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咖啡館(1/2)
黑暗,這座城市的底色,就像一張灰黑色的厚布。剛過九點就變得荒蕪寂靜的街道,連街燈都比別處要黯淡幾分,每一盞燈散發的微光都像是在寒冷的黑夜裡掙扎的螢火蟲。
這裡是哥譚。
一座將自己偽裝成文明之地的鋼鐵叢林。在這裡,連血都是冰冷的。
身材壯實的男人穿過令人不安的昏暗街區,就像走在古神埋骨的黑暗大殿一樣,兩側的街燈都是祭祀的火把。
直到街燈盡頭才有一絲微暖的光。來自一家咖啡店,這附近幾條街里或許唯一會讓人感覺到安全的地方。
這是一家幾個月前才剛剛開張的新店。男人聽說老闆名叫沈游,好像是個華人,以他在附近社區的威名而言出人意料地年輕。
一個似乎是今年剛來到哥譚的外地人。但不同於多數外地人在短短一個星期里就會被哥譚人民淳樸的民風所勸退,他很快就打入社區,在這裡經營著一家咖啡館。
從表面上看,他就是個和善的生意人,和任何人都能保持友好和善地交流。而且有趣地是,他似乎很擅長說服旁人。
據說這家店最初開張時曾和附近街道的幫派之間產生過一些小摩擦。但後來幫派成員紛紛澄清了,那都是誤會。他們和沈老闆關係很好,從來不存在什麼衝突一說。
有趣的是,街坊們都發現過去幾個月里原本駐紮在這一帶的幫派活動變少了,好像也沒怎麼來收保護費了。
從來沒人明確提出這是為什麼,但總有流言說或許就和這條街上新開張的咖啡店有關。
而男人今晚的目標,就是這家咖啡店。
他駐足在門口,抬起頭,看到上頭用霓虹燈點綴的那醒目的招牌,寫著「HISHE」。
「抱歉,今天本店已經打烊了。」
年輕的老闆走了出來,帶著他一貫那溫和而富有感染力的微笑。
「非常抱歉這麼晚來打擾,沈先生。」男人緊張地說,「您也許不記得我了」
「當然記得,格林姆先生。昨天是一杯卡布奇諾,微糖對嗎?」
「啊您記得我。」格林姆先生露出欣喜的表情,「是這樣,我需要您的幫助。」
「哦?什麼事?」
「您有聽說過」
他說著左右望了望,壓低了聲音,就像害怕被人聽到一樣。
「蝙蝠俠嗎?」
沈游道:「最近幾天剛剛開始流傳的都市傳說是吧?有所耳聞。」
「不是傳說,是真的,我親眼見到他的。」格林姆面色一陣扭曲,沉聲道,「我的兒子可能被那個怪物綁架了。」
沈游沉吟了一下,問:「被蝙蝠俠?」
「是啊。」格林姆篤定地點頭。
「好吧那既然是綁架事務,那應該屬於哥譚警方的管轄範圍了。沒有考慮報警?」
「當然有。」格林姆露出了憤恨之色,「但他們根本就不管,甚至還嘲笑我!」
「嘲笑你?」沈游有些意外。
要說這階段的GCPD(哥譚警署)不幹活那倒確實是有可能。畢竟這年頭他們對黑道問題的主要治理方針就是警匪一家親,局長一周七天有五天都泡在黑道開的夜總會裡,剩下一天給家裡婆娘交公糧,另一天調養身體養精蓄銳。
但再怎麼說開嘲諷好像還是有點過分了,就算是以這座的城市的標準而言。
「是啊。」格林姆氣呼呼地道,「我說是蝙蝠俠乾的,那兩個警察就開始笑!一直就沒停過!
我說他們還不承認,說什麼他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無論有多好笑都不會笑」
「除非忍不住?」沈游插嘴。
男人瞪著牛大的眼睛,眨巴了兩下驚愕地看著他。
「你怎麼會知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