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9章 股票這件事,程式化了!(2/2)
至於薛萬城是直接領導車間的,主要集中在技術領域,考核這些東西都是中層領導,這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想到這裡,季東來給王傳義電話,對方分分鐘也過來了。
「這種情況不好處理,如果要我說真話,這幫人就不能給股份,一點都不能給。」
「嗯?!」
王傳義的一句話把季東來和陳怡清都弄愣了,季東來是按照後來的某些大型企業的模式模仿的,畢竟對方那邊發展很成功。
「季總,說句實話。你給總級別的領導股份無可厚非,但是給員工股份,那就扯淡了。都是主人誰管誰啊?這就跟我們大連那邊玩的遊戲,打娘娘,你手裡掐著小王,我手裡也掐著小王。」
「出牌的時候能夠按照個數多少比大小,但是管理工廠的時候呢?這麼做顯然不行。再說那些手裡沒掐著小王的人呢?他們管理這些掐著小王的人很費勁,或者說乾脆管不了。」
「我們是製造型企業,就按照級別加工資完事了。管理工資加上去,做領導的有管理工資。普通員工按照技能點和生產訂單量給。」
「多了什麼都不給,真的感覺哪一個員工好了,福利上面體現。這和股票那邊帶來的收益是幾乎相當。我管理工廠這麼多年,總結的一條很重要。員工就是員工,上班就是上班的樣子,下班哥們弟兄沒毛病。」
「真的都是股東,你還指望大家幹活?誰都不干,我也不干啊!基本工資拿著,效益分紅只要經營不孬,就有得分。再說再分能夠分多少,還不是公司大股東分的多?所以股份不光不能讓員工形成凝聚力,反倒會讓員工心裡生氣怨氣。」
「這個張宇一樣的員工一定還有很多,走的也會越來越多!得讓這幫人知道自己多干多得,不是弄什麼股票一類的東西。」
說到這些新東西,王傳義一百個不同意。
別個不說,到了一元製造有一段時間了,王傳義深深地感受到了這幫拿著股份的人不好管。
各種規章制度想要完善需要經過這幫人的同意,簡直比老外的工會還牛掰。
而且這班人有自己的私人小會議室,現在形成了小團體,中心就是那幾個拿著股份的人,現在比誰都牛掰。
季東來靜靜的聽著,暗暗心裡發苦。
本來是一件好事,結果執行起來出現這麼多事情。
今年這種情況出現的不是第一次了,季東來知道必須得改變了,至於怎麼改變?
「陳總,你把搜集到的資料和王總分享一下,從老趙開始,開除!別講什麼股東不股東,股票是從我的股份上面分出去的,現在還記在我的名下,從現在開始不再給員工股票分紅。」
「年終的時候,公司拿出百分之二的利潤出來集體分紅,按照考評來!另外給我進行員工技能考核,過不了的也開!剛成立三年的公司弄得烏煙瘴氣,不像話。」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