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第420章 舒服,好用(2/2)
順帶還能從長安、江漢兩所高校一起搖人,錢不是問題,只要能賣出去,這利潤不比賣「洞洞鞋」大?
一百萬雙「洞洞鞋」才幾個錢?
這一輛車保守一點,再省再省,那也是三百萬刀起步,往高了說,那就真不好說,上不封頂。
一輛車起碼銷售收入就有兩千多萬軟妹幣,賣個十輛二十輛,財富自由得不能再自由。
越想越覺得有搞頭,尤其是雙聯四管裝甲車這塊爛磚頭拋出去效果還不錯,來個防地雷運兵車這樣的美玉,那不得爽死?
「說起來,波斯灣那裡,好像我還真沒啥業務,賣豬肉也賣不過去……」
「老闆……」
古錠尋思著老闆良心確實有問題,波斯灣地區賣豬肉,這是個狠活兒啊。
其實這就是古錠見識淺,實際上波斯灣地區的培根和西班牙火腿銷量都不錯。
這跟猶太人社區不做豬肉製品但是他們去中華餐館搓一頓如出一致,當然,有個前提,別說出來。
重生前賣小五金的時候,也跟同行一起招待過紐約來的老古板猶太採購商,甜口的紅燒肉吃起來比張浩南順溜多了。
反正張浩南覺得挺膩的。
「這樣,你們這個老班長,他單位是哪個?還是個人?」
「他老單位在津門,是央企建築公司津門分公司保安部,不知道他現在什麼級別,沒聊過。」
「行,回頭去拜訪一下,或者他要是單位領導有興趣,可以來京城一起碰個頭吃頓飯。」
「好,那老闆,我就這麼給他發傳真?」
「這麼發就行。」
經過十個小時多的旅程,火車終於抵達了京城,車廂解列後會找個地方停好,等要用的時候,再加掛。
當然現在拉回建康,也沒啥關係。
整個旅途沒啥疲憊的地方,畢竟舒適度直接拉滿,也就是地球太大,張老闆錢太少,否則怎麼地也得弄一條環球鐵路,方便自己環球旅行。
「寶貝,累不累?」
「抱。」
嘟著嘴,張瑾雙手高舉,靠著老父親的大腿撒嬌。
張浩南笑了笑,將她拎了起來,掛在自己的脖子上騎大馬。
張瑾牢牢地抱住了親爹的頭,兩隻肉嘟嘟的小手一抓一捏,揪著張浩南的頭髮玩。
停車場大巴車早就候著,駕駛員戴著白手套,跟隨車安全員一起檢查了一遍車子之後,張浩南這才上了車。
前後都有轎車,他委實不喜歡轎車,空間越大越爽,之前中巴就覺得很舒服了,現在坐改裝大巴,那是更爽。
躺沙發中美美地來上一罐可樂,然後就接到了魏剛的電話。
這禿頭老漢,九成九又想坑蒙拐騙當地的專家,當年他就從東北截胡了不少冶金專家去沙城「絕地求生」,承諾的待遇過了五年才補上。
說到底,當年沙城的窮困潦倒,是很難讓東北老鐵想像這是一個長江口的南方城市。
張浩南也挺佩服禿頭老漢這坑蒙拐騙技術的,尤其是他還不會說普通話,出去騙錢,除了松江不需要帶翻譯,省內流竄都是要帶翻譯的。
「到京城了?」
「放心,我肯定好好發言,絕不即興發揮。」
「喲,細棺材有進步了啊。」
「……」
互相都知道對方是什麼脾性,張浩南預判了魏剛對自己的預判。
自己贏了,但也輸了。
奶奶滴,憑什麼不讓自己狗叫?!
