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來香港的第一天(2/2)
儘管知道雷洛答應了會給自己找工作,蘇寧依舊沒有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雷洛,想要一會出去自己找找看。
再次回到狹小的倉庫,蘇寧開始慢慢收拾起來,雖然老闆說是倉庫,其實就是放置空紙箱和飲料瓶的地方。
蘇寧儘量將倉庫里的東西,都歸置分類放好,很快就感覺空虛的空間大多了。
對於自己的工作成果,蘇寧很滿意,可是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聲音,卻是打破了自己的欣喜。
「原來倉庫還有這麼大的空餘地方,又能多放一些東西了!」
轉頭看了看猥瑣的老闆,實在無法想像阿霞會是他的女兒,蘇寧並沒有說什麼,畢竟是人家的地盤。
看到蘇寧對於自己的提議沒有一點異議,猥瑣老闆很滿意,沒有再說什麼,就直接轉身離開了。
一會猥瑣老闆不停的把成箱的空啤酒瓶搬了進來,蘇寧抱著眼不見為淨的心態,隨便洗了洗,就直接出去找工作了。
因為猥瑣老闆就像一個「辛勤的小蜜蜂」不停的在倉庫來回穿梭,蘇寧也沒有時間換衣服,乾脆也就不換了。
看著四周破舊的建築,感覺都是各自私自搭建的木屋,根本沒有一點應有的規劃,蘇寧知道這裡就是香港的貧民窟。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位於九龍城寨,不過看到昨天晚上雷洛帶著自己沒有太遠,就來到了這裡,猜想應該不是所謂的九龍城寨。
蘇寧走了好長一段距離,才看到一家小餐館,然後直接走了進去。
這是一個打著哈欠的服務員,沒精打采的看了看進來的蘇寧,「我們還沒開始!十一點才有!」
「大哥,我是來找工作的!請問你們這裡要招人嗎?」
「我不是老闆!一會老闆就來了,你先等一會!」
「謝謝這位大哥!」
服務員這時才意識到蘇寧一直說國語,然後驚訝的看向了蘇寧,「你竟然不會說粵語?」
「呃?對!我昨天剛到香港!」
「呵呵,那你可就懸了!不會說粵語,老闆是不要同意要你的!」
「......」對於香港的語言歧視,蘇寧也很無語。
只是蘇寧又想到現在只是四九年,很快剛從內地來到港島,應該不介意自己不會粵語。
很快小餐館的老闆打著哈欠進來了,看都沒看蘇寧一眼,就自顧自的倒了一杯水喝了起來。
等到老闆喝完了水,蘇寧才笑著介紹說道,「老闆,你好!我是來找工作的!請問你們這裡需要招人嗎?」
「剛從內地來的?」老闆斜著眼看了看蘇寧。
「對!昨天剛到!」
「你不會說粵語吧?那就就沒辦法做服務員,只能在後廚刷碗!」
「刷碗也行!請問工資多少?」一無所有的蘇寧,根本高傲不起來。
「一周五塊錢!」
「呃?能不能多給些?」因為有昨晚房屋的比較,蘇寧知道這是一個超低的工資。
「你剛從內地過來,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要從頭學起!一周五塊,已經不少了!」
聽到餐館老闆的解釋,以蘇寧現實世界的脾氣,一定會啐他一臉的,他丫的刷個碗,需要從頭學什麼?
可是人窮志短,馬瘦毛長,蘇寧只能被動的接受,反正工資是一周一結,有了好工作,咱再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