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難道是蜥蜴蛋?(2/2)
蛋殼的一個點上的裂痕,迅速蔓延到整個蛋身。
如果什麼畫家能記錄下來這一刻。
光是蛋殼碎裂的畫面。
就很有藝術感。
洛風知道機會來了。
此刻一定要加把勁。
開始努力地左搖右擺。
再讓蛋殼碎裂得多一點。
幾分鐘過去。
洛風真的是力氣都要用盡了。
「咦!有光了?」
洛風看到光的一瞬間。
居然沒有覺得光刺眼。
按理來說。
一直處於黑暗中。
立馬見到光。
都會刺眼的吧?
估計人類的眼睛,和動物的不一樣吧。
洛風是按照人類的思維去想的。
估計是錯誤的。
蛋殼碎裂了一個洞口。
洛風繼續把洞口擴大。
然後伸頭就鑽了出來。
努力爬到蛋殼頂端的時候。
腳一滑。
就隨著光滑的蛋殼,像是坐滑梯一般,給滑到了紙箱子底部。
洛風立馬摔了個四腳朝天。
「啊啊啊啊啊!」
洛風不斷地掙扎著,心裡在想,如果是烏龜的話,自己翻不過來了吧?
烏龜這東西。
最怕的就是四仰八叉。
「咦?我的爪子?」
洛風在四腳朝天不斷瞎踢的時候。
卻看清楚了自己的爪子。
「這小爪子?怎麼那麼怪異?雞爪?還是烏龜爪子?還是蜥蜴爪?」
不過先不管那麼多。
好煩啊。
╮(╯▽╰)╭。
四腳朝天。
洛風又努力翻滾著身子。
終於。
還是翻過來了。
「好累!終於是「鹹魚」翻身了!」
洛風看了看紙箱子頂部。
像是井底的青蛙。
箱子頂部是帳篷。
這是《奔跑吧老鐵》劇組的帳篷吧?
「哇,看見了嗎?小傢伙破殼了!四腳朝天的樣子,好可愛啊!」
突然之間。
一道嬌滴滴的軟萌女聲被洛風聽到了。
洛風撐起頭往箱子口看了看。
是黃子晴。
她那臉也夠大的。
至少在洛風的視角里。
那可是巨人。
可能是她聽到蛋殼碎裂的聲音,就過來看自己。
「啊啊啊!太可愛了!」
「夕顏姐,剛才這小傢伙,出來蛋殼就四腳朝天,不停踢腳的樣子,真的太萌了!」
黃子晴一瞬間。
就母愛之心泛濫。
人類嘛。
都喜歡同情弱小。
特別是可愛的東西。
黃子晴激動之下,直接就伸手,捉住了洛風的身體,然後抱了起來。
「真的好可愛的小傢伙!」李夕顏也被他萌到了,摸了摸洛風的尾巴。
黃子晴溫柔地把洛風抱在懷裡,還對視著他那可愛的眼睛,「小傢伙,看什麼看啊?怕我把你一鍋燉了嗎?」
「臥槽!你還想一鍋燉了我?大姐,要吃,也等等我長大了,多長點肉再燉啊!我現在這么小,估計還不夠你撒牙縫!」
「夕顏姐,你說這個小動物,到底是什麼品種啊?」黃子晴對野生動物了解不多,只能發問。
「看不出來!」李夕顏觀摩了一下洛風的樣子,搖了搖頭,看上去像蜥蜴,但比蜥蜴可愛多了。
「我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啊?她們居然也不知道?」洛風本想著能不能從李夕顏口中得到一點消息,現在卻只能失望了。
「還真是頭一次見到這樣的生物!好奇怪的樣子!」李夕顏道。
「可不是嗎,我也沒見過!」黃子晴抱著洛風,伸手摸了摸洛風頭頂上有個凸起的地方,「咦,你們快看,他頭頂上,好像是有個犄角的樣子?但是應該是沒有長出來吧!長大了應該能完全長出來的!」
「不過子晴啊,這小傢伙,貌似下面有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