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1、北美神話大戰(八十一)(2/2)
「……啥?」
「【由於至尊法師古一去找你了,與她相關的一切都被重新定義,其中就包括C國的神矛局,】」猴哥答道:「【俺對這個概念進行了一些『小小』的改動,細節不能透露,但『神矛』特指俺的『如意金箍棒』。】」
「那不是無敵了嗎?滅霸來了邦邦給他兩孤拐完事。」
「【但俺的武力被承諾只能用於防禦,】」猴哥攤攤毛手:「【那個『鄭賢』,打架不行,但談判是一把好手,俺聽著他那一套一套的東西,硬是聽出了師父念緊箍咒的感覺。】」
「只能用於防禦?那……」
「【你想問滅霸?俺可以這麼說,凡為『神矛』所庇之人,皆不受『滅殺宇宙半數生靈』效果影響。】」
「那就好。」
「【話題扯遠了,說回九大國度,】」猴哥轉而說道:「【按照北歐神話,世界樹會在『諸神黃昏』時被毀滅,但漫威這裡並不會,畢竟米德加德,地球還要存續,毀掉的只是整個阿斯加德而已。】」
然後半路又被滅霸截胡了唄。
「【諸神黃昏發生後,世界樹的情況就像冬天掉光了葉子的落葉喬木,只要把它的根系連同泥土一起『挖走』,『移植』到你的神國宇宙,便大功告成,】」猴哥點著頭說道:「【既然你拒絕用俺湊齊的諸神黃昏要素開啟諸神黃昏,那就等下次不得不開的時候吧。】」
「……」
雖然猴哥的話完全沒有問題,但我總覺得不對,那可是齊天大聖美猴王,怎麼可能這麼老老實實按部就班地辦事?
稍稍深入思考了一下,我發現了剛才的盲點。
對於猴哥來說,一件事不能看結果,要看過程,就比如所有人都知道唐僧師徒成功抵達了西天修成正果,為什麼每年暑假重播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所以,開啟諸神黃昏,對他的好處是什麼?
「猴哥,不,大聖,」我虛起眼看他:「你想『踏南天、碎凌霄』是嗎?」
「【對啊,這麼明顯嗎?】」齊天大聖嘿嘿直笑:「【俺似乎得了『不把金碧輝煌高高在上的建築砸個稀巴爛就會死』的病。】」
「奧丁可不是玉帝,人家是因為能打上位的。」
「【那不是正好?】」
算了……大聖會聽勸就不是大聖了,我又沒有緊箍咒什麼的。
「【不過嘛,既然你已經拒絕了一次,『諸神黃昏』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發生,俺要去別的地方了。】」大聖轉而說道。
「去哪裡?」由於我本身就在亂跑,也沒資格阻止別人。
「【可能會去DC那邊,把俺的表弟抓回來。】」大聖在自己的金甲上敲了敲。
表弟?
呼——
隨著一陣風吹過,那套金色華麗甲冑瞬間變成了另外一種形態——一套黃黑相間的猙獰盔甲。
「不是吧……喪鐘(Deathstroke)?」
「【正是,】」變成喪鐘的大聖聲音稍稍有些變化:「【這個形象的名字是『斯萊德·約瑟夫·威爾遜(Slade Joseph Wilson)』,那個事很多的『死侍』的表兄。】」
理論上來講,大聖應該是頂了死侍的位置,但他可能覺得那身制服太蠢,於是丟了那個身份不要,從隔壁拐來了喪鐘的身份。
這下兩邊都能在世界間穿來穿去,死侍別想再擺脫他親愛的表兄了。
不過,現在有個更大的問題,當大聖穿其他人的馬甲的時候,原有身份的效果可就消失了——比如說「弼馬溫」。
唏律律——!
斯雷普尼爾在大聖變身完畢的同時便恢復了清醒,它似乎不明白髮生了什麼,左右看了看,發出一聲長嘶,化作一道銀光沖天而起,直朝金宮的方向飛去。
「什麼人!」「『烏爾德之泉』不得擅闖!」「速速投降!」
這麼明顯的動靜,立刻吸引了五六個在空中巡邏的瓦爾基里,由於八足馬跑得太快,她們追之不及,於是便朝還留在原地的我和大聖包圍了過來。
「我被發現了倒不要緊,但是大聖你……先去DC躲躲?」我看向大聖。
「【這倒是個好機會,】」大聖的聲音顯得悶悶的:「【俺就教你一個新魔法吧。】」
「什麼?」
咔嚓。
大聖反手從世界樹上折斷了一截嫩枝,然後在女武神們冒火的目光中庸那嫩枝朝她們挨個指指點點:「【統統石化!】」
已經將大聖包圍的七個女武神全部僵在原地動彈不得。
「【嗯……】」大聖環顧四周,然後點點頭:「【這就對味兒了。】」
非要復刻「大鬧天宮」之前的細節是吧?
收拾爛攤子的可是我哎?
「【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嘿嘿嘿。】」大聖,不,喪鐘抬手把他剛折的世界樹嫩枝丟了過來,然後整個人飛快地變淡,從這個世界消失不見。
只有眼睛能動的女武神們的眼神跟著在空中飛舞的嫩枝,最終落到了接住它的我的身上。
「呼……」
我嘆了口氣,開口說出一開始就該說的台詞:
「這個臭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