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章 德杯遇初代YM,大戰老乾爹雙王!(1/2)
2比0,戰勝OMG!
在異組對抗的第二周比賽中,SNAKE再取一勝,戰績來到5勝3負。
胡同重回賽場後,連續拿下兩個2比0。
四場比賽,三個MVP。
儘管已經兩個多月沒打比賽,胡同依然用表現證明了自己, 個人聲望再次水漲船高。
這一周比賽過後,常規賽賽程過半,每支隊伍都打完了八場比賽。
也就在這時,LPL進入了為期一周的休賽期。
上一次休賽,是為IEM讓步。
這一次,則是因為德杯。
【2016德瑪西亞杯蘇州站16進4】
參賽隊伍:12支LPL戰隊+4支LSPL戰隊
比賽時間:6月29日-7月3日
比賽地點:蘇州
……
蘇州。
比賽開始的前一天,胡同隨隊來到了這座園林城市。
由於兩地距離很近,才一百公里出頭,不需要乘坐公共運輸,SNAKE直接把俱樂部的商務巴士給開了過來。
比賽場館,是位於繁華路段的蘇州體育中心體育館。
本屆德杯賽制完全照搬全球總決賽,16支隊伍,共分成四個小組。
12支LPL戰隊全部參與,另外四個名額則是由甲級聯賽戰隊頂上。
就像世界賽上的外卡隊有專門的突圍賽一樣,早在一個月以前,LSPL戰隊便為爭奪這四個名額舉辦了為期四天的預選賽。
最終,殺出重圍的四支隊伍為:LD、TBG、YM以及SHR皇族。
根據賽制,每個小組都將有三支LPL戰隊和一支LSPL戰隊。
SNAKE所在的A組,被分到的LSPL戰隊是YM。
巧的是,首日第一場比賽,SNAKE的對手便是YM。
「Viper?」
比賽房間內,胡同看著YM中單選手的ID,不禁一怔。
這支由嫖老師組建的隊伍大名,他當然聽說過。
只不過, 眼前這支YM還屬於初代, 他們在上半年的LSPL春決中2:3不敵AJ領銜的EDE, 區居亞軍,與LPL的直通門票失之交臂。
接下來,升降級又2:3輸給HYG。
也就是說,這支YM已經兩度晉級LPL失敗。
胡同掃了一眼對面五個YM前綴的ID,無需懷疑,這支初代YM核心是他們的下路雙人組,也是胡同先前的遊戲好友。
離開EDG後,胡同把俱樂部帳號也全都還了回去,其中就包括那個與史森明和高振寧加了好友的國服帳號。
暌違數月,YM下路雙人組在看到熟悉名字的那一刻,立刻在比賽房間打字追星起來。
【YM、Ming:嗚嗚嗚,夢想實現了一半,終於在賽場上遇到你了,偶像】
【YM、Ning:自從看了S5以後,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拿到一個世界賽MVP】
【YM、Viper:鷹鷹,你是我偶像!】
……
胡同回了一個微笑的顏文字,並打字鼓勵了一波後浪們,態度相當友好。
只不過, 賽前的友善, 與比賽過程中的殘忍是成正比的。
拿到冰女的情況下, 瘋狂遊走帶節奏,把YM中單Viper給打懵了。
此Viper非彼Viper,與明和寧一樣,這也是一位華子選手,外貌神似LBW,擅長發育型英雄,防GANK意識相當不錯。
這一點確實所言不虛,前15分鐘他的烏鴉都沒有被抓死過,穩得相當不錯。
但,中路固然很穩,上野卻慘遭屠戮。
僅15分鐘,YM的韓援上野便都成了0/2,被胡同、騷粉以及聖槍哥三人打成了玩具。
另外一邊,YM的下路組合倒是有點兒補刀優勢,在選到寒冰+卡爾瑪的組合下,他們成功壓制了馬丁和節奏。
本次德杯,AD位的首發是馬丁。
但,也只是壓了點補刀而已,馬丁的風格就是這樣,對線可以被壓,但你想殺他卻很難。
13分鐘,依靠強大的中上野,SNAKE打出了一個6:0的開局。
接下來,一波下路五包三,又把中上野的優勢輻射到下路,經濟優勢擴大到6K。
通過高效的運營轉線和視野壓榨,20分鐘不到,便推掉了YM所有外塔,並在對面不堪重負選擇強開後打出一波1換5的完美團,經濟差來到一萬二。
再往後,就是垃圾時間了。
作為LSPL的佼佼者,YM實力不賴,但他們也有著幾乎所有甲級聯賽隊伍的通病,那就是劣勢後極差的視野和資源置換能力。
一旦劣勢,連野區都進不去,很容易就整個崩盤掉。
以本場比賽為例,YM僅僅只推掉了一座下一塔。
「加油,慢慢來!」賽後,胡同與史森明等人一一握手,並允諾回去以後就用自己的國服新號加他們倆好友。
高振寧和史森明神情大悅,擁有胡同的好友位,這可一度是他們倆在朋友圈裡極大的吹牛資本。
眼下失而復得,怎能不開心?
