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第169章 台型要正(1/2)
第169章 台型要正(第一更)
「家長拿好號牌,請提前簽到……」
工作老師來回走動,張浩南上去就簽了魏剛的名字,然後拿了張號碼掛脖子上。
原本排隊還有些紛亂,有人急著插隊,但被他一把撩開,隊伍也就理順了。
一旁沈錦蠻看得目瞪口呆。
等著報幕的孩子不少,後台瞄了一眼,一組十個人,家長都是有些激動地坐立難安。
蘇姜看著張浩南問道:「哥哥你緊張嗎?」
「又不是我上去表演唱一段,我有什麼緊張的。」
「對哦。」
「……」
很顯然,小姑娘有點緊張。
「放心好了,台下就是一幫南瓜,純粹就是打分機器。就你這台型,建康拿不了獎去姑蘇好了。」
「……」
被張浩南這麼一壓力,蘇姜更緊張了。
見小姑娘沒有被開導成功,張浩南自知用在家裡熊孩子那一套在她身上是不行,當即道:「這樣吧,我去台下,好好看你表演,回頭咱們就去動物園看猴子打架。」
「沈老師也在台下。」
「行,我去找她。」
沈錦蠻要在台下跟台上的蘇姜做鏡像提示,免得忘了步法和手型,扎台型的時候,氣場尤為重要,所有的動作、眼神、唱腔,都是為了那個「味兒」。
正了就是正了。
張浩南雖然不懂這個,但吳成林在家就聽黃梅戲,也時常說扎台型的個人感悟,農村老漢懂得不多,但張浩南尋思著黃梅戲這麼接地氣的藝術形式,想來還是以觀眾感知為第一要求。
「那我先去台下。」
「嗯,哥哥放心吧。」
看著張浩南消失在通道口,蘇姜深吸一口氣,緊張歸緊張,卻也感覺還好。
今天也算是頭一次「家裡人」都來看她表演。
演藝廳很大,密密麻麻的座位,密密麻麻的人頭,前排的評委們也是各種各樣,男女老少都有。
沈錦蠻就在評委們後面兩排,一溜兒過去全是老師。
張浩南要找到她還真不容易,因為老師們都挺好看的,不多看兩眼感覺有點虧。
正要過去呢,忽然一個聲音響起:「張總,是張總嗎?」
「嗯?」
一臉迷惑的張浩南左右看了看,也沒看到認識的人。
然後評委席上一個戴著眼鏡的中年人,笑呵呵地站起來,迎著張浩南走了過來:「張總,我是舞蹈學院的畢劍飛。」
「舞蹈學院?」
「建藝,建藝舞蹈學院。」
這麼一說,張浩南就懂了,趕緊笑著用力握手:「您好您好,真是沒想到能在這裡遇上建藝的朋友。實在是讓人高興……」
畢劍飛當然知道張浩南在放屁,他就是一個舞蹈學院的副教授,想要跟張浩南產生交集,難不成讓趙飛燕這個孕婦去跳舞?
不過機會是給有準備之人,畢劍飛原本只是出來撈個外快,現在一看有大金主,當時就豁出去了:「張總這次過來是……」
「噢,我有個妹妹,今天參加比賽。」
「今天都是傳統戲曲表演,張總妹妹是唱什麼的?」
「黃梅戲,《女駙馬》,好像是《女駙馬》。」
「今天唱《女駙馬》的有好幾個孩子,張總妹妹是幾號?」
「我看看。」
張浩南拿起脖子上的號牌看了看,「十八號。」
「十八號好啊,吉利數字。」
「哈哈哈哈哈哈……」
一番攀談之後,畢劍飛完全不顧諸多家長們懷疑的目光,面不改色地坐回了評委席。
左右評委都是好奇,交頭接耳問他什麼情況。
然後畢劍飛就笑著說是遇到了一個朋友,打個招呼而已。
「借過一下,謝謝。借過一下,謝謝……」
張浩南在沈錦蠻後排貓著身子穿梭,到了沈錦蠻身後,這才放下椅面坐下,長長地舒了口氣。
「伱跟畢老師還認識啊?」
有些驚訝的沈錦蠻,小聲問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