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2/2)
於忠賢之死本來是水到渠成的大高潮,結果當時面臨巨大的和諧壓力,狀態奇差,寫成了拖沓繁瑣的陳述。
神京之戰也是如此,太過匆忙寫得太簡略了,好在李龍興在演了一整部床戲後,也算是喜迎大結局,皆大歡喜,本來結尾還有李龍興醒來的畫面,發出一聲兇手是大長老大家小心的驚呼,不過這樣顯得太鹹魚了,就算了。
林文的故事到這裡也就結束了,他到世間來,就是為了讓一切的痛苦悲劇和醜惡消失,就是為了讓夢想中不能實現的幸福灑滿大地,所以我的章節內容中有多建設和發展的故事,可能大家不太愛看這部分,但它們是這本書的根基,否則一切都像是從仙法變出來的,也就失去了實際的意義,世間沒有救世主,只有組織和引領大家的救星。
阿山一直認為,努力是幸福的基礎,不努力也能幸福,那大約是有人幫你努力了。
另外關於結局,好像有好多人沒看懂,那個熟悉的大臉顯然是穿越時間長河回來的大帝,他會將願意來的妹子們(嗯只有妹子,畢竟漢子不存在始亂終棄的事情)在了結一切塵緣後接去修仙。
秦和夏的飛雪之吻是立書之前就已經存在腦海里的畫面,源於小時候看的漫畫集上的一張唯美圖片,兩個美人在橋欄兩側交錯擁吻,也是一般的大雪之刻,秦與夏的最初人物設計就是她們,所以千萬別說什麼NTR,最後之吻只是慰藉,不是定情,林文離開後,她們也只能偶以這種方式撫慰內心的傷痛,所以也不存在變心之說。
之後可能會有點番外,講講日常和仙子啥的(不是裡面的番)。
若將來還要寫林文的仙界(後宮)之旅,那也是另一本新書了,摧滅腐朽的天庭,殺破萬千得道不仁永生者,擊毀寄生在大道上吸取眾生之力的道祖仙王,那可是一個非常長的故事了。
不過應該不是下一本,連寫兩本仙俠(真)有點累,被和諧的我也很痛苦。
新書我想寫一本更加激情爆燃、真正薪火相傳、精神不絕、與天地爭、且不會被和諧的的書。
大約應該在年後發,希望書友們還能支持。
大帝的凡間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總之,一路走來,皆是緣分,感謝各位的陪伴,願新書再見。
完結撒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