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兩百六十九章 液相燒結工藝(1/2)
「182萬……美元?」
戴方框眼鏡的部隊首長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溫大偉話里的意思,但在他身旁的那位瘦高的部隊首長卻是聽明白了,當即詫異道:「大偉同志,你的意思是說……這真空感應燒結爐是你們自己造的?」
「是呀!」
溫大偉點點頭:「我們之前到是準備向日本、德國和美國買來著,問題是他們死活不賣給我們,那沒辦法了,我們就只能自己憋出來了……」
說著往廠房裡面一指:「而且我一憋就是六台, 其他的都好,唯一缺點就是能耗沒有控制好,太耗電了,所以一般白天這六台JJZ—985A真空感應燒結爐不參與生產,不然株江市區就要停電,影響地方上正常的生產生活, 只能放在晚上9點鐘之後。
目前株江地方已經開始解決電力缺口的問題, 未來三年內會上馬三個百萬千瓦級的熱力發電廠, 屆時緩解目前產能方面的壓力同時,我們還將進一步擴大生產,最起碼要把現有的真空感應燒結爐擴充一倍……」
說這番話時,溫大偉臉上儘是唏噓和無奈,就仿佛是一位曾經戰無不勝大大俠,如今卻因為種種原因修為被封,縱使胸懷天下也,卻又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蹉跎感。
不可否認,溫大偉說得的確是事實,當初邕江決議在株江廠組建創匯廠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株江地方當年為了實現工業化,興建了不少電廠,以至於電力充足的自己根本就用不完,只能白白浪費。
可問題是電力在充沛也有個限度,特別是隨著株江廠的迅速擴張, 什麼株江船舶、株江高端、株江重工、株江特鋼、株江機電的,一個個大都是能耗上的吞金獸,以至於這幾個廠稍微開足馬力,株江地方的電力供應就得崩。
於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 株江地方經常在上午9點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半,晚上8點之後對市區輪流拉閘限電,以便保證轄區內的工業生產。
以至於現在株江市區的居民每家每戶都備著蠟燭和煤油燈,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家裡就停電了。
可饒是如此,株江廠的電還是不夠,沒辦法最後省城出面,協調株江地方臨近的三個地方向株江地方調運電力。
這才將將滿足株江廠生產的最低生產要求。
省城方面一看,便準備從更遠的地方調運電力,問題是現在沒有特高壓,就算是高壓也很少,不然過去十幾年株江地方過剩的電力早就有出路了。
所以專家一論證發現調運電力不如新建電廠划算,於是省城和株江兩級劃撥專項資金,連同上級的轉移支付,準備在株江新建三座熱力發電廠,整個項目為期三年。
雖說三年後電力方面的缺口可以得到緩解,但現階段株江廠還得維持相對較低的產能,就比如說這座粉末冶金廠就只能錯峰到晚上生產。
株江廠類似的廠子還有幾個,就比如株江高端的特種焊接車間……
不然的話, 就把就不是拉閘限電的問題,而是整個株江電網崩掉的問題。
可問題是溫大偉這話把自己打得情感抒發到位了,卻把在場的幾位部隊首長給整鬱悶了。
按照常理,不是應該表達一下JJZ—985A真空感應燒結爐研製的困難,製造的艱辛嘛?
拜託,那可是真空感應燒結爐啊喂~~~
70年代粉末冶金技術升級後的核心工藝設備,發達國家瓦森納協議當中明令禁止出口的重點設備之一,蘇聯KBG做夢都想得到的關鍵設備……
你溫大偉同志就不表示表示?
談什麼電力短缺,產能不足……?
谷邩
這是對待關鍵設備的的態度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