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四十六章 黑與黑(1/2)
「翔太郎叔叔,我們快點逃跑吧!」律花見翔太郎站在原地一動不動,連忙開聲催促道。
「……律花,為什麼要傷害這麼多無辜的人?」翔太郎深呼吸一口氣,將怒火壓下來說道。
「……只有這樣做,才會吸引到足夠多的敵人過去,不然全城的警備都動員起來對付你,我們是逃不掉的。」律花聽了,原本著急的神色逐漸平靜下來說道,「所以我和他說了,這次的任務很可能會死,他要用自己的生命,為我們創造逃跑的機會。你是假面騎士,所有人都希望你為我們伸張正義,你比任何人都重要。」
「來吧,我們先逃跑吧,不要讓犧牲變得毫無價值了。」律花勸說道。
「正義……犧牲……價值?!」翔太郎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怒火了,高聲怒道,「你把屠殺平民當成為了正義的犧牲?!那你們和他們有什麼區別!!」
「……翔太郎叔叔,大家只是想生存而已……」律花搖了搖頭說道,「為了生存,做什麼都可以。我也想過讓人類能夠正視怪人這個龐大的種族,但是不可能了,堅持註定會失敗的理想,還是生存下去,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
「我……我堅持理想!」翔太郎頓了一下,嚴肅地轉過身去,盯著Skull說道,「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哦?不願意逃走嗎?」Skull嘲諷地說道,枉費他還在一邊等這麼久,想看看曾經的假面騎士w轉身夾著尾巴逃跑的樣子,結果翔太郎卻不願意逃走了。
「我哪怕戰死在這裡,也不會逃的。」翔太郎沉聲說道,。
現在他算是明白了,這個世界之所以變成這樣,是因為失去了好的榜樣,到處都是蠅營狗苟,人們都在為了所謂的生存互相傾軋。
實際上生存很難嗎?
生存無比簡單,找個工作,每個月拿幾千塊錢工資,上完班回家吃飯打打遊戲娛樂放鬆一下,一天就過去了,這就不是生存了?
說白了,人們所說的生存,和真正的生存是兩碼事。
就像電腦黑魔的電影裡面那樣,反抗軍和元老院那樣,都是為了自己的欲望而已。
如果你是正義,那我就是邪惡。
反過來也一樣,正義和邪惡在這個時代裡面,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就像玩過家家一樣,不過是對方給自己,或者自己給自己打上的一個標籤而已,這種情況不改變的話,占據歷史舞台的,無論是人類還是怪人,總會有人在痛苦之中哀嚎著掙扎。
而現在,翔太郎決定要成為一個正義的榜樣,讓人們明白所謂的正義,並不僅僅是維護自己階層那點利益。
「那你就等著戰死在這裡吧。」Skull冷笑道,說著走到一旁的警報按鈕,一拳將其打碎,警報的鳴笛立馬響起,快速向著四方傳去,很快天空中便出現密密麻麻的小點向著這邊飛來,等他們靠近之後才發現,這些如同蒼蠅一般的噁心之物,居然全部都是極限疾風王牌。
「……你們難道不是這座城市的守護者嗎?為什麼不去拯救自己的人民?」翔太郎看著遠處依然絡繹不絕的爆炸聲和不斷升起的蘑菇雲,目光銳利地質問道。
「死掉一些人,和保護全人類相比不值一提,如果為了保護這些人,將你們這些恐怖分子放走,才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威脅。」Skull冷笑道,「人人都要有犧牲精神,我想這些市民們也一定會支持我們的做法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