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末日樂園 > 1769 貨比貨得扔

1769 貨比貨得扔(2/2)

目錄

「得,一頓白忙。」意老師總結道。

「不,至少我的推論正確……」林三酒喃喃地應道,「一句真話,或者說,當他們以為我說了一句真話時,產生的信任值有1。但是這個辦法風險不小,一個人認為我說謊,就能抵消全體的信任值。」

不過,失去的那1,或許還有辦法補救一下。

「這位姑娘說,我說真話的機率是12/13,的確是這樣的。」她微微抬高聲音說,「我不知道你們信不信萬伏特,但我反正是不會要你們拿起這個場景里的任何東西,也不會說什麼奇怪的話,歡迎你們監督我。」

這句話,讓她漲了025的可信度——也就是說,又有三個人相信了她。她的話本身威力應該沒有這麼大,應該是那女人提出的「12/13」機率問題,為此起了不小幫助。

好歹她現在是316,比一開始增加了,就算是好事。

「我搞不明白,」海娜舉起雙手,投降了:「我腦子已經全亂了,不知道誰真誰假。反正我從現在開始,誰也不信,就立於不敗之地了。」

「真假嘛,現在倒不是那麼重要。我去周圍看看,」晨醫生溫和地打了個圓場,「說來你們別笑話我,我從昨晚就一點東西也沒吃過了,我血糖低,受不住餓。」

「但是,萬一……」鴨絨立刻抬起了頭。

「放心,我只碰總數在12以下的東西。」晨醫生笑著說。

說明他對萬伏特的說法,也是半信半疑的吧;畢竟每一個場景中的Media,都至少有12個……這應該可以作為鑑別Media的一個辦法,林三酒在心裡記了一筆。

海娜喊了一聲「我也去」,隨即管南、文亞都跟他們一起走了。一口氣少了四個人,會客區顯得鬆快了不少,眾人看了看彼此,誰也不靠近誰,卻誰也不走遠。

林三酒仔細一想,就明白了。如果在非主場的場景里,為了安全起見獨自離別人遠遠的,那到了自己的主場時該怎麼辦?到時再巴巴兒地湊近大家,豈不是太顯眼了嗎?

「等一下,」一個現在才頭次說話的年輕男人,忽然在座位上來來回迴轉了幾圈。他圓頭圓臉,圓鼻頭圓嘴唇,憨憨厚厚,可以說天生一張適合這個遊戲的臉,誰看了都覺得這人不會說謊——「花,花啊,桌子上的花瓶里,總共也有不止十二朵花……」

「你才發現嗎?」那個天生化妝了似的女人,在林三酒身邊坐下了,架起了修長的腿,很不客氣:「我懷疑,為了淹沒Media的存在感,每個場景都有不止一種東西,數量是在12個以上的。」

「還有什麼?」另一個生著尖下巴的男人問道。他五官斯文細緻,儘管面部起伏和形狀隱隱有點像某種鼠類,但在男性中,也算得上是容貌可以了。「你找了嗎?」

「你自己看嘛,」她朝大堂遠處的前台,抬起了下巴。「台子上的透明大碗裡,裝的那些一顆一顆的東西,肯定也有十二個了吧?」

果然是末日後的普通人,都沒認出那些應是作裝飾用的藤球。被她這麼一提醒,除了萬伏特之外,大家都起身四下找了一圈——很快他們就發現,裝飾酒櫃裡有不止十二瓶酒、擺著不止十二隻玻璃杯;前台後有數以百計的白紙;從酒店餐廳里走出來的晨醫生一行人,也帶來了近乎不幸的消息:沒有一種食物,總數在十二以下。

「吃掉算不算是拿在身上?」晨醫生指著餐廳廚房裡的一袋袋麵包片,嘆息著問。

可惜這又是一個沒人記得的規則。

「我說了,Media是報紙,」萬伏特帶著一股子氣,突然大步走進了廚房,一把撕開袋子,說:「不信我就別吃,我自己吃。」

眾人眼睜睜看著他打開冰箱,找出一大盒火雞肉片,動作絲毫不忌諱,也都漸漸壯了一點膽氣;說來諷刺,會選擇跟著他一起吃東西的人,反而不太可能認為萬伏特說的是真話——這一點,他大概也沒料到。

或許人類在進食時總是會不由自主地鬆散活泛開來,很快,廚房裡外的人們都對著一盤盤食物放鬆了警惕,交談聲此起彼伏地響成了嗡嗡的背景音;甚至那個長著原始人額頭、雙臂健壯的男人,還冒險去開了酒——好像也沒什麼事。

要獲取他人的信任,有時不一定要靠語言。別看那男人好像屬於肌肉發達、不善動腦的類型,卻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切入點;很快,他和圓臉、鼠臉就開始推杯換盞起來了。

現在倒是一個找鴨絨解決誤會的好時機。

眾人都在各忙各的,儘管他們的目光仍然在屋裡游來游去,至少不像剛才那樣全神盯著別人提防了;但林三酒在大堂和餐廳里轉了轉,一時卻沒看見鴨絨。

「你在找誰?你不吃東西嗎?」

不用回頭,林三酒就知道說話的人是誰。她轉過頭,看著那一張蒙著粉霧似的面孔,反問道:「你不也沒吃東西嗎?」

「是啊。我叫姜甜,」她抱著胳膊,以一種心知肚明的口氣說:「剛才你那一番話,其實是在試驗怎麼增加可信度吧?」

她眯眼看了看林三酒——要說臉上那一大坨毛有什麼好處,可能就是讓林三酒的表情不那麼明顯了——「其實,我剛才也在做相同的事情。我增加了1的可信度,你呢?」

大家可能發現了,萬伏特這個名字來自於讀者十萬伏特,姜甜來自於姜是甜甜的……這種行為屬於先斬後奏,你們不同意也晚了,生米煮成熟飯了……雖然讓讀者扮演龍套時感覺很有趣,但殺龍套時,就會有很大的心理負擔……

匯報一下沒用洗髮水的第二天:頭髮觸感太他媽難受了,摸著有點黏黏膩膩的,好像沒洗乾淨似的(可能確實沒洗乾淨);但是看著卻看不大出來,甚至比用洗髮水的時候還更蓬鬆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按照我目前收集到信息來看,我得堅持到下周才能再次洗頭,所以我為了保持文明人的體面,現在把梳頭改稱乾洗了。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