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章(2/2)
我家其實祖上是中醫,我高祖母在當地還是一個相當有名的兒科醫生,在解放之前給地主看病,地主為了答謝她,給了她不少田地和一個玉手鐲,那個手鐲本來在我媽手裡,後來被我爺爺要了回去,現在在我大伯手裡。
解放來打地主分土地,當地的人也不敢分走她的地,可想而知她在當地有多高威望了,我爸小時候還見過她,她好像活了一百零幾歲。
可惜的是,醫術傳到我爺爺的時候斷了,可以說是黃鼠狼下耗子,一窩不如一窩,我曾祖父也會看兒科,我爺爺為了生計去了獸醫站,就斷了傳承了,我覺得非常可惜,現在中醫真的很需要被繼承。
因為有這個家族榮光在,我爸和我叔叔,都非常喜歡中醫,一直都有看醫書的喜歡,而且他們都很傻很天真,都有給自己開方子的經歷。
我爸有腎結石,他也給自己開過藥,卵用沒有,我叔也是這樣,他腿血腫的時候,沒有去醫院,而是給自己開了藥,吃了很久都沒事,他也還是不吃,後來實在沒辦法了才去醫院。
我爸說這個應該是主要的誘因,吃自己開的方子好像吃了一年左右,那條方子五六十味中藥。。。大家都知道,是藥三分毒,五六十味中藥的方子,是真的很重手了。
不管是他還是我爸,給自己開方子,都是因為一個窮字,《我不是藥神》裡面說得對,這個世上只有一種病,窮病。
我小的時候,家裡真的很窮,我爸腎結石拖了很久都沒治好,現在腎功能也不是很好,一晚上起來小解七八次。
我不知道別人能不能理解我叔這種很蠢的行為,我是真的很明白那種無可奈何的感覺。
他尿毒症每個星期好像要做三次透析,他本來可以在縣裡面做的,但是他非要來市裡面做,因為他在這裡工作過,他年輕的時候也在我這裡生活過一段日子,他對這裡有個情節,所以他執著地想來這裡。
但是透析的錢可以報銷,往返的路費不可以呀,所以一個星期做三次的透析,他一個星期只做兩次。
而且很多人可能不敢相信,他還在給自己開藥吃,所以他就死了。
老實說,我有點害怕,因為我和他的性格真的很像,對舊物非常留戀,戀舊情結非常嚴重,並且認定一件事,哪怕很蠢也會做下去,我覺得這樣問心無愧。
他是個非常老實的人,勤勤懇懇,但是卻到死的那一刻,都是命苦,他的老婆也在前幾年跟人跑了,走的時候還有一個失業在家的兒子和一個在讀小學的女兒,可以說是沒有好果子吃,所以大家也別相信什麼好人有好報了。
他出事那天走得很急,突然發作,然後就去世了,那天他估計就渾身都不舒服了,在出事之前,他還將一個親戚拉進女兒的家長群裡面,交代了一些身後事,到誰也不知道人說沒就沒了。
好了,家常的嘮叨就不說這麼多了,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這部小說,哪怕沒有錢拿,看的人少,我也會順其自然地寫下去。
只是有時候真的很煩,大家都知道我為人正直,不會開車的,但起點老是要關我章節。
有很多故事我並沒有構思太多,它自己就出來了,可能是我的手長大了,它會自己寫小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