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流浪者(1/2)
十一望著天花板,忽然翻身,「我都忘了問,你叫什麼名字?」
「簡·赫斯塔。」
十一轉過臉來,表情有一點不高興,「我是說真名。就不能直接告訴我嗎?」
赫斯塔看著她,「是真名。」
「少騙我了,」十一翻身坐起來,「哪有人用族名當姓氏的,你不願說就不願說,別拿我當傻子!」
這突如其來的怒火讓赫斯塔有些摸不著頭腦。
「哼,你不告訴我真名,那我也不告訴你。」小女孩又躺下來,咕噥道,「你別想知道我真名叫什麼。」
十一背過身去,卻聽見身後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翻動聲。她忍了一會兒,又悄悄回過頭——赫斯塔正在打開她今晚帶回來的麵包。
「住手!」十一從床上跳了下來,一把搶過了赫斯塔手中的麵包,「這是留到明天吃的——晚上那一大鍋麵條幾乎都是你一個人吃掉的,你怎麼還吃啊!」
「餓了,」赫斯塔又轉頭去拿另一袋麵包,「麵條,不夠。」
「別拆!別拆!」十一叫起來,將剛奪來的麵包又塞回赫斯塔手裡,「算了,你就吃這個你拆了的吧……你怎麼回事啊,也太能吃了!」
小女孩氣咻咻地走回臥榻,故意將自己的每一個動作都弄得很大聲,但這一切似乎就是無法在赫斯塔那邊激起漣漪。
過了一會兒,小女孩又悄悄看向赫斯塔,對方仍坐在剛才的位置,細嚼慢咽,也不知在想什麼。
小女孩仔細望著赫斯塔的一舉一動。
這個大個子……實在很奇怪。她看起來很好欺負,就算自己對她隨意呵斥她也沒反應。
但同時,這個人又很能打……
「餵。」她喊了一聲。
咀嚼中的赫斯塔抬起頭。
「你剛說你叫什麼,你的名字?」
「簡。」
「好吧,簡,」小女孩輕哼了一聲,「你說,我是不是對你很好?」
「嗯?」赫斯塔看向小女孩,不知道對方賣的什麼關子。
「我,是不是,對你很好?」小女孩左腳踩著破破爛爛的竹蓆邊,稍稍昂起下巴,「你看,你這個人初來乍到,沒有地方住,是我,給了你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還給你煮東西吃——我對你好不好?」
這個長句暫時超出了赫斯塔的理解範圍,不過她聽出了這是個疑問句,於是模模糊糊地嗯了一聲。
「所以你得報答我。」小女孩接著道,「不然,你就是個小白眼狼……大白眼狼!」
見赫斯塔又沒反應了,十一站起來,「報答,報答你懂麼?我幫你做了一些事,所以,你也得幫我。」
赫斯塔仍是一知半解:「……幫什麼?」
十一仰頭想了半天,一時間也沒想到有什麼非要赫斯塔幫她做的事,便又躺下了。
「幫什麼?」赫斯塔再次問道。
「哎呀,」小女孩被追問得有點煩,她扭過頭,翹起二郎腿,一隻手手輕輕拍著肚皮,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還真指望你了,我是指望不起哦,睡吧睡吧。」
赫斯塔把吃剩的麵包戴打了個結,朝著不遠處她們堆雜物的地方輕輕一扔,這半袋麵包準確地落在了另一袋上頭。
「晚安。」赫斯塔輕聲回答。
……
第二天一早,赫斯塔決定去梅郡的水銀針工作站附近轉轉,至少了解一下她們這邊的工作時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