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的我沒有格局 > 第465章 總感覺像是在幹壞事

第465章 總感覺像是在幹壞事(2/2)

目錄

同樣是打螺絲,老子去年一個月一千二,今年一千八,老子還不能在哥們兒面前嘚瑟嘚瑟了?

這種自下而上的正反饋傳遞,會逐步倒逼更上階層的判斷。

職工的幸福感提升,連帶著就是管理層在面對政府、媒體以及競爭對手面前的自信甚至是狂妄,而這年頭,你有底氣地猖狂……你就是爺,誰都會供著你。

張建剛在這兒做一點小調查,也是為了進一步加強自己的信心,當然現在他是有著十足的把握,不僅僅是張浩南的個人能力以及掌握的資源,還有現在國家大開綠燈的現實。

「拉高校進來我是不反對的,但是老哥,條件呢?是什麼?」

之前京城TOP2要談,上來就是談股份占比,張浩南只能拍拍屁股走人,所以最後京城達成初步產業合作意向的,目前只有首都鋼鐵大學和京城化工大學,另外京城航空航天和京城理工,不是校方跟張浩南接觸,而是上級部委。

看哪個部堂或者侍郎想要給部下混點資歷,差不多時間就成了。

不著急的原因就是科技部要出台各種補貼政策或者補助政策,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半年不一定,一年也未必,看具體情況。

而且還要看有沒有人扯後腿,比如藉口「環保」開炮,哪怕只是媒體端的爭吵,也會看在「輿論」的份上,要等輿情穩定之後再作打算。

當然,這些狗屁操作在張浩南這裡根本不值一哂,他反正沒想著布局全國或者全球,沒那理想,有華東地區的肉吃,他惦記外地的湯湯水水有病?

主動權在在手裡,中央和政務院也清楚這一點,所以張浩南只要不跳不跑,專門設計一個免稅政策給他又有什麼關係?

不影響的。

「條件還是老三樣,就業、科研投入還有科研轉化。」

拿了一條濕毛巾擦了擦手,張建剛壓低了聲音說道,「這是現在的硬指標,跟地方無關,是中央研判的緯度。」

「老哥,這方面我有個事情說給你聽,你參謀參謀。」

「嗯?」

「是這樣的,我原本打算在校長離任之後,在校內燒錢燒一個院士出來,目前主攻『地面力學』,是我學校機械方面的專家,叫錢先鋒。我跟校長合計過,四千萬左右,差不多就能餵一個院士出來,現在還是很便宜的。過個幾年,我估計就要破一億兩億甚至三億四億。」

「……」

張建剛聽到後直接麻了,這小子……逆天。

「照老哥所說,那在整個蓄電池行業的框架中,有沒有合適的人選?約出來,跟我談一談,如果我覺得合適,四千萬科研資金,一樣不會少。」

「國家重點項目和保密項目,怕是不行。」

「打游擊的有沒有?全國這麼多搞科研的,總歸有閒雲野鶴性質的吧?」

「有是有,但未必在意這種名利……」

「你幫我物色一下,不要個人名利,總不會連自己的徒子徒孫也不想照顧照顧吧?再不濟,我還能專門設置個科技獎或者基金,只要項目通過審核,就能拿錢。這種有格局心繫國家的人,面對我這樣的『糖衣炮彈』,總不能還能把持得住吧?」

「……」

老哥張建剛再度無語,他尋思著明明算是一件好事兒,怎麼到這小子嘴裡,咋就能變味兒呢?

用幹壞事的心態去……利國利民?

這也不對啊。

「我要見效快的,最好能一兩年內就能拿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的。」

「你這還帶點菜的?」

「廢話,難得有你這樣的大官跟我同流合污,我憑什麼不多提要求?」

「你可別再跟我胡說八道了,什麼同流合污,我他媽好不容易才從坑裡爬上來……」

「哈哈哈哈哈哈……」

回想起不久之前的風波,現在還是心有餘悸。

不過張建剛琢磨了一會兒,還是道:「蓄電池這一塊,我知道一個專家,倒也的確參與過重大項目,原先是濱城理工的,現在在黑水工大。」

「做什麼的?」

「三十年前參與過核潛艇零部件設計,蓄電池方面的。之前也主持過鎳鎘電池的生產應用。」

「不涉及保密吧?不是什麼總師吧?」

「那倒不是。」

張建剛想了想,問道,「你要是覺得條件合適,就約出來。」

「黑水工大……」

念叨了一會兒,張浩南想了想,然後道,「這樣,老哥你先幫我溝通一下。你能想到這個人,證明科研實力肯定不次,幫我傳個話,願意去黑水工大沙城分校區的話,我單獨給他弄一棟實驗大樓。學校投資之外,我個人拿一億五千萬出來帶科研團隊,燒個一兩年應該也夠了。」

「……」

「之後『長弓蓄電池廠』會改制,看情況拿股份出來激勵,有多少突破就有多少激勵。」

「……」

「怎麼了?」

「沒什麼。」

張建剛不想說話,唯一感慨就是有錢真他媽好。

但他也得承認,張浩南這貨,對科研投入燒錢的程度,是心中有數的。

「以後每年科研持續投入你能給到多少?」

「上不封頂。」

張浩南一臉淡定,老哥哥雖然人在中央,但對未來國家會高速發展到什麼程度也是沒概念的。

現在張浩南說每年燒兩個億,張建剛說不定會佩服無比,覺得小老弟不愧是大老闆,財大氣粗。

其實這就是個屁,第二個十年開始,所有具有廣闊市場前景的科技應用,燒錢都是幾十億幾十億的燒。

不僅僅是國家層面的現實需求,資本市場對未來講故事的需求,也要靠燒錢來維持。

你不燒錢……科技含量是不是有點低啊?

張浩南說「上不封頂」,還真不怕虧掉褲衩子,因為退一萬步講,轉手把手中的燒錢玩意兒賣出去,且先不說資本市場或者國際市場,就國家本身,翻個幾倍都要接這個盤。

不過見張建剛一臉無語,張浩南還是笑著解釋道,「我說一年投個五千萬還是一億,沒啥意義的。反正還不是要簽研發合同?該是多少錢就是多少錢。我說個上不封頂,也就是表個態。」

「那我就當真了,正月我會抽空安排一個校長會議,到時候你來京城一趟,得帶著東西來。」

「我只帶錢,別的不帶。」

「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張老闆尋思著自己窮的只剩下錢了,不帶錢還能帶什麼?

(本章完)

【麻煩您動動手指,把本網站分享到Facebook臉書,這樣我們能堅持運營下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