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章 熔爐啟動(2/2)
艾黎很少這樣用訓斥的語氣,看來這次是真的擔心了。
許樂這才終於點點頭,張開雙手做出了一個擁抱的姿勢。
「是的,我沒事。」
不過他並沒有得到狗子的擁抱,狗子看到他伸手,然後自己也伸出手和許樂擊掌一下。
許樂:?擊掌?兩人還是太沒有默契了啊!
可真的是沒有默契麼,許樂滿臉懷疑的看向狗子,狗子的目光已經轉移了。
夏立波趕緊打斷兩人:
「哎哎哎,行了行了,你們差不多得了,你就這麼出來了嗎?」
「怎麼了?」
「東西呢?」
「什麼東西?」
「那個……熔爐核心啊。」
「弄好了啊。」許樂理所當然的說道。
可這一次,夏立波空洞的眼窩都睜開了!
弄好了?感覺不怎麼隆重啊,是不是缺少了一點點儀式感?
「這就,好了?」
「是啊,好了。」
「就沒有點別的什麼東西,比如鑄就儀式,還有……」夏立波摳了摳頭,也沒想出什麼新的說法。
「沒有那些虛頭巴腦的東西。」
許樂轉身來到門前,輕輕敲了敲門,口中念念有詞的說道:
「熔爐計劃-完成。」
噹啷!
一塊指甲蓋大小的東西,從門縫裡被推了出來,夏立波沒有眼睛,沒有看清楚推出小方塊的東西是什麼。
但他的感知世界裡,感覺到了對方是一個紅色的生物。
「那是什麼?」夏立波問道。
「什麼是什麼?」許樂有些明知故問。
「我是說,剛才的生物是什麼?」
「就一庫管,沒什麼大不了的。」
「庫管?」
「倉庫管理員,錫安進步者應該有很多類似的職位吧?好了,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不需要去在意,真正有價值的是這個……」
許樂一邊擺手,一邊舉起了那顆指甲蓋大小的小方塊。
閻羅會一直留在這裡,作為熔爐核心的最後一層保險。
也許以後許樂會為這裡添加更多的保險,但現在他還沒有那麼充裕的資源。
夏立波知道許樂有轉移話題的意思,他也沒有繼續追問。
在許樂舉起那顆小方塊之後,他一臉疑惑的捏住方塊。
在捏住方塊的時候,夏立波就感覺到了裡面純淨而自然的能量。
「我能夠感覺到,它是藍色的,它一定很美麗吧?」
許樂沒說話,而是看向艾黎和王樹,同樣盯著藍色小方塊的艾黎和王樹互相看了一眼,點點頭:
「確實是藍色的,簡直如同自然發光的寶石一樣,很美麗。」
「純淨的古音多能量,完全沒有怪異的那種暴虐氣息,就像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一樣,這個東西,簡直是一件藝術品……它是由什麼做的?」
「漂亮吧?活屍做的。」聽著夏立波稱讚能量塊,許樂感覺很滿意,所以也沒有隱瞞夏立波的意思。
咳咳……
夏立波聽到這玩意是活屍做的,頓時踉蹌了一下。
因為把這種美麗純淨的能量物質和活屍聯繫在一起,實在是有些困難。
「居然是活屍這種醜陋的東西……」
「活屍醜陋?我勸你好好想想。」
聽到許樂這麼說,夏立波想起了一些其他種類的怪異,扭曲的畸形種?徹底被古音多腐化的怪異子嗣?各種恐怖化身的幽靈種?
又或者怒魔,夜魔,魅魔這種只屬於古音多之子的怪異?
「好吧,活屍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醜陋。」
「這才對嘛。」
貶低別的怪異他可以不管,貶低活屍,許樂是不同意的。
活屍是什麼?活屍是未來的燃料,是錫安的柴芯,甚至有一天有可能成為錫安的勞動力……不過那些都扯遠了,技術還沒有完善,再等等吧。
「許樂,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做?」
一直都很有主見的夏立波此時居然有些六神無主。
作為熔爐的創立者之一,他在熔爐核心建成之後,突然有種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幹什麼的感覺。
不適應,感覺一下子失去了方向。
「別這麼迷茫,我們接下來的事情還多著呢,引導區域沒有完成,動力轉化什麼的都很粗淺,要改的地方多的是,你迷茫個什麼勁啊?」
「說的對,說的對,那我們繼續建設?」
「嘖,核心都出來了,你不想試試?」
怎麼感覺就像是魔鬼的誘惑……夏立波心裡暗道,不過嘗試一下熔爐這件事!
