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北派盜墓筆記 > 第47章 討亡書

第47章 討亡書(1/2)

目錄

「峰子,這怎麼用?不亮啊?」

深更半夜,豆芽仔蹲在地上,鼓搗著我剛背回來的發電機。

大夥可能就在墓里,都睡不著,想著直接加班干吧,畢竟現在才探了一個區域。

「起開,什麼都不懂,你瞎鼓搗什麼。」

我快步走過去,打開發電機配電箱,將按鈕向左旋轉了兩圈半,吩咐說:「在拉下試試。」

豆芽仔猛的向上一抽繩,頓時噠噠噠響了,同時配電箱上的燈泡也亮了。

把油箱和發電機搬到盜洞口,我帶上頭燈直接下了盜洞。

腳下站的地方已經畫好了線,就從這裡向下打。

比劃了兩下電錘,順了順線,我衝上喊:「行了!插上電!」

上頭一插電,我一按開關,頓時「滋的一聲!」

不常用電錘的人容易走偏,我搞了幾分鐘才適應,一開始打,頓時,盜洞內灰塵四起,我腳下的水泥塊兒不斷被打碎崩起來。

以前的水泥凝固後沒有現在水泥的硬度高,肉眼可見,打的非常快,豆芽仔看的大呼小叫道:「牛逼啊!」

我們開的盜洞本來就在主墓室的正上方,而我打的是一個長方形,因為水泥不會塌,我想的是一口氣打到底,運氣好的話能直接打到棺材蓋兒上,就算運氣不好沒碰到棺材,也可以左右擴寬。

效果就像老鼠在地下做窩,總能碰到棺材。

打了一個小時下去半米多,我讓豆芽仔把水泥塊拔上去,然後招呼人換人,不行了,灰塵太大,太嗆了,帶口罩都不行。

我們不會讓小萱下來幹這種髒活,就我們三個男的輪流換班,打了整整一天,一直打到第二天的傍晚時分。

我正在上頭靠著大樹休息,忽然聽到盜洞下豆芽仔大喊:「這是什麼東西!我碰到東西了!」

我趕緊跑過去看。

水泥墓頂被我們打了個大豁口,足足下去最少七米!豆芽仔帶著頭燈,對我大喊:「峰子你快下來看看這是啥!這他媽!好像是塊兒石碑!」

我快速滑下去,讓它往邊兒上靠一靠。

還真是一塊青石的石碑。

整個碑文幾乎全被水泥蓋住了,只有邊緣處露出來幾個怪異的圖案,長一米五多,寬是一米多。

我說趕緊弄上去看看,這到底是個什麼玩意,沒見過。

魚哥扔下來繩子,我打了個神風結。

神風結越吃力越緊,不會脫落,因為如果一旦脫落,我們在底下這麼窄的地方沒處跑,會被石碑砸死。

「魚哥!拉!」

我喊了聲,招呼豆芽仔幫忙一起托著。

「能行嗎魚哥!很重!」

「沒問題!你們鬆手!」

我抬頭看著魚哥馬步弓腰,一點點將石碑拽了上去。

因為石碑表面絕大部分都被水泥蓋住了,我撿了一塊石頭,用刀子當鑿子,輕輕敲掉了表面那一層覆蓋的水泥,很快露出了一行刀刻小字。

向石碑上倒了點水,用手抹了抹。

「把頭這看不懂,這好像全都是西夏文。」

「這是不是西夏人自己做的墓志銘?」我疑惑問。

「不是,是別的東西,遼金時期的墓志銘不用這種青石,而且字也比這個小。」

把頭蹲在地上,他舉著手電,皺眉說:「是西夏文,這碑頭和甘肅博物館那個涼州重修護國寺感應塔碑很像,按照西

夏人修碑愛用雙語的習慣看,背面可能有漢字,翻過來看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