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3章 顏真卿!(1/2)
翌日。
第三個項目比賽在晚上七點鐘開始。
鑑於齊楚文斗現在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各洲轉播方也愈發重視,早早便開始了各種時間預告,甚至還做了些相關活動,比如秦洲便搞了個看「齊楚文斗書法大戰有獎競猜」的活動,然後齊洲等也搞了類似的宣傳活動。
網絡上午起便討論的熱鬧。
話題當然圍繞林知白和諸葛秋涼進行。
事實上這場書法大戰,外界早就在期待了。
尤其是中洲的觀眾,他們甚至都無法像前兩天那般保持著吃瓜的心態!
畢竟今日世界會見證:
藍星第一書法家到底是秦人林知白,還是中洲的諸葛秋涼!
甚至不僅僅是外界,可以說現在全世界的書法圈人士都在關注這場比賽,無數排名序列不低的各洲著名書法家們,紛紛來到了楚洲比賽現場,想要看今天這場書法界的王者對決!
有些甚至是提前來的。
抵達會場,一群人便開始熱議:
「今天最大懸念就是林知白的楷書和草書水平如何,能達到他行書的幾成水準。」
「是啊。」
「行書肯定沒有人是林知白的對手了!」
「諸葛秋涼的楷書和草書,水平都是頂級的,他如果能贏就必須要在這兩種字體上下功夫!」
「我看好林知白。」
「我個人覺得諸葛秋涼應該會贏。」
「其實很難判斷,但我也更看好諸葛秋涼,因為林知白畢竟是行業里新冒頭的妖孽,慈善晚宴之前從沒有對外展現過他的書法水平,包括他正式的行書作品也只有《蘭亭序》,很可能是因為他的其他字體實力沒那麼強,不然怎麼會不對外展示呢?」
「兄弟沒看昨天的比賽吧?」
「但凡你看了昨天的圍棋對決,你就絕對說不出剛剛那句話,人家林知白以前也從沒對外展示過圍棋技能啊,可誰能想到最後他這個圍棋界新人竟然直接把劉吉都幹掉了,以至於現在圍棋界都說他有藍星第一圍棋大師的實力?」
而在無數熱議中。
時間來到了晚上六點。
代表齊楚參賽的書法大師們,已經提前一小時抵達了現場,兩邊還在後台碰了面。
「很遺憾昨天沒能和林老師對弈。」
小林大竹竟然主動伸出手和林知白打招呼:「但同時又慶幸我們沒有碰上。」
「今天不是碰上了麼。」
林知白笑著和對方握了握手。
小林大竹挑了挑眉道:「還請林老師今天手下留情。」
林知白懶得跟對方客套,道:「比賽哪有什麼手下留情的說法,大家自然都是要全力以赴的。」
小林大竹討了個沒趣,也便不再糾纏。
至於之前在慈善晚宴上,和林知白鬧過不愉快的諸葛秋涼,此刻渾然沒有主動來找招呼的想法。
這樣正好。
反正林知白也不想過去打招呼,代表楚洲的選手裡,他也就對第一天的葉彩兒印象不錯。
其他都是路人罷了。
倒是齊洲另外四個書法項目的參賽人和林知白相談甚歡,畢竟大家是一邊的。
那四位也很清楚。
他們四個就是陪跑。
甚至今天的比賽,除了林知白和諸葛秋涼外,其他人都是陪跑,哪怕小林大竹也不例外。
……
就在兩邊選手各懷心思中,時間終於來到了七點,各洲已經開始了現場的轉播!
前台處。
大會場內。
主辦方安排了十張桌椅。
桌面上更是擺放好了規格一致的比賽專用紙張。
這些書法作品寫完直接裱起來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至於說比賽內容倒是十分簡單,按照主持人的介紹,大概是由十位評委探討決定出一篇五百字左右的文章,參賽的書法家們負責謄錄下來。
畢竟這是比賽。
自由發揮的空間就這麼點。
不然你寫五十個字,他寫一百個字的,字和字的結構還不一樣,就沒辦法很直觀的對比評價。
除非彼此差距真的巨大。
可如果大家都寫一樣的內容,那誰好誰壞,外人可能不敢下論斷,很多懂行的,其實一眼就能分出高下來。
「比賽分三輪。」
「第一輪是行書。」
「第二輪是楷書。」
「第三輪是草書。」
主持人在介紹比賽的玩法。
「雖然和前兩個項目一樣分為三輪,但書法比賽就不存在說每一輪淘汰幾人了,我們每輪都會安排八位評委打分,然後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再算出平均分即是本局的正式成績了,至於說最終輸贏,當然是根據各位老師的總分來。」
頓了頓。
主持人補充道:「然後就是一個規則補充了,鑑於楷書的應用性大於行書和草書,所以我們的行書和草書滿分各為10分,但楷書的滿分則是12分。」
果然。
正如昨晚李柏的介紹那樣。
這個比賽會給楷書增加一點權重。
就像月考有些學科滿分是100,有個別學科滿分是120……
好在比賽這權重給的不算誇張,草書和行書是10分制,楷書也只是給了12分制。
不過話說回來。
高手對決,有時候差的,往往就是那麼一丟丟,所以這個權重的不同,對於林知白以外的所有參賽者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
啊?
為什麼對林知白來說不重要?
因為林知白的行書有多恐怖,他的楷書和草書就有多無敵!
當然對於這一點外界還沒有足夠的認知,大家在認真討論這個權重最終會對比賽結果產生的影響。
「越擅長楷書的人越容易贏!」
「這麼說,這個規則的最大受益者,應該是小林大竹以及諸葛秋涼。」
「小林大竹的楷書,名氣極大,甚至號稱世界第一!」
「不過諸葛秋涼的楷書也號稱世界第一,他們倆單比楷書可能差距不大。」
「不過我總感覺這樣不好,給楷書的權重太大了!」
「對我們這些主要研究行書的人來說,就有些不太公平了。」
「是啊。」
「去年齊楚文斗的書法項目,楷書好像是11分吧?」
「今年都12分了,憑什麼啊,就不能三種字體都十分制麼。」
賽制似乎有點爭議。
主要是很多行書派不舒服。
甚至有人認為這個賽制仿佛在針對林知白!
因為所有行書派都對林知白非常支持,他們內心當然更希望這個行書第一人的書法登上世界第一!
……
明知道自己最擅長的是行書,也明知道小林大竹和諸葛秋涼更擅長楷書。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