「想,怎麼弄?」
「晚上我們把城門打開,然後布置心能引導,吸引怪異進來,順便通知城防部門,中斷部分近防。」
雖然計劃書上早就有這一步,但真到了要實行這一步時,夏立波還是感覺到了一絲緊張。
「釋放怪異進來,如果失敗了的話那我們怕是要人均砍頭,成千古罪人,連墳頭都得被踩幾腳。」
「你確定我們失敗了還能有墳頭?」許樂舉起了自己的指頭。
「好吧。」
夏立波點點頭,不過他還是同意了許樂的想法,開門放怪。
這個舉動雖然有著極大的風險,但卻是他們的必經之路了。
「來吧,今天晚上就是見證歷史的一刻……」
隨後,夏立波和許樂聯名上報了李溫,在告知李溫有關於熔爐核心的建成,還有還有申請晚上開啟城門和城防的要求。
「你們放心執行,城防方面由我來親自處理。」
在得到李溫的首肯後,許樂和夏立波又進行了一次工廠動員會議,告知了今天晚上的情況。
眾多研究人員也很好奇熔爐核心開啟之後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他們對於提煉怪異這種說法,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概念。
一切,都要等到晚上的熔爐進行時。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今天晚上錫安3-1大門的區域有些不一樣。
按照錫安議會的要求,今晚3-1大門要保持打開的狀態,而且議會通知了城防,確定今晚將會有一定的怪異流向三號區域,也就是光明肥皂廠所在的位置。
這裡的城防守衛向他們的上級,執法者,守衛部,軍部,甚至議會再三確認了這個消息。
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後,他們才放棄了關閉城門的舉動。
他們知道這是有關於錫安進步者的實驗,但他們依然不理解這些實驗人員要做什麼。
實驗的具體內容也沒透露。
不過上面也給出了消息,如果穩不住,或者發出了求救信號,就立刻關閉城門,然後進行掃蕩工作。
這也說明了這項實驗是有一定風險的。
所以這裡的守衛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當然也免不了一些私下的非議。
「你說城防好好的,大門引怪是什麼操作啊?」
「不知道,那些搞研究的都是神經病。」
「有一說一,沒有這些神經病的存在,錫安科技也不存在進步了。」
有關於科技的爭論,在任何時代都會出現。
不過錫安的科研氛圍總體來說還是很好的,至少不會有那種把科技批判為奇技淫巧的說法。
夜晚,時間到了大概8點的時候。
許樂在熔爐核心,古音多之樹上掛了一顆恐懼果實。
雖然說色慾果實更多一些,但今天晚上的事情實在太重要了,還是用恐懼果實更穩一些。
畢竟恐懼可以吸引一切怪異。
許樂輕輕撫摸了一下眼前的古音多之樹,低聲說道: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事情對於你來說算什麼,但今天晚上,大概就是你第一次戰鬥吧。
嗯,戰鬥或許不太合適,勞動好像更為適合一些?勞動最光榮,加油。」
古音多之樹的樹枝飄蕩起來,似乎是在回應許樂,表示它可以做的很好。
許樂點點頭,手指輕輕觸碰到那顆恐懼果實上。
指尖靈能瞬間刺破果實,恐懼靈能瞬間飄散開來。
……
城門的不遠處,一些遊蕩的怪異像是感覺到某種致命誘惑,開始迅速的朝著3號區大門的位置趕去。
沒有了城門的阻擋,一部分怪異直接穿過了3-1大門,來到了光明肥皂廠提前挖好的地下通道中。
地下通道不寬敞,甚至可以說有些狹窄。
做成這樣的原因就是為了約束怪異的行動範圍,整個通道都是用附魔精鋼打造。
可以說這些都是錢……
當一個怪異衝出隧道,出現在熔爐廠房裡的時候,站在二樓的所有研究人員心頭也都是一緊。
是一隻畸形種。
「終於來了!」
按照原本的設計,怪異順著引導隧道,開始以環形的方式朝著熔爐核心跑去。
在怪異奔跑的過程中,會引導動能的傳遞,這是第一步,然後……沒有然後了。
這隻畸形種沒有按照他們原本設計的方式轉化動能和勢能。
它在奔跑的過程中,引導圈上刻印的咒文釋放了一些金色雷電。
這些如同絲線的金色雷電穿過怪異身體,然後怪異就迅速變得虛弱起來,跑了幾步之後就跪在了地上,開始吐血。
它的生命和能量都被那一絲金色的電流帶入了熔爐之內,逐漸消散在引導圈裡面,成為了能量的洪流,渣都不剩……
「好像……成功了?」一名研究員看向身邊的同伴。
「感覺不太對勁?和預想中的情況……不太一樣?」被問的那人,也是一臉懷疑。
怪異也沒跑多遠啊?
金色電流是什麼?
怎麼回事捏?
我一直想多寫一章加更感謝盟主,奈何我太廢了,嘗試幾次都失敗了。
對不起,不過我承諾一定給盟主加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