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逆轉重生1990 > 072【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072【路在何方,路在腳下】(2/2)

目錄

「簽了它!先簽字,再畫押!」金九懶得再和他糾纏,直接丟出一支筆,然後用指頭點點欠條空白地方,「簽准了,不要簽錯地方!」

戚萬達覺得自己沒得選擇,只能忍著疼痛把筆拿起,然後在欠條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緊接著,金九又把印泥推到他面前,戚萬達就又老老實實地伸出大拇指,在印泥上按了按,然後對著大拇指哈口氣,再在欠條上狠狠按下,印上自己的手印。

金九拿起欠條對著鮮紅的手印處吹了吹,笑著對戚萬達說:「這就對了嘛,非要我動粗。你看我模樣就知,我可是斯文人來著,平時連螞蟻都不捨得踩……」

「不說啦,既然你我帳目算清,以後就仲是好朋友。我最鍾意關照香港同胞,多多捧場,凱撒歌舞廳永遠向你敞開!」說著話,金九還十分友好地伸出了手,表示要和戚萬達握手。

戚萬達只能忍著屈辱和委屈,伸手和他握了握。

金九握完手,還上前緊緊擁抱了戚萬達一下,拍拍他後背,充滿感情地說:「香港仔,加油咩!爭取早日把這筆帳還清,我等你!」

戚萬達只覺得一肚子的氣,憋在心口,憋在胸膛,憋在喉嚨,卻怎麼也吐不出來。

這時候,黑白熊貓電視上播放的《西遊記》終於演完了,在播放最後的片尾曲《敢問路在何方》——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

啦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戚萬達雖然聽不太懂普通話,卻感覺這首歌,幾乎是為自己唱的。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干你娘啊!自己究竟是得罪了什麼人,才會淪落成這副模樣?」

眼看光頭佬金九把欠條揣進懷裡就要離開,戚萬達再也忍不住了——

「為咩?」

他不知從哪兒鼓起的勇氣,大聲質問金九。

「為咩你要陷害我?我和你無冤無仇,你卻千方百計陰我,這是幾個意思?!」

金九笑了,慢慢回過身,盯著一臉怒容的戚萬達說道:「我說過的啦,我最鍾意你這樣的香港人;仲有,我一位朋友也最鍾意你!」

說完,金九再不理會身後戚萬達,呵呵笑著,轉身離開。

還有個朋友最鍾意自己?!

難道是……

戚萬達站立原地,發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