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第一次下套沒成功,誘餌被二流子給偷回家煮了!!(2/2)
隨意的回了隊長几句之後,一大爺就在那看著已經被窮空了的牛棚說道;「這下套,你們是準備在這裡下,還是準備到山上去下啊??」
「在這裡下吧,那熊瞎子昨晚上在這邊吃爽了,所以它們今晚上肯定得再次回來的。 」上山下套不一定能套著熊瞎子,但這裡熊瞎子是一定會回來的,所以隊長最終選擇了讓一大爺在牛棚這邊下套。
「行,在這邊下就在這邊下吧,不過牛棚裡面不能什麼都沒有,所以你們等會還得弄點生擒過來放裡面,不然太安靜了熊瞎子不敢來。」再次交代了隊長几句之後,一大爺就跟著秦老狗在那一個接著一個的用套子將整個牛棚都給圍了起來。
下完套之後,一大爺他們就在牛棚裡面掛了一個牛頭和用籠子在裡面放了一隻鴨子,再然後他們就離開回家去了。
回到家之後,一大爺和秦老狗先是在家舒舒服服的睡了個午覺,睡醒了就拿著魚竿和水桶到河邊去釣魚,
因為是來打發時間和吃了大半年的魚都吃膩了的原因,所以一大爺他們這次沒有用農場裡面的蚯引釣魚,他們是用地里挖。
【374】第一次下套沒成功,誘餌被二流子給偷回家煮了!!
的蚯引。
用地里挖來的蚯引,一大爺因為運氣好的原因所以倒是沒有什麼影響,他依舊釣上來了一條五六斤的大鲶魚和兩條三斤的鯉魚,而運氣普普通通的秦老狗就慘了,一個下午就上來了一條拇指大小的麥穗魚。
「不釣了,不釣了,釣了半天就釣上來一條麥穗魚,而且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收拾東西回家吧。」
收起魚竿表示不釣魚了之後,秦老狗就在那一邊拿著魚竿和水桶上岸,一邊對一大爺說道;「女婿,我這運氣不如你啊,還有下次釣魚還是得拿你養的蚯引,要不然我這簡直就是在這看你釣魚了。」
「這不是怕用我的蚯引釣上來的魚太多然後吃不完嗎,要不然我早就拿我養的蚯引出來了。」笑著回了秦老狗幾句之後,一大爺就直接拿著魚竿上岸隨著他一起開始走著回家了。
「釣太多是吃不完,可這不上魚也太無聊了啊,釣得我都差點在那趴著睡著了都。」
隨意的回了一大爺幾句之後,秦老狗就把魚竿遞給一大爺,然後他拎著水桶說道;「對了女婿,你說我們今天下的套,晚上能不能套著熊瞎子了啊??」
「我覺得有點懸,熊瞎子那玩意它吃飽了可是能度過一個冬日的啊,所以我覺得它們昨晚上吃了那麼多肉今晚上八成是不會再來的了。」笑著回了秦老狗幾句之後,一大爺就直接跟他有說有笑的回到了家,並開始著手準備起了他們的晚飯。
一大爺他們今晚上準備的晚飯很簡單,一個咸酸菜燉大鲶魚,一個紅燒大鯉魚,一個烤鯉魚,一個炒南瓜花,主食是大米飯。
而當一大爺做好晚飯後,秦二弟他們兩家人立即就都樂呵呵的過來吃飯了,他們現在都有幫忙餵豬和餵羊所以一大爺倒是不介意他們過來吃飯,尤其是在他們帶三個小傢伙過來的情況下。
一大家子的人一起吃完了晚飯後,一大爺和秦老狗就在那一邊喝茶一邊聽收音機去了【這東西是幾個月前一大爺讓貨車司機幫他從家裡帶過來的】而秦二弟他們則是餵豬的餵豬,餵羊的餵羊,洗碗快的洗碗快。。
【374】第一次下套沒成功,誘餌被二流子給偷回家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