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警察陸令 > 風波嘛,聊聊

風波嘛,聊聊(2/2)

目錄

之後,很多事,涉及到了肘子,就有人帶節奏帶上我,這也沒啥,說實話,時至今日,我一直覺得沒啥。

肘子幫過我一次,現在我倆關係比以前是更好的,但是我這本新書,從來,沒有找他要過章推。因為新書成績還行,不是新人那會兒了,沒必要再麻煩人。

一些人說我舔肘子,我說實話,我都不知道我能圖什麼、能得到什麼、有什麼必要。

這個邏輯不通,但是大部分人不信。畢竟我和肘子差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咖位,我替他說話,就像是有所求一樣。

我這個人呢,很普通一個人,咱沒有好人人設,也從來不搞那個。好人人設可不好搞,我說過好多次:想當好人,大家就會要求你當聖人。

所以,咱就一個很普通的人。

上個月,5月中,宅豬上架,得到了很多月票,拿到第一。

我當時直接預測,肘子可能會搞到100萬月票。

這個事,我在知乎預測的時候,倒沒想到能出圈。

為啥我這麼預測呢?

人的心理就是這樣,宅豬只要使勁上月票,肘子要想贏,目標那就只有一個了,百萬月票。

起點今年出「百萬月票」那個徽章的時候,提到過,如果達成這個目標,會有線下推廣,去一些繁華十字路口之類的,做大宣傳。這確實是個很大的榮譽了。

這樣的成績沒人達到過。

肘子好幾個月都是第一,只爭第一有啥意思,要搞估計就衝著百萬月票去了。所以,很早我就提出了預測。

結果這波預測,就成了我舔肘子。

有幾個問題,第一就是,我是忽悠大家給肘子投票打賞了嗎?沒有啊我自己還很缺月票啊

第二,我得到啥好處了嗎?也沒有啊

第三,我開線下賠率賭博了?好像也沒有啊。

我只是基於心理學,提出了這樣的判斷,是真是假,很重要嗎?

這就像預測足球比分一樣,想預測,我就說了而已。

但是,大家不管,反正肘子是純粹的、100%的壞人、是飯圈,說肘子好的,就是死不足惜。

真的是,字面意思上的死不足惜。

天底下有絕對的人嗎?沒有。

網絡上有絕對的人嗎?有。

網絡上的人,可以絕對的好,也可以絕對的壞。

因此,在很多人眼裡,我也成了絕對的壞,還有不少人譏諷肘子的老婆孩子,連人家的老婆孩子,都編成了惡毒的段子,這就是網絡世界

我聊到這裡,是不是很多人覺得我是為了解釋啥?為了少一點謾罵?

還真不是

以我混跡網絡六年的經驗,在這種輿論環境下,無論,無論我說啥,結果有且只有一個。

更多的人罵我。

對,絕對絕對,只有這一個結局,就是更多的人罵我。

罵我不需要理由,別說我解釋了,就是現在口碑最好的作者出來,替我解釋,也是這個結果,罵我的人,只會覺得,我又把那個口碑好的作者舔好了。

對我來說,其實很簡單。肘子幫過我,而且我接觸過好幾次,私下認為人不錯。

很多人勸我這種事躲遠一點,跟我說,奉義你沒必要,你明哲保身就行了,只要你不說話,慢慢地沒人在意你。

這道理,我比誰都明白。

但那還是我?

趨利避害誰都懂,所以遇到事我就閉嘴?

那還是我?

有不少人這個時候跟我說,奉義,別的我都能支持你,但這個事我不支持你。

我在這裡說一句。

我在知乎也說過,我從來就沒有粉絲,我只有知友和書友。

我不需要任何人被我影響,跟著我去和別人罵街。

這個事是我自己的事情,你要是覺得,「你既然沾惹了這個事,我連你一起討厭」,可以。

你要是覺得「我喜歡肘子,連帶著也支持伱」,真沒必要。我倆的書不一樣,我的書大部分人看不下去的。

我這是現實文,沒有金手指,逆著潮流寫的,大部分人肯定不愛看。

我從不建議粉一個人,如果喜歡,喜歡作品就好了。

當然,你可以討厭一個人,這無可厚非在,這是你的自由。

我,普通人一個,你讓我去給肘子開戰,我開不了,很多事,我加入網文時間不長,不知道真相。但是,有人無腦罵肘子的孩子之類的事情,或者張口閉口「吊打」這類的詞彙,我願意替肘子說話。

我知乎上,有不少懟人的事情。我有時候寫個帖子,被人懟了,我會懟回去。

在我是個小號的時候,這種事,啥也不是,甚至可以對罵一整天。但當我成為大號,這就不對了。懟一句,對方就可以截圖下來,把這個事放大,說我侮辱他。

如果哪天,比如說今天,有人想噴我,其實很簡單,翻一下我的評論,總有和別人懟起來、甚至陰陽怪氣的話。有些評論看著太氣了,我真是忍不住。

畢竟,被人噴了,陰陽怪氣兩句,賊舒服。

所以,我是個普通人,遠遠夠不上大神地咖位。

我現在,在考慮一件事。

以後,是不是我也沉穩一些,遇到事,趨利避害,絕對不能亂說話,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句話,都要思考、斟酌五遍再發?都要滿足我的完美人設、都要不帶個人情緒、都要考慮利益至上、都要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是比今天成功了。

但那個年輕的奉義天涯,那一天,估計就死了。

聊到這,要罵的隨意。

碼字去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