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章 太有共鳴了(2/2)
所以每當黃小仙進入悲傷的情緒時,王小賤就跳了出來,開始賤麼兮兮地插科打諢,把黃小仙或者說觀眾,從這種情緒中解救出來,然後繼續往下看。
失戀,醉酒,痛哭,這三個詞幾乎可以畫等號。
黃小仙也不例外。
她以為自己可以不難過,但沒想到最後還是要借酒消愁,而且喝多了以後,還習慣性地撥通了前男友的電話。
「你看,故宮,」黃小仙怔怔地看著胡戈,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兩人一起去故宮的時候,「我們一起去故宮好不好?」
胡戈靜靜地看著她,嘆了口氣,「我送你回家吧。」
鏡頭一轉,倆人走到餐廳外,李薇薇就知道,他們倆再也回不去了。
「我本來沒想麻煩你的,」黃小仙意識到自己失態了,卻又不肯承認。
「我知道,」胡戈轉過身來,站在階梯下面仰視著她,「你不是那種輕易給人台階下的人。」
「你什麼意思?」
「黃小仙你真不明白嗎?我們兩在一起三年多,每一次吵架你都要把話說絕了,我就要像狗一樣舔著臉去找一個台階下,你每次都高高在上站在那裡等著我去認錯。」
胡戈發泄似的道:「我知道你這個燕京的大小姐,和我一個鄉下來的窮小子在一起委屈了,可你有沒有想過我感受?!我就沒有自尊心嗎?!」
「現在我受夠了……」
胡戈一通發泄後,沉默了一下,從手腕上摘下一塊手錶,還給她,「這是我生日那天,你送我的手錶,留給更適合你的人吧。」
黃小仙面無表情地接過來,平靜地道:「不用你送了,我可以自己回家。」
「那好,」胡戈轉身就上了計程車,可到底還是有些放不下她,回頭一看,黃小仙露出一個故作輕鬆的笑容,「再見!」
可誰都能看出來,那故作輕鬆的笑容里藏著多麼大的背上。
計程車開走了,黃小仙在後面狂追。
帶著哭腔的旁白響起:
「對不起,我錯了,你可以原諒我?可不可以再等等我?等等我吧,這世上只有你給我那麼多安全感。」
「我知道我錯了,我再也不要那些一擊即碎的自尊心了,我想讓你看到我現在有多卑微,請你原諒我吧,我們回到以前吧……」
李薇薇終於沒忍住,淚水打濕了眼眶。
她當初分手時,心裡也想過類似的話,只要能夠挽回那段感情,她寧願放棄一切自尊心,哪怕變得再卑微,只要能夠回到以前……
紅燈亮起,計程車漸漸停下。
黃小仙發足狂奔。
就在觀眾以為一切還可以挽回的時候,半路殺出個王小賤來,一把將黃小仙給攔了回來。
「你放開我,來不及了!」黃小仙發瘋似地掙扎道。
王小賤啪地一個巴掌甩了過去。
音樂適時地響起。
「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在喝彩流著淚聲嘶力竭」
「醒了嗎?」王小賤問。
黃小仙捂著臉,嗚嗚地哭著點了點頭。
綠燈亮起,計程車終究是開走了。
就像那段感情,再也不可能挽回了。
「謝謝,」黃小仙低聲道。
謝謝你打醒我。
王小賤沒說什麼,拉著她的手,往反方向走去。
黃小仙一步一回頭,再多不舍,最終還是和王小賤一起走遠了。
「別讓執念毀掉了昨天,我愛過你利落乾脆
再見,不負遇見
……」
李薇薇從兜里摸出一張餐巾紙來,擦乾眼淚,擤了擤鼻涕,看著大熒幕上黃小仙、王小賤倆人走遠的身影,心裡只剩下後悔。
後悔當初分手的時候,為什麼要那麼傻,為什麼就沒有一個王小賤來打醒她。
原來,分手也是要體面的。
------題外話------
華娛太難寫了,這幾天,陸陸續續封了七八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