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老闆,我想變強!(2/2)
「我親愛的老闆,聽波克那傢伙說,那天晚上來我們店拔劍的就是我未來的最強對手修伊大人?」
唐銘聞言一愣,轉頭一臉認真的打量吉多,讓後者微微有些不自在,「老闆,你看什麼呢?」
「沒什麼,第一次發現,你居然如此厚顏無恥,還什麼最強對手,真是讓我打開眼界。」
「......以後的事,誰說的准呢。」吉多臉色一囧,但嘴上依舊倔強。
「呵。」唐銘無奈搖頭,隨後淡淡道,「你不是在蘭蘇城長大的麼,怎麼連第一騎士都不認識?」
「當然不認識,我以前只是一個小乞丐,是不可以出現在貴族大人物面前的。被心善的老闆您收留後,我又勤勤快快的看店,平時都很少外出了,同樣也沒機會見到那些大人物們。」
「說的好像有那麼些道理,但就算他是,你又想怎麼樣呢?」
「當然記住他,然後追趕他,最後打敗他!」
吉多稚嫩的臉上一臉堅毅,雙眸好似燃起了熊熊火焰,讓唐銘看的有些想笑,又有些恍惚。
無論是以前唐銘還是成為紅A後,其實他都不是那種事事要爭第一的人,所以他有些無法理解吉多的想法,你就是一個小小乞丐兒,你為什麼有那麼強烈的要成為最強的決心和無畏呢。
你憑什麼?
你有什麼?
人家跟你就是一個天上和地下的區別啊。
但吉多眼中的那股無知的執拗,又讓唐銘好像看見了以前的自己,讓他有些觸動。
無法理解那就去問,所以唐銘問了,「吉多,為什麼你對成為最強那麼執著?」
「因為成為最強就沒人欺負我啊!」
「就這?」
「對啊,還能有什麼?」
「可是你現在也沒人欺負啊!」唐銘奇怪道。
「那是因為有老闆你在,可是我又不會一直跟著你。」吉多理所當然道,「在我很小當乞丐的時候就知道,你不是最強的人就會被人挨打欺負,就會被人搶走你辛辛苦苦乞討過來的麵包,就會活不下去。
我不想被挨打,不想被人搶走食物,不想活不下去,所以我一定要變強。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為最強,但那會是我的最終目標。」
說到這裡,吉多看著唐銘滿眼期待道,「所以老闆,你知道修伊大人為什麼這麼強麼?他那天身上黑色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我可以變成他那樣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