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黛安娜emo了(2/2)
但在這段時間內,慢慢的,她見到了越來越多的不公。
初時她還有幫助他人的喜悅,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她發現,
整個世界,無時無刻都在發生著犯罪,欺壓,而且,內容,規律還無比的千篇一律。
弱小者總是被強大者剝削,貪婪者們總是為了利益而掀起血腥,冷漠,虛偽,殘忍
她都有些麻木了。
當然,最讓她受打擊的,還是在同盟國的那幾天。
她見到了戰敗國家的慘狀。
無數的士兵帶著血與痛回到了他們的國家,甚至其中有不少就是她做的。
而最讓黛安娜揪心的,是這些國家的平民們,最後,總是他們承擔起了一切戰敗的懲罰,無數人破產,流落街頭。
黛安娜開始思考,所謂的敵人,真的是敵人嗎?
他們也都是有家有小的普通人。
也許之前她就注意到了,只不過在欺騙自己,也許沒有,總之,她陷入了自我懷疑。
這種懷疑在她開始更深的理解戰爭背後的原因後,更是來到了頂峰。
這場戰爭,不過是幾個國家為了瓜分全世界的利益,重新確定利益分配而不得不打的一場戰。
說到底,從來都不是什么正義。
「你以前在你的宇宙,也做這些事情嗎?」在一次解決一場衝突後,黛安娜問彼得。
彼得看了眼黛安娜,從她這幾天的異常也大致猜出了她的想法。
他點了點頭,說:「那邊被我調教過後,要乖巧得多。」
黛安娜強制自己忍住吐槽的欲望,調教世界什麼的也太離譜了吧?
主要是現在也沒什麼心情吐槽了。
她說:「我感覺,只憑我們的話,哪怕處理得再多,似乎也改變不了什麼。」
好好的三巨頭神奇女俠居然有一天因為這種空泛的問題搞emo了。
當然,這也是因為她還沒完全成熟,這段時間又接受了太多信息的原因。
「為什麼要去改變?」彼得問。
黛安娜一愣,沒料想到黑超人會說出這麼一句話來,問:「我們不該去改變嗎?」
彼得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轉而說:「你與野獸搏鬥過嗎?」
「當然。」黛安娜毫不猶豫的點頭,「這是每一位亞馬遜戰士必修的一課。」
「那你對那些野獸們是什麼感覺?在你還弱小的時候。」
黛安娜皺了皺眉,似是在思索,回憶,
「我記得,我第一次狩獵的野獸,是一隻野豬。
那時候我還很小,相比於那頭野豬,我的力量要弱上不少,時至今日,我依舊記得當時野豬的強大,兇猛,當然,最後勝利的那個依舊是我。」
「還有呢?」
「還有狡猾的狼,殘忍的獅子,熊」黛安娜一口氣說了不少她曾經狩獵的野獸,看得出來她經驗不少。
「但是,這又與我們剛剛的話題有什麼關係?」她問道。
「人類最初也只是萬千野獸,動物中的一種,如果他們不比狼更加狡猾,比獅子更加殘忍,又怎麼可能存活下來,並一步步走到如今這個位置?」
這話說得黛安娜眉頭緊鎖。雖然這個世界存在神明,但人類最初的發展史確實大差不差的。
「而當地球上沒有了其他對手之後,他們自然也就只能將目標對準自己的同族,只有更加強大,更加殘忍,更加優秀的人,才能獲得更多的資源,本質上,這和叢林法則沒有任何區別。」
黛安娜感覺自己要被忽悠了,連忙反駁道:「那善良就沒有任何用處嗎?」
「當然不是,正是因為這個世界的黑暗,那一丁點光才顯得格外耀眼,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