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1、北美神話大戰(四五二)(2/2)
但兩者間的「聯繫」將始終存在,這顆星球對阿斯加德的「惡意」也會始終存留。
【沒錯,我們『蓋亞那是相當記仇,】蠢系統嚷嚷:【君子報仇,十億年不晚~】
『還要算利息。
【對!】
『假定十億年前有人在你的星球上殺了只價值一百塊的雞,按千分之二的年利率算,現在你再次見到他,應該向他索賠多少?
【呃,給我把命留下來!】
……某種意義上確實是正確答案。
總而言之,這種難以察覺卻無法消解且不斷發酵的仇恨與惡意的絲線,在世界樹長時間熊熊燃燒的情況下,最終被動地被點燃,繼而將火一路傳了回去。和七大國度外圍那些可被觀測的實體火焰不同,這種通過基於亞空間在概念上的聯繫而延燒過去的火,會被視為關聯世界自身產生的火焰,然後引起維山帝
所說的那些可以被形容為「燃燒」的實體或非實體事件。而祂所說的「措施」,則是某種近似於「咒立停」的魔法手段,可以讓受到「諸神黃昏」影響的星球所燃起的「火焰」被約束,無法通過它們自身的「聯繫」繼續向其
他同阿斯加德沒有直接關聯的地方蔓延。
至於從中牟利,除了普通的宇宙魔神之外,「回帖」的這些「維度之主」多多少少都有參與,只不過是程度深淺而已。
【包括你?】
『包括我。「阿斯加德之主」試圖規避「諸神黃昏」結果搞砸,而「海洋維度之主」力挽狂瀾將事件暫時壓制,不但派出地球上的部下治理因為失去管理者而變得混亂的七個
國度,更有部下晉升為實力強大到能和「深紅維度之主」掰腕子的「機械魔神」全力處理蔓延的火焰。從宏觀上看,那個原本只庇護地球的「白星」即將把勢力擴展到整個銀河,再結合奧丁「即將退休」的傳聞,不少「宇宙魔神」和概念相對狹窄的「維度之主」都紛
紛遞來橄欖枝。即使是無從了解「維度之主」間各種博弈的凡人,比如地盤在現實維度同七大國度更加接近,平時就同它們有所往來的組織和勢力,也在重新審視彼此之間的
關係,並同它們派出的使者進行交涉和試探。當然,使者,普通的宇航技術自然無法穿過那道不斷擴張的火牆,但被斯塔克順走的「避難所」戰艦們完全可以,在「使者」人選上,七大國度的原住民還是不行,他們在概念上依然處於「諸神黃昏」事件中,無法穿過那起事件造成的火牆,但「三強爭霸賽」的選手和場外支援的親友團可以,結果就是,「復仇者聯盟」的母
星還沒有正式踏入宇宙,它的成員就開始擔任星際外交官了。如果奧丁遲遲無法將「諸神黃昏」點燃的那把火解決,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地球在其他星際文明的印象里恐怕就要變成「有維度之主撐腰」、「宇宙魔神作為
常規戰力」、「下轄七個殖民星系」、「人均擁有超能力」的「銀河系霸主」了。
唔……這好像有很大一部分是事實?
總之,我現在不僅得適應如何控制七個國度,還得處理因此產生的一大堆繁雜事務,以及在「超級英雄」們引發事件後跳轉過去圍觀。
這不僅導致「白星」基本動彈不得,「白皇后」那邊也多少有些卡頓和延遲,令我很難再去關注一些無關緊要且沒什麼趣味性的「線程」。比如說,以高智商聞名,本身沒有什麼強大的超能力,還被「蝙蝠俠」和「金剛狼」緊緊盯著的「狂笑之蝠」,他根本翻不起什麼風浪,放著不管應該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