不過萬幸,作為兩江省學生代表發言是要按部就班,但之後媒體專訪,那就不一樣了。
要是有直播最好,可惜沒有,只是正常的專訪,四個紙媒,其中一個是「二流媒體」。
採訪的主題話題已經定了,算是讓張浩南提前做個準備。
其實這些媒體知道他張浩南多重身份的很少,現在可能知道了一點兒,但也要看是哪個部門。
「我現在在黑水工大。」
魏剛來了這麼一句。
「能搞來什麼?」
「文學院要不要?」
「米田共要不要?」
「……」
「……」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魏剛感慨道,「文登前幾年弄了分校區,沙城再想要弄一個,難啊。」
「那你也不能張嘴就來個文學院吧?研究什麼?研究沙城脆弱又短暫的歷史?歌頌我們老早的窮橫相?幫幫忙老魏頭,你給出點實力來看看啊。」
「那給實力要鈔票的啊。」
「鈔票是問題嗎?我現在弄四十億過來都可以。」
「伱說的啊!」
禿頭老漢頓時斬釘截鐵,「我跟黑水工大談妥了,只要資金到位,直接弄一個研究性工程師學院,地址在橫河南北隨便選,可以跟文登分校區的車輛工程同校競爭,但是不占用彼此既有研發資金。」
「……」
我艹你大爺,老陰逼,下賤。
「而且我跟建康理工其實也早就談好了,我跟建康理工方面的溝通,是弄一個研究型產業園,產研一體,只是建康理工想的是先合辦個更高水平的實驗室。雖然已經不錯,但我覺得完全可以再咬咬牙,上上檔次。」
「……」
張浩南斷定,這老東西肯定是兩頭打信息差,跟建康理工談的時候,指定是說跟黑水工大有了合作意向,並且政務院那裡,肯定是已經疏通好了關係。
別人放黑屁,還真不一定有人信,但這老東西哪怕在扯淡,信的人還真就不少。
幹了一輩子實事兒,突然抽冷子又來一炮下三濫,擋得住的人也確實是不多。
而在黑水工大那裡,魏剛百分之一百提了「紫金科技」以及建康理工、建康工業還有兩江工業大學等等建康高校圈在沙城的合作項目。
「紫金科技」的產值肯定也是扯出來諸多虎皮中的一張,但有一說一,這玩意兒效果在此時確實好用。
因為真的很缺錢。
四千萬就能打造一個學部委員或者說院士的時代啊,多年以後,兩個億三個億起步,還得排隊。
科研,就是個燒錢的過程。
哪怕功利性很強的科研項目,該燒的錢,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張浩南裝逼說自己可以弄四十個億,魏剛除了笑死根本不會有別的結果。
傻卵,老子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
「老先生,我這次過來呢,還要參加京城的一個液晶面板生產線採購……」
「老子曉得的,要你廢話?放心,用不了你四十個億的。不過你可以看著投,順便弄個民辦本科獨立學院也蠻好的。」
掛黑水工大的牌子,但本質就是個三本,招生分數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並非沒好處,至少拿來富集周邊地區的富二代家庭沒問題,是個可以創收的平台。
而且只要不故意往擺爛方向做,玩一點時下流行的「國際化」,利潤還是相當可觀的。
最重要的是在辦學辦校這方面,沙城市政府很積極,張浩南這個土豪要是有想法,土地成本不敢說忽略不計,但絕對可以是骨折價。
當成房地產來開發都沒問題,也算是對張浩南的一點點補償。
「你一把年紀就不能做點人事?一天天的就曉得算計我那點鈔票,我不要養兒養女以後退休的?再說了,我也不是沙城最大的老闆啊?」
「明面上能輕鬆拿幾個億出來的,一個都無。有實力拿的,見不得光。像你這樣條件的……實在是難得一見。」
魏剛也很直白,「別家搞七搞八全是靠銀行,用不完的鈔票,還不完的貸款。生意再大,老子現在牽頭的項目,隨便一個就能讓別家傷筋動骨。你是不一樣的,兩江省除了國企石化公司,紡織公司,能像你一樣隨便抽調資金,是真的沒幾個。」
如果張浩南是外地城市的,魏剛也沒話講,是他沒福氣,可張浩南是沙城的,那要是不用起來,這不是他的失職?
再說了,本地有能力的後生家,拿來用用怎麼了?
好用才用啊。
目前兩江省上上下,用過張浩南的都說舒服,都說好用。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