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北派盜墓筆記 > 第210章 人跡罕至的地方

第210章 人跡罕至的地方(2/2)

目錄

把頭的羅盤更奇怪,磁針竟然開始往回倒退。

「看來應該就是這裡,你往地下打一個探坑看看。」

「要打多深?」

把頭說他包裡帶了三根杆子,要我全接起來。 ??

哪料到,這一打,就打出了大問題。

這裡地下四米之下,全是紅黃白相間的五花土!

我向前走一口氣下了六個探坑,每一個探坑的表現都一樣,這說明,可能這裡是一個面積達到五公里以上的巨大墳場!

累的滿頭汗,我擦了擦汗說:「把頭你猜測的沒錯,真是掏著了!這裡地下有數不清的古墓!」

說完我一回頭,霧氣瀰漫,看不到把頭人了。

「把頭?把頭!」我大聲呼喊。

「雲峰!你在哪兒!」

「我在這裡!」

我們能聽到彼此聲音,卻看不到彼此位置。

理智告訴我,這時候不要亂跑,可能越跑越遠,最終完全在林中迷失方向。

霧太大,除了眼前的樹,什麼參照物都看不到,這時候我想了個辦法。

我大聲呼喊!讓把頭呆在原地別動!

隨後我抱著一棵樹開始爬樹。

一直向上爬,快速爬到樹頂上。

這時我單手抱緊樹幹,另外一隻手掏出強光手電,調整到散光模式後,將手電高高舉起。

這手電我用了好幾年,還是當初和李靜在順德買的,德國產的非常好用,我捨不得扔,有小毛病就自己修,平常一直有用心保養,我給它換過兩次電池。

「把頭!你抬頭向

上看!」

「看到了沒有!」

我猜測把頭在底下看,他應該能看到迷霧中有個「太陽」。

果然,就聽到把頭大喊:「看見了!我在你背後!」

幾分鐘後我從樹上下來和把頭匯合了,虛驚一場。

做了記號,夠小心了,可就算這樣,我們出去時還是迷了路,兜兜轉轉,又回到了原地。

這裡頭沒有東西南北,什麼羅盤!指南針!衛星定位都不好使!我就憑藉著天生的方向感,硬是走到傍晚,走到天黑了!才帶著把頭走出迷魂林。

現在入冬了,如果走不出來,我們可能會被凍死在林子裡。

回到試驗田,小萱煮了一鍋薑茶,喝著熱薑茶才覺得身上沒那麼冷了。

如果要進去挖,首先得保證不能迷路,這一點我們一直在商量。

老郭喝著薑茶,他說道:「我平常都不敢去那裡啊,就是怕迷了路出不來,沒想到那裡頭還有寶貝啊?」

「郭叔,不敢說有寶貝,但根據初步探測看,那裡地下埋了不少以前的人,多多少少肯定有點東西。」

「現在問題是,裡頭太容易迷路了,一旦迷路了就很容易發生危險,今天要不是我運氣好,我和把頭就栽了!」

「我有個辦法!」

豆芽仔突然說:「我們利用鴿子怎麼樣?信鴿!」

我聽了搖頭:「不行,你沒聽人說過?兩年前有伙地質勘查的去那裡就用了這個辦法,結果信鴿都不敢飛,只敢落在地上。」

這時,老郭突然道:「其實我有個好辦法。」

把頭道:「哦?什麼辦法,老弟你快說說。」

老郭神秘一笑。

他低頭解下來自己鞋帶,注視著我們,兩手慢慢將鞋帶拉直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