零散的喪屍返回地鐵站時,我發現了一家槍店,它不但用木板將門窗封死,內部似乎還有燈光。
雖然仗著有武器想堅守是沒錯,但浣熊市之後就會被炸平,這種防護措施可應付不來核彈,把這裡的主人帶去地鐵一起撤離好了。
而且,我依稀記得這裡有段劇情來著,槍店老闆好像叫什麼……羅伯特?
我一邊思索一邊推門進店,防禦格局還不錯的樣……
「不要動!」由柜子組成的掩體後面猛然伸出一桿獵槍指來,持槍者是一名穿著防彈背心,微胖且禿頂的中年男子。
「羅伯特·肯多?」我終於把那張臉和STARS小隊經常光顧改造槍械的店老闆對上了:「喪屍可聽不懂人話。」
「我本來也不是防喪屍的,那些偷偷摸進店搜刮武器的傢伙更可恨,」肯多看了我兩眼,放下槍:「吉爾?你竟然還活著?」
「你多半是看報導了,他們說STARS小隊在『洋館事件』中全軍覆沒,但我們沒那麼容易團滅,現在還有……不少人活著,」我看了看他:「我們正準備撤離這個城市,你也一起走吧。」
「救援部隊都要撤了嗎?」肯多搖搖頭:「我可不打算走。」
他一邊說一邊看向槍店後面的住宅。
那間房子很反常地徹底封住了窗戶,唯一的出入口是扇異常結實的鐵門。
【你猜那是誰?】
『你猜我猜不猜?』
這個武器店老闆,怎麼說呢,純粹是重製版加戲,第一次出場是在原版生化2,里昂躲喪屍時路過,有大約一分鐘的戲份,里昂前腳出門槍店後腳就被喪屍攻破,然後掛了。
然後嘛,在重製版就多了個被咬的女兒,作為不能離開的藉口,而這個女兒似乎只有聲音,連建模都沒有——有無聊人士特意破解了地圖鑽到門後面看過。
按照本世界的設定,世界誕生時是喪屍就會一直是喪屍,活人就會一直是活人,那麼被喪屍咬的活人呢?
哪怕是警局的馬文,也是在三代被咬的,這個姑娘的話……
「吉爾?」肯多看著我,「如果你需要的話,我這裡有一些補給……」
「大約48小時後,浣熊市會被核彈摧毀,」我轉頭看他:「你確定要和你女兒一起死嗎?」
「什麼?可是……我……」肯多瞪大眼睛,神色變換。
「讓我看看她。」我一邊說,一邊向那扇封死的門走去。
「等等……你不能……」肯多跑到前面堵住門。
「你覺得我會向孩子開槍嗎?我是認為她還有救——你考慮一下外面那些傢伙的轉化速度。」我抬手向後指了指。
「這……」肯多動搖了,猶豫片刻之後側過身掏出鑰匙打開門:「你別……嚇到她。」
【你別太放飛自我了,到時候不好收場。】
『不會超綱的,放心。』
門裡面,是一個和正常起居室沒什麼差別的小房間,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披著紅色大衣,梳著黑色雙馬尾,大約七八歲的小姑娘正抱著個兔子玩偶坐在床上,聽到開門聲之後茫然抬頭:「爸爸?還有誰……咳咳咳!」
「奈絲可(Nezuko),別緊張,是朋友。」肯多匆匆跑過去抱著她安撫。
「唔……」我低頭看向小姑娘垂在床邊的小腿肚,那裡正纏著厚厚的紗布,但卻有紅色的血跡不斷滲出,從形狀來看,是個牙印。
答案出來了,被咬過的人,直到世界結束,都會維持「被咬被感染」的狀態,專門用來煽情。
「你女兒還有得救,但不能留在這裡,」我走到床邊蹲下,對小姑娘說道:「要和姐姐一起走嗎?」
【想明白生命的意義嗎?想真正的……活著嗎?YES/NO】
「……」小姑娘看了看那個面板,又看向因為看不到面板而一臉茫然看我的肯多:「爸爸不能去嗎?」
「他顯然……差一點。」
畢竟沒有到生死關頭。
「那我也不去。」女孩抬手點下了「NO」。
「什麼?你們在說什麼?」肯多繼續茫然。
「那麼,只能帶你和你爸爸用常規方式離開了,」我伸出手把小臂放在女孩嘴邊:「咬我一口。」
「等等……你們……」肯多還想囉嗦,被我揮手推開。
「……謝謝。」女孩不知理解了沒有,低聲說了一句後,張開嘴,用變得稍微有些尖利的牙齒吭哧在我小臂上留下了一圈齒痕。
【說好的AT力場呢?】
『少廢話。』
幾乎同時,女孩小腿上止不住流血的傷口消失不見,而我手上那個完全沒有用力的咬痕則變得宛如被什麼猛獸咬過一樣血肉模糊,然後再在下個瞬間變回原樣。
「行了,帶著她跟我走,」我揉了揉手臂站起身:「如果你不走,我就自己把奈絲可抱走。」
「我走,我走。」肯多已經看傻了,連連點頭。
「記得保密哦,爸爸。」奈絲可一臉認真地提醒道。
「是,是,當然,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這『李代桃僵』是不是進化了?】
『對啊,變成『移花接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