回到休息室,左霧掏出了賽程表:「下一場比賽是兩個小時後,在副舞台打。」
由於時間關係,小組賽的比賽得在三天內打完,所以本次德杯設立了主副兩個舞台,比賽進行雙線程直播。
上一場與YM的比賽,是在主舞台進行。
兩小時後,胡同等人出現在了副舞台上。
雖是副舞台,但由於這場比賽兩隊都擁有明星選手,這就使得比賽還未開始,人氣便超過了主舞台。
SNAKE對陣老乾爹。
「挖掘機!」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重遇野王Eimy,騷粉內心相當躁動,放著男槍豹女都不要,主動選了挖掘機。
SS陣容:上單大樹、打野雷克賽、中單瑞茲、下路輪子媽+錘石
LGD陣容:上單巨魔、打野蜘蛛、中單維克托、下路盧錫安+巴德
「咱們這一場雙法坦體系,團戰無敵的,大家只要安穩發育到中期打團就行。」
前不久才在老乾爹手上吃了個0比2,這場比賽SNAKE眾人打得頗為謹慎。
也不得不說,野王確實天克騷粉。
雷克賽前期的幾波野區入侵,要麼撲空,要麼被蜘蛛逮個正著。
他的F4是什麼時候刷掉的?
不是,他這個時間點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Sofm心驚膽戰,他發現自己最擅長的那一套在Eimy身上根本起不到作用。
騷粉計算得好好的,下一波野怪營地是25~30秒之間刷新,結果等了老半天,直到50秒還沒刷,浪費了大量時間。
接下來,騷粉料定Eimy在下半區,然後沒多久對方就GANK一波上路,逼出了聖槍哥的閃現。
為什麼?為什麼他的刷野路線這麼奇怪?簡直毫無章法可言……
騷粉開始懷疑人生了。
如果說上次在LPL被野王制裁是一時大意馬失前蹄的話,那麼這次德杯上再次相遇,便坐實了他被Eimy克制的說法。
別說是占便宜,幫助線上,Sofm自己在野區都被追得雞飛狗跳,瘋狂挖地道逃跑。
好在他這一把玩的是個雷克賽,皮糙肉厚,換成個豹女什麼的,說不定已經被野王單吃好幾回了。
「兩邊打野在野區鬥智鬥勇,不甘示弱。」
「除了野區暗流涌動外,這一把線上相對比較和平。」
10分鐘時,人頭還是0:0。
並且,經濟也是近乎持平。
「老乾爹這邊,上路和下路的補刀略有領先,但中路卻是100刀對70刀,維克托落後了快30刀。」
「面對YYDS,阿波羅有點吃不消啊。」
「這一波因為貪炮車,甚至直接被擼出了閃現!」
「乖乖,鷹鷹醬的瑞茲,不愧是名場面擁有者!」
谷宻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