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章 書信(2/2)
在這種人的手下,還能有什麼好日子過?
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陳安早早就跑路了,借著讀書的名義直接跑到董恆手下,拜董恆為師,此後就再也不回陳國公府了。
他的那位父親對此似乎也十分冷漠,並不在意,多年來既沒有讓人寄點東西過來,也沒有絲毫聯繫的意思。
怎麼今天好好的,又突然給他來信了?
這可是太陽打西邊出來的事。
陳安自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還是忍不住好奇這信里的內容,所以還是把信拆開了。
書信之內的內容也不出他所料。
在這份書信中,陳立從父親的角度對他這個兒子發出呵斥,責問他身為陳國公府中的孩子,為何多年來都不回府中拜見父母?
其言語之激烈,文字之嚴厲令人見了都不由嘆息,就差將陳安指為忤逆不孝,違背祖宗家法的逆子了。
這個指責在這個時代可是很重的。
然而陳安只想呵呵。
回去?回去等著被人打死麼?
還違逆不孝呢。
平時也沒見你想起我啊,怎麼到這個時候,就突然來信說我忤逆不孝了?
還不是看自己兒子出息了,見有利可圖,有人可啃了,就趕緊湊過來了。
果然,下面的內容一轉,又多了不少內容。
上面的內容言語仍然嚴厲,大概內容是說陳安儘管忤逆不孝,但若現在回頭尚且還來得及,現在趁早投奔二皇子,棄暗投明,還有悔改的機會。
我悔改個鬼!
陳安面不改色看完了整封信,卻也沒怎麼生氣,反而在心裡默默嘆了口氣。
「看來是我高估你了。」
他心中有些失望。
在原本的時候,陳安雖然不喜歡這個生父,但在評價上還是不低的。
沒感情歸沒感情,視子女為草芥也只是說此人天性冷漠,眼中沒有絲毫親情可言。
但話說回來,按照陳安記憶中的情況來看,一般情況來說,像是這種不在乎兒女私情,視人為草芥的人往往更容易成事。
畢竟在這念頭,壞人做事總比好人做事要容易的多。
但現在看來,他這生父壞歸壞,但卻也只是壞了,腦子多少還是有點問題的。
道理很簡單。
面對陳安這個突然表現出強橫修為的兒子,陳立只要夠聰明,就該知道應當以安撫為主了。
畢竟說到底,就算真的是親父子,被他如此對待,又從小在外讀書,對他這個父親又能有幾分感情在?
對這種情況的,只要有些手段的都知道應該要以懷柔為主吧。
如果陳安站在陳立的位置,那他肯定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總之先把好話說盡,先把人騙回來再說。
只要把人先騙回來,之後想做什麼不都容易了麼?
陳安原本還想著,如果他這生父真的這麼幹的話,那他索性也就裝一裝好了。
反正好話也不要錢嘛。
至於之前的帳,之後再算也是一樣。
但現在來看,到底是高估了啊。
對方是看不起他也罷, ww真的腦子不好使也行,反正這筆帳,他已經記下了。
之後別給他找到機會。
「陳公子,不知考慮的如何?」
身前,二皇子的人還在那站著,眼睜睜看著陳安看完了信,隨後不由笑著問道。
「承蒙二皇子抬愛,長安不勝感激」
將書信放下,陳安發出一聲長嘆:「如若可以,我恨不能立刻前往,投奔二殿下手下效力,以承歡於父祖膝下」
「奈何我已拜四公主殿下為主,實無法再轉投他人」
「陳公子你若願意投奔,四公主那邊的事自然不是問題,二殿下自會幫你解決」
使者友善提醒道。
「不可!」
陳安怒目而視:「在下豈是背主之徒!」
「四公主對在下如此厚恩,我若寸功未立便擅自離開,日後何以做人?」
「先生請回吧!」
他拂袖而去,當場離開。
一旁的使者看的目瞪口呆。
投奔二皇子,這是在開玩笑吧。
別說陳安而今已然暗中投奔了三皇子,單單是二皇子這做派,他也絕不會考慮。
能讓人送這麼一封信上來,這不是在招攬,這是在結仇。
況且從之前二皇子的做派來看,對方所說的解決,陳安一個字都不會信。
就對方之前的種種操作來看,他若是真的就這麼跳槽過去了,到時候才是要倒大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