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9章 新的感悟(1/2)
這讓他有一種回到了寰宇的既視感。
「國王,沒想到你的國家也有這樣的一幕。」
方天浩戲謔道。
「讓你見笑了大神,但我不準備去管這件事情。」
國王有些尷尬地笑了笑,然後表態。
「哦?為什麼?」
方天浩饒有興趣地問。
作為國王,自己國家內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想管?
這是為啥,他想知道。
「因為這樣的事情管了一件會有第二件,管了第二件會有第三件,根本管不完。 .🅆.
那既然如此,乾脆不管。」
國王回答。
「額……你這是擺爛啊。
你這種思想,你的王國豈不是會越來越爛」
方天浩鄙夷。
「我就算努力了,也難以遏制我的王國越來越爛的趨勢。」
國王搖頭,嘆道。
「所以就可以不努力了,眼睜睜看著他變爛?」
方天浩還是不理解。
「不,不是的。」
國王卻搖了搖頭。
在方天浩疑惑之際,他繼續往下說
「我的王國越來越爛會是大趨勢,但做到一件事情了,就會延緩這種趨勢,甚至讓這個趨勢消失,轉而變得越來越好。」
……
「哦?那做到什麼事情?」
方天浩又滿是好奇地問。
「就是斬獲敵國,獲取敵國的資源反哺自身,那樣就會可以延緩或者反而讓王國變好了。」
國王回答。
這番話,直接讓方天浩無語了。
這是妥妥的軍國主義思想啊!
華國以前的小日子,不就是這樣麼?
這
雖然是符合生物界弱肉強食的本質,但終究,治標不治本啊。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他的父親發奮圖強,力求斬殺所有祖神,消除所有寰宇之中的不公,便是得道者,自然能長長久久,得到更多助力;
祖神,雖然,奴役眾生,得到阻力為0,還會到處樹敵,最後全死。
所以國王這樣的思想,是病態了,哪怕掠奪了敵國,那消化完敵國的資源後,怎麼辦呢?
找下一個敵國?
那下下個敵國呢,又該如何是好?
總會有到瓶頸的那一天吧,萬一踢到一個硬骨頭,可能瞬間就會分崩離析。
所以這是一條絕路,註定是走不通的。
方天浩思考著這些,看了眼國王,他覺得國王的表情,明顯是不覺得自己的思想有錯。
在他看來,斬獲敵國的資源,天經地義,並沒有想太多。
這在方天浩看來,是短視的。
「哦對了,天道本就是弱肉強食,哪怕像我父親那樣,鞠躬盡瘁為了眾生平等,最後其實還是抑制不了弱肉強食的本質。
所以國王的觀點,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否也有可取之處?」
方天浩突然皺起眉頭,自顧自地思考起來。
任何觀點,其實並不是一無是處的,都有正反兩面。
而他剛才思考的,無疑就是國王思想中的正面。
這無疑,引起了方天浩良久的思考。
「也許……這就是天道?」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人間正道是滄桑,天道本身就是無情的,或者就是沒有人性,沒有同情心,也不會刻意地去針
對誰,是絕對客觀中立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