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6章 這個時候了,還在賭氣(2/2)
一聽她說這個,許妙音的臉色微微僵了一下。
但立刻又笑道:「貴妃的身體不適,皇上讓她暫住在寢宮中,也是方便照顧。」
另一邊的寧妃馮千雁冷冷道:「可貴妃娘娘現在,似乎已經好多了,還要留在那裡嗎?」
「……」
「皇后娘娘,這後宮的規矩——怕是快沒有規矩了?」
說話間,惠妃和寧妃又對視了一眼。
雖然之前,兩個人出現了嫌隙,但現在,司南煙一出冷宮,他們之間那種看不見的聯繫,就又一次發揮了作用。
原本,吳菀也是不太願意理睬馮千雁的。
不過這一次,她的事情險些敗露,御藥房的人又被一網打盡,可以說是損失慘重。
這種情況下,她也不想再跟寧妃對立,畢竟需要一段時間緩和。
看見他們兩聯合起來,其他的一些心懷不滿的嬪妃也紛紛說道:「是啊。」
「皇后娘娘,這不合規矩。」
「若是這樣,將來人人都能到皇上寢宮中去了。」
……
聽著他們七嘴八舌的議論,許妙音嘆了口氣,然後說道:「行了!」
她突然提高音調,倒是把眾人的聲音都壓了下去。
許妙音看了大家一眼,說道:「貴妃娘娘的病情你們也不是不知道,之前受了御藥房那一群糊塗蛋的連累,險些釀成大病,自然是要多加看顧。」
「……」
「況且——」
她說道:「那裡是皇上的寢宮,他讓誰住進去,誰就能住進去。」
聽到她這麼說,眾人都不悅的閉上了嘴。
許妙音嘆了口氣,又看向寧妃:「寧妃,之前一段時間,你也因為御藥房的事受了影響,就應該好好的留在宮中調養身子,這些事,少操心吧。」
聽到她這麼說,馮千雁雖然不服氣,卻也只能起身,忍著氣道:「是。」
於是,又說了一會兒,大家便各自散了。
離開永和宮之後,馮千雁心情鬱悶,也並沒有直接回建福宮,而是沿著小路往前面走了一會兒,不一會兒,就到了御花園。
卻見小路上,惠妃和安嬪正站在那裡。
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自己,似乎是正在等自己。
她想了想,也微笑著走上前去。
「惠妃娘娘。」
「寧妃,進來可好?」
「托福,好多了。」
「那就好,你要知道,現在一個宮裡大家都盯著你的肚子呢。」
「是嗎?」
「可不是,若不是這樣,你以為明明被打入冷宮的貴妃是如何出來的?她不就是想要做這一場苦肉計,再順便除掉你肚子裡的孩子。」
「……」
「若不是本宮早有發現,讓人在附子湯上動了手腳,你——如今,可未必能有這樣的安穩日子啊。」
雖然這件事完全是陰錯陽差,但她說成是自己的功勞,卻也一點都不臉紅。
馮千雁冷笑著看了她一眼,也並不戳破。
只說道:「那,妹妹還應該感謝惠妃姐姐了。」
「謝倒不用了,只有一句話,本宮想問你,當然,你不回答也可以。」
「什麼?」
吳菀走到她跟前,在她耳邊輕聲道:「那附子湯,真的一點影響都沒有嗎?」
大家如果還有月票,請投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