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1章:陳大江家(2/2)
陳大江接過話對我說道:「老闆,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妹妹陳淼,現在在師範大學上學。」
我沖陳淼笑了笑算是招呼了,陳淼又連忙說道:「哥,那我去做飯,你們先聊著。」
「去嘛,把那塊臘肉煮了吃。」陳大江道。
「好嘞。」陳淼應了一聲便回屋忙活去了。
陳大江轉而又對我說道:「老闆,晚上就在我家裡吃飯唄。」
「不用麻煩,我等會兒就得回去了。」
「吃個飯而已,不麻煩的。」
我笑了笑又向她問道:「你家裡就你跟你妹妹兩個人嗎?」
陳大江點點頭說道:「我爸媽都去世了,我妹妹還不是親生的,不過我一直當她是親妹妹。」
我就這麼和陳大江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我發現他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即便生活很不如意,及時條件很差,可他仍然很樂觀。
這樣一個人,難怪他這這張嘴這麼厲害,我發現只要樂觀的人,好像都挺能說會道。
比如高勝,他就是樂觀派的,沒心沒肺的活著,只要日子過得去就行了。
陳大江也是這樣的人,甚至比高勝更看得開。
這天晚上陳大江硬要留我在家裡吃飯,我也推脫不了,只好留了下來。
晚飯炒了一盤臘肉,還有一個西紅柿雞蛋湯,還有一個青椒土豆絲和一盤花生米。
雖不算豐盛,但我看得出來這是他們家最好的接待方式了。
這個家是真的窮,我甚至都看不見一樣像樣的家用電器。
其實我挺好奇的,要說陳大江這個人是絕對有能力的,他也出社會這麼早了,就算沒有穩定工作,按理說也存了不少錢了,可為什麼還是這樣破敗呢?
當然,這些事情他自己不願說,我也沒有多問。
吃完飯後,我繼續待了一會兒,直到天色快要黑下來了,我才打算告辭了。
陳大江將我送到了外面主路,他向我問道:「老闆,你沒開車來嗎?」
「沒,下午我坐別人的車來的。」
「那你應該配一個司機,我們這裡不好打車的,只有叫網約車了。」
「沒事,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叫網約車。」
「嗯,那老闆你慢走。」
「明天一定來公司啊!」我向他提醒道。
「一定來,放心。」
陳大江回去後,我才拿出手機叫了一輛網約車,不過因為太偏了,很久都沒有響應。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有一個司機的重要性,回頭一定得找一個司機了。
我看了一眼手機的叫車信息,還在尋找司機中,這都三分鐘了。
難道我要叫安瀾來這裡接我嗎?
就在這時,一輛麵包車忽然開到我面前停了下來。
車門「哐當」一聲被拉開了,車上竄下來四五個手持鋼管的男子。
我嚇得本能地後退了一步,不過他們並不是沖我來的,從我身邊走過後,便從巷子裡面走了進去。
我扭頭看著這一行人的方向,有點不對頭,他們好像是沖陳大江家而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