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落幕 破局(2/2)
內田信也的話語之中滿是諷刺的意味。
至於鬼子作戰參謀則是認為:「大隊長閣下,八路主力突然發起主動進攻,我想是為了策應在我軍後方活動的那支八路。」
「他們定是害怕我們率先把後方迂迴的八路消滅掉。」
「吆西!」內田信也點了點頭。
「立刻通知前鋒部隊各部,守住主要隘口,封死八路的前進路線,為後方消滅八路軍的迂迴部隊爭取時間!」
在四團戰士們刻意的引導下,日軍與八路軍雙方展開交鋒的地點放在野外。
四團展現出的火力之強悍,裝備之精良。
一時間竟是打的日軍前鋒掃蕩部隊節節後退。
但日軍緊接著就迅速藉助地形地勢構築了防禦工事,扎穩腳跟,阻攔了四團的推進。
雙方就這樣暫時陷入了僵持的局面。
日軍在等。
等待後方的合圍部隊,將韓烽的四營徹底消滅,再回援前鋒部隊,一舉覆滅獨立四團主力。
等大後方的縣城穩固,消滅那支偷襲了縣城的小股作戰部隊。
獨立四團指揮部,團長王懷寶也在等。
他在等著藉助一、二、三營主力對日軍的牽制,注意力的吸引,從而掩護地方部隊和民兵部隊,以及悄然間轉移的部分主力作戰部隊,向日軍並屯村的進攻。
他相信自己的四營長。
他在等著韓烽率領四營的戰士們,將日軍的後方徹底鬧亂。
他還在等著突擊隊讓日軍後院起火的消息傳來。
雙方在做著拼死的較量。
下午二時。
獨立四團間歇發動的羊攻也已經趨於平靜。
日軍前鋒掃蕩部隊藉助地勢作為防禦。
雙方由原本的僵持狀態逐漸停火,似乎都在等待己方的取勝契機出現。
躲在工事後的小鬼子們甚至還有心思從背包里取出早就準備好的罐頭,解決午飯。
內田信也正吃著一盒摻雜了大量輔料,再也不復當初牛肉味道的一盒罐頭。
先是用勺子小試了一口,皺了皺眉頭,接著像是囫圇吞棗似的,往嘴巴里送了起來。
……韓烽也正帶著一連的戰士們躲在隱蔽的山林里,享用著從鬼子的運輸部隊那裡繳獲的軍用罐頭。
一口牛肉送進嘴巴,副營長張民險些沒忍住一口噴出去。
「他娘的,這也算是牛肉罐頭?這他娘哪有一點牛肉的味道,分明就是一罐子的雜肉!」
張民忍不住大罵,「這狗日的小鬼子還真是會湖弄人,連自己的士兵都跟著湖弄呢!
以前咱們繳獲的牛肉罐頭,可比這好吃得多。」
韓烽笑道:「吃的是罐頭,看到的卻是罐頭背後隱藏的事實。」
「什麼事實?」
「鬼子的資源供應不足,軍需物資逐漸短缺的事實。
你們想想,抗戰初期那會兒,鬼子後勤供應充足,國內可供戰爭的物資充沛。
所以那時候小鬼子吃的牛肉罐頭基本上都是純牛肉的,不摻雜任何的雜肉。」
「可現在小鬼子為什麼用這樣的牛肉罐頭,來忽悠自己的軍隊?」
「不正是因為鬼子國內的資源貴乏,軍需物資不足,這才偷工減料嗎?」
眾幹部一聽,皆是一愣。
張民更是佩服道:「好你個老韓,吃罐頭都能吃出這麼些個道理來。
就憑這一點,我不如你啊!」
哈哈哈——
說笑了幾句,韓烽稍微提高了嗓門兒喊道:「同志們,咱們抓緊時間吃飯,吃完了繼續去打鬼子。」
「只要咱們解決午飯的速度夠快,鬼子就得空著肚子和咱們作戰。」
「這打仗呀,一點一滴的優勢咱們都利用上,那就能形成巨大的優勢,勝利它就跑不了!」
……
下午二時二十五分。
鬼子通訊兵一臉慌張地趕來,向內田信也匯報導:
「大隊長閣下,情況不妙,這些狡猾的土八路趁著與我軍前鋒部隊對峙的空擋,偷襲了我軍近來發展的大量並屯村。」
「端掉了相當數量的維持協會,大量的皇協軍和親日分子被八路軍俘虜……」
接著又有通訊兵趕到:
「大隊長閣下,八路已經襲取了我軍的一、二、三、五號並屯,並洗劫了我軍在並屯倉庫囤積的大量軍糧。
還填平了我軍封鎖村落的壕溝,摧毀了附近的一些炮樓和據點。
最後……他們還一把火燒了我們的並屯村!」
「八嘎!」
內田信也大怒,他意識到自己上當了。
這些狡猾的土八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藉助眼前的主力對峙、後方的部隊迂會偷襲、外加上大後方縣城的鬧騰,作為掩護。
但實際上的目標,從始至終竟然都是大日本帝國的並屯村。
日軍指揮部當即做出調整,令各方部隊即刻向各處並屯村增援,拱衛並屯村。
……日軍為了管理方便,將各村聚集過來的村民,全部規劃到一個大大的並屯內。
並用一、二、三、四……作為各並屯的編號。
將原本村落分散,人員分散的大量村民,聚集在一個局部的村落之內。
鬼子是為了徹底斷絕八路軍的群眾基礎。
因為日軍早就發現,只要廣大的中國農村存在,這些活動在占領區的討厭土八路,永遠就不可能被徹底消滅。
誰也不曉得,原本那些還算老實的中國村民。
會不會搖身一變就成為土八路的一員。
只是日軍將原本分散的村落里的村民全部聚集在一處。
建立並屯。
你要是指望喪盡天良的小鬼子能保證村民們的生活,那你可就傻透了。
中條山土地貧瘠,村莊分散坐落,百姓們辛苦耕種,尚且只能夠勉強維持百姓們的生存。
等到鬼子打造並屯,將村民們強行遷到一起,還把原有村落里村民們囤積的糧食物資直接進行了掠奪。
鬼子又不會給村民們半顆糧食的幫助。
並屯內,鄉親們生活的水深火熱可想而知。
為了徹底杜絕百姓與八路軍的接觸,日軍更是對並屯實行軍事化的封閉管理。
在村子周邊挖出深深的壕溝。
一天二十四小時有巡邏隊監視。
村口,村尾更是修建了炮樓,有端著機槍的鬼子虎視眈眈,但凡已有不經請示私自離開並屯的,會直接遭到日軍的無情射殺。
鬼子給村民們規劃一些農田,讓他們耕種。
當然,種出來的作物,最終的收成和百姓們沒有半毛錢關係。
這並屯的百姓,實質上,根本就是日軍侵略者的傀儡和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