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9、無限未來(一)(1/2)
「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
當發現自己干出了什麼特別蠢的事之後該怎麼辦?
當然是,大聲吟詩糊弄過去。
我之前到底做的什麼怪夢啊……
好像是把自己曾經看過的,有點印象的玄幻、仙俠、武俠的惡俗橋段全都融合到一起了,主要人物還全是熟人……
雖然我想自欺欺人地說什麼那只是夢,醒了就沒了。
但用蠢系統的話說……「你是不是對自己的身份有什麼誤解」?
這些追隨者,理論上全都是我的「從者」,雖然正常情況下是「御主」夢到「從者」的過往,但我這怎麼可能算「正常」?怕不是把所有人拉進來陪我演出了一場大戲……
不行,太丟人了,我要繼續大聲念詩。
「話說我林家大宅有正房五間,前出廊,後出廈,東西廂房,東西配房,東西耳房。東跨院是廚房,西跨院是茅房,倒座兒書房五間為待客廳,明摘合頁的窗戶,可扇的大玻璃,夏景天是米須的帘子,冬景天子口的風門兒,往屋裡一看,真是畫露天機,別有洞天——」
不不不,這是評書吧?為什麼會把諸葛正我的壞毛病給學來?果然我還沒睡醒,再睡會……
我眯著眼睛伸手在身邊劃拉,想抓個枕頭蒙住腦袋繼續睡,但劃拉了半天除了床單什麼也沒摸到,於是乾脆收回手臂充當枕頭往下一趴。
再睡五分鐘,三分鐘也行。
……嗯?
等下,我睡著之前是什麼狀態來著?
好像……因為始終沒有「人類」誕生,一直處於「彌散」狀態對宇宙進行「快進」,而因為看「動物世界」的發展實在無聊,最終在沒有「坍縮」的情況下睡著了?
這就有點糟糕了……因為所謂「睡覺睡到自然醒」,仍然需要身體反饋「睡夠了,該醒了」的信息才行,而在沒有身體的情況下,只有提示姐姐和蠢系統能把我叫醒,其他人……怎麼說呢,應該還沒法接觸到「彌散」狀態的我。
所以……我到底睡了多久?
我稍稍抬起頭,環顧四周。
這裡是……什麼地方?
周圍的環境看上去像是一座四面封閉,毫不透光的石質涼亭,陳舊的牆壁上攀爬著大片已經乾枯的藤蔓植物,地面則鋪滿了同樣乾枯皺縮的花朵。
我自己則正趴在一張正圓形,像沙發又像矮塌的奇怪家具上面,身下則是一塊乾淨齊整的白布,周圍完全沒有枕頭被子之類的臥具。
嗯……它絕對不是我迷迷糊糊自己弄的,這種比起床更像是展覽台的古怪造型完全不符合我的審美。
不對不對,現在的問題是,我什麼時候「坍縮」了?
我抬起手臂握了握拳頭,摸摸頭髮的長短,再搓兩下身上穿著的純白連衣裙以確認材質。
這好像是我,但又不完全是我。
準確來說,這是那個在「開場CG」中看到過的,雙手環抱宇宙的「我」。
也就是說,我其實仍然處於「彌散」狀態,只是在使用一個位格相當高,而且幾乎和本體一模一樣的「化身」而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