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4、北美神話大戰(四三五)(2/2)
行為用消防術語來說,是挖了一條「防火帶」。但問題在於奧丁,是以「宇宙魔神」的真身在「亞空間」放的火,點燃的是「世界樹」這個「概念」而非七大國度本身,這就導致即使七個賽場暫時安全,那股自亞
空間燃起的火焰也不會熄滅,它們在「防火帶」另一側僵持一陣子之後,便掉頭反向朝各個國度周圍的宇宙空間延燒而去。原本來說,七大國度外面都是朝大範圍的空地,即使放著不管也沒什麼問題,但問題在於,這些國度的「衛星軌道」上,還停泊著用於觀看比賽——這職能已
經消失很久了——的「避難所」戰艦切片集群。它們原本的作用,應該是讓所有阿斯加德居民看到下一任阿斯加德之王,托爾神兵天降拯救陷入危機的賽場的英姿,但因為奧丁設想中的危機等級隨著不斷
出現的意外而螺旋上升,此時雷神想完全控制約頓海姆就已經很難,更別提分出人手支援其他賽場。
目前看來,奧丁雖然不是蝙蝠俠,但也會在一些結構和要素比較負責的計劃里多安排幾個備用計劃和應急預案。比如說,這批戰艦在存在形式上應用了我的「切片」技術,造型上則有著明顯的地球風格,同時還邀請當時仍不是「機械魔神」的「鋼鐵俠」參與具體建造,這背
後的意圖已經昭然若揭——如果出現意外,有「魔法維度」支持的「霍格沃茲」和「海洋維度」就是計劃出現意外後他為這些子民準備的退路。結果嘛,鋼鐵俠機緣巧合之下成功飛升,並成功擊敗七個「維度之主」,風頭一時無兩,奧丁不得不將計劃再次修改,轉而將所有國度託付給這個新晉的「機
械魔神」,而原本只是步閒棋的,邀請鋼鐵俠參與避難所戰艦建造這一行為,此時在他口中反而成了高瞻遠矚早有預料的安排。
斯塔克信不信不知道,但出於禮貌我決定還是信上一點。奧丁將九大國度託付給「機械魔神」之後,似乎想非常帥地放一把火,漂亮地結束這場「諸神黃昏」,但在多方因素影響下,不出意外地把事情搞砸了,斯塔克
稍作等待後,便確信他無法解決這件事,於是果斷離開,西安則通過自己的方式展開救援。
他原本的計劃是,通過「避難所」戰艦的建造者這層關係,將所有戰艦納入「機械魔神」的管轄之下,然後通過亞空間將他們轉移到阿斯加德「卸貨」。這個想法其實很不錯,但問題在於,不是所有的阿斯加德居民都有足夠強韌的心智在亞空間穿行的,如果真的按這個計劃實施,那些「切片戰艦」再次自虛空
現身時,上面的乘客恐怕得先丟個20面骰,1-6發瘋,7-14昏迷,15-20直接變異成額外維度的怪物。
嗯……機械思維沒有SAN值可真方便。除此之外,在「黑泥」將七大國度同外界的聯繫切斷時,那些戰艦同它們停泊在金宮碼頭的「旗艦」也同樣斷開聯繫,觀眾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只能在戰艦間彼此來往,而不能回到阿斯加德,這導致如果斯塔克按計劃執行,被「卸貨」者將會在安全落地,掉進金宮、落在野外,出現在半空,嵌入地底甚至飛出太空中選
擇一個結局,而以一個星球的體積與其上的「安全位置」的總體比例來看,說他們九死一生都算是誇大其詞。由於「飛升通道」已經消失,我也沒有給斯塔克留聯繫方式,暫時無法直接交換情報,於是只能暫時憑藉和戰艦的稀薄聯繫,用「泡膜」將它們包裹住,接著打發甘道夫去召回和疏散那些切片戰艦上的乘客,讓他們轉移到暫時充當旗艦的「諾亞方舟」上暫住,然後將留在阿斯加德沒去看比賽的居民們引導登陸到綠燈軍團
的「利維坦」戰艦上,雖然那戰艦的造型對他們來說同樣有點精神層面的影響,但至少不會發瘋不是嗎?雖然沒能交流,但「機械魔神」最後還是理解了我的意思,他等到所有乘客和觀眾都被轉移到諾亞方舟和利維坦上之後,才驅動「噬星者基地」自亞空間現身,
在那些戰艦即將被烈火吞沒時將它們一股腦收納起來。如果有倒霉蛋恰好在這個瞬間在盯著它們看……那就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