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九十一章 爭論(2/2)
不過不管她背景多大,也不管是不是抱住了阿狸的大腿,但面對那擁有不壞金身的世界公司,也是有著巨大壓力。
就算是她父親,恐怕也只能繞著走。
「呵~,終究只是搞科研的,婦人之仁。」
木婉在鬆了口氣之餘,也滿臉都是譏諷之色,她承認這種人都是天才,腦子好使,可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學術和研究上,自然沒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其他事上面。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當初她父親就是略施小計,成功將搞技術的競爭對手排擠出集團,獨攬大權。
這一直都被她所崇拜。
而今天,自己也要靠著手段和各種優勢,打壓另外一位。
「有些人就是蠢,明明只要不發展高精尖,不觸碰他們的利益就能安穩的賺代工錢,但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去觸碰他們的底線,這個傢伙,可能也有著自己的浪漫主義想法吧,真是夠無聊的,連主子都找不准,白白浪費自己才華……」
……
不說袋鼠外賣和木木打車這兩競品的想法。
各種入駐商家以及外賣騎手也開始了一些吐槽。
「世界公司太摳門了,一點都不大氣。」
「我是袋鼠的騎手,本來吧,我看到世界公司也進入這行業是很開心的,特別是看到他們的專職騎手還能買社保更是心動,都有點想跳槽了,但我們站長回頭拿著補貼和我們算了一筆帳,tt外賣的騎手收入並沒有我們高,雖然單價差不多,但補貼太少了,就是拿著這些本來屬於我們的補貼去繳社保吧,真的是髒,名聲上好聽。」
「我也是袋鼠的騎手,跑了有一陣了,收入是真不錯,努力點月入過萬了。」
「真的假的?跑外賣能這麼賺?」
「自然,努力點就行了,袋鼠外賣有很高的補貼和獎勵。」
「我寧願選擇沒有社保,到手錢更多。」
「笨蛋啊,社保除了你自己要繳一部分,公司也會補一部分啊,不一樣的。」
「可到手的的確沒這麼多啊,不是嗎?」
「算了,等你遇到事就知道了,哎,聽一句勸。」
「……」
目前大多數商家來說,都是在數落著世界公司的不是,你們不拼起來,根本無利可圖啊。
可騎手這邊,倒是雙方有來有回。
世界公司這邊的騎手覺得安心,穩定,而袋鼠外賣這邊的騎手就是覺得自己到手的錢更多,更好。
「作為一位網際網路從業者,真的是想要提醒一下外賣小哥,網際網路行業前期是要燒錢,但不會永遠燒錢,最終是要盈利的,眼光要放長遠一點。」
有位微博加了V的不出名網際網路從業者,發出了這個評論。
結果引起了很多人的嘲諷和抨擊。
「收錢了吧?收了多少,大家一起賺啊。」
「介紹下渠道。」
「笑,到手白花花的票子才是最真實的,我管他是不是燒錢?」
「袋鼠外賣就是捨得花錢啊,世界公司也不知道賺這麼多錢做什麼,**嗎。」
「閉嘴!你可以說袋鼠外賣捨得花錢,但你不能攻擊世界公司!」
「傻逼吧,世界公司每年資助了多少患者你知道嗎?」
「……」
一般一個頂級的大企業,被攻擊才是常態,不管企鵝、阿狸還是其他什麼都是如此。
但世界公司不同,口碑那是真的好。
就算是這種罵戰也肯定牽連不到身上,會有自來水幫忙抵抗。
而那位微博認證了的小V,此時也被人扒出了身份,是企鵝的一位中層,專門負責投資這塊的。
人家真的是專業人士!
「我也就是說說,願意相信也好,不願意相信也罷,這和我們公司都沒什麼關係,我只是想要提醒各位,商人,是要賺錢的,眼光還是放長遠點。
「起碼作為業內人士,看到世界竟然是用勞動合同,我們大多數人都只有一個服字,這是業內人士才明白的壓力,世界公司,不愧是世界公司。」
不過沒過多久,另外一個企鵝高層的大V就圈了他一下
「你是想跳槽嗎?」
然後那小V就迅速刪帖跑路,只發了一個『乖巧』的表情。
他本身只是有感而發,但現在涉及到了自己的飯碗問題,當然就是用腳決定。
本來這件事企鵝就沒參合進去,現在的確只要吃瓜就對了……
不過他這邊引起的小波動後,馬上就有一位律師博主在tt上發了一條相關的解說視頻
「我能明白之前那位刪帖的朋友說話的意思,只有勞動關係才能有著仲裁的資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