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5章 一塊兒磚(1/2)
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不光指技術方面,還有許多北派老規矩是我不了解的。把頭這招「翻屍」,按以前我們北派的老話講,應該叫「吊屍翻身」。
很多年代久遠的古墓中,有些邪門的東西,不是能在電視或者書中能看到的,任何想用科學解釋的人最後都陷入了死循環中,只有常年干盜墓的人親身經歷過才知道可怕。
北派傳承這麼久,自然而然衍生出了一套對付那些「邪門東西」的辦法,也就是把頭講的老規矩。之前我也一直相信這些,只是怎麼說...不夠重視,直到這次...
......
「把頭,這股味道?」
休息了一會兒,緩過來了,把頭起身道:「之前沒爛,皮膚有彈性,現在防腐層失效接觸了氧氣,開始爛了,怎麼雲峰?你想上去看看?」
我猛搖頭:「看就算了,是男的女的?」
「女的。」
把頭說的和我之前預想的一樣。
人死後會脫水,古代在強的防腐技術也阻擋不了逐漸脫水,好比兩千年前的馬王堆女屍,雖然沒爛,皮膚也有一定彈性,但縮水嚴重,整個狀態是由外向內,癟下去的。在這種狀態下看胸部沒辦法區分出男女,看臉也一樣,都是齜牙咧嘴。
那我之前怎麼認出來漆棺內是女屍的?
看一個地方。
如果古屍是男的,古盆那塊兒就像是個「桃心形」,而女屍,整個骨盆位置看著像是「圓桶形」,如果生過孩子了,那就是「圓錐形」。
豆芽仔這時說:「這主要想作妖,要不咱們在找點兒柴火來,連棺材一起燒了?」
魚哥皺眉:「咱們北派規矩向來是求財不毀屍,燒了就等於壞了老規矩,這女墓主可能是怨氣不散,還是讓我超度了她吧。」
我馬上說:「魚哥,你那點兒法力能超度了它?你連往生咒都忘了。」
魚哥抬眼看著上方棺材,一臉正色道:「十多年前師傅告訴我,修行念什麼經都是次要,重要是有沒有一顆佛心,佛心若在,那罵人也算念經。」
說完,魚哥助跑起跳。
他一個單手引體向上,很輕鬆翻了上去。
看他上去了,把頭都沒講話,我更不好說什麼。
只見魚哥彎著腰走到棺材旁,他深吸氣,雙手合十,朝棺內看了一樣。
下一秒,他直接跳了下來。
豆芽仔忙問:「不是準備超度?怎么半分鐘不到就下來了。」
魚哥臉色煞白,緊張到先用力吞了口唾沫,才說:「我覺得還是燒了比較好。」
我問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魚哥看了把頭一眼,描繪說:「就....就像是一塊兒戴著假髮的瘦臘肉,好像還在沖我笑。」
我打了個哆嗦。
「一塊兒戴著假髮的瘦臘肉」,這形容的有些奇怪。
把頭突然舉起手電,照向棺材。
我也走過去看。
這種仰看棺材的感覺不舒服,像頭頂被什麼東西壓住了。
「雲峰,你覺得有沒有墓誌?」把頭問我。
「我上次拿乾淨了,沒有墓誌。」我說。
那個銀盒子肯定不是墓誌,那東西,我初步定性是一件宋代晚期浙江摩尼教的祭器,西瓜頭和徐同善叫聖器,其實性質一樣的。
把頭環顧四周,皺眉說:「我老覺著....我們可能遺漏了什麼東西啊。」
「遺漏了什麼?」我陷入了思考。
一直沒怎麼說話的小萱突然開口說:「要不我們在檢查一下那裡。」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