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2章:被困山洞(2/2)
於是我想了個辦法,利用那些干樹枝來生火,這是一項技術活。
需要用刀具將樹枝削成木屑,然後再利用火星來引燃。
我很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沒用多久就成功了,繼而將那些乾的柴火架在上面。
可是這點點柴火根本支撐不了多久,唯一的辦法還是去外面找更粗的樹幹,哪怕已經被雨淋濕了,也是可以用的。
這場雨估計一時半會兒停不了了,而且就算停了,我們也很難繼續前進。
一是衛星電話掉了,如果繼續往前走,那就真成救人的變成被救的了。
二是剛下過大雨,指不定這山路有多泥濘,還有落石和泥石流的風險。
所以,即便雨停下了,我們也需要等人來接應我們。
而現在重要的就是自救,首先就是保證溫暖。
做出這個決定後,我便對安瀾說道:「我去外面拾點柴火,你就在這裡待著別動。」
「別去了,下那麼大的雨你怎麼去啊?」
「沒事的,一會兒就回來。」
「你不聽話是不是!」
「真的沒事,放心吧。」我邊說就邊往洞穴外面走去。
安瀾再次喊住我說:「陳豐,你要出去,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你不要這樣,我都說了沒事的,我會很小心的,就在這附近。」
「不行,你給我回來,不需要生火。」
我沒聽她的,執意離開了洞穴,冒著大雨往我們來時的方向尋去。
我將那些之前被我們砍掉的藤蔓和樹枝都給搜集了起來,甚至還有砍刀劈了一些樹枝備用。
費了老大勁,我才將那些樹枝和藤蔓帶回了洞穴里,這些柴火雖然被雨水浸濕了,但總比沒有好。
看到我回來後,安瀾就向我抱怨起來:「你是真不要命了啊!那麼大的雨,你還敢出去。」
「這不好端端的回來了麼,都說了,我有經驗的。」
「你這個人真的一點都不讓人省心。」
在安瀾的抱怨中,我將那些濕潤的柴火放在火堆旁烤著。
安瀾又對我說道:「衣服都被淋濕了吧?趕緊脫下來烤一烤,別感冒了。」
這確實是,我隨即脫掉外面件衝鋒衣,然後用兩個樹枝支撐在火堆旁。
安瀾又對我說道:「裡面這件也一起啊!別穿著。」
「都脫了多冷啊!」
聽到我這麼說,安瀾二話不說便脫掉了她身上的衝鋒衣,並扔給我說道:「穿我的。」
「哎呀,不了不了,我就這麼穿著吧,裡面這件還好。」
「你又不聽話是不是?」
看著安瀾看我的那眼神,我認慫了,只好脫下裡面這件T恤,換上了她的衝鋒衣。
而她裡面也只穿了一件單薄的短袖,畢竟這是夏天。
我知道她這個人很固執,這點跟我很像,一旦讓我穿上後,就不會再允許我脫掉了。
我只好對她說道:「你再玩火堆旁挪一下吧,暖和點。」
「還好,你別管我,你自己怎麼樣?頭髮也濕了。」
「我沒問題的,就是有點餓了。」
「那就只能忍忍了,我身上也沒吃的。」
我輕輕嘆口氣說:「也不知道王藝現在情況怎麼樣?」
安瀾附和道:「她是個聰明的女人,現在肯定找到躲雨的地方了。」
我知道安瀾在安慰我,可現在任何的安慰於我而言都是無用的。
我只是很想知道,為什麼她一個人大半夜的會跑這大觀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