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北派盜墓筆記 > 第6章 出發

第6章 出發(2/2)

目錄

「怎麼了?」

「沒事兒,水嗆著了,你跟我差不多大,我以為你妹還上學呢。」

「上個屁學,我妹從小到大考試一直倒數前五名,初三上完就不上了,在外打了兩年工,去年跟著人出馬了。」

魚哥頭靠在窗戶上說:「東北幹這行挺多的,你信不信?」

前方紅燈,他嘴裡叼著煙,踩了一腳剎車說:「我信,東北孩子大部分都信,就算不信也會保持敬畏,我小時候有次高燒不退,吃藥沒用,人都燒糊塗了,是我媽請來一個大仙兒幫我看好的。」

紅燈變綠,他隨手將菸頭彈到車外,接著說:「那時有本事的大仙兒不在少數,現在少了,不少都是騙錢的,堂口都捋不明白,就敢拉個二神合夥,敲著鼓幫人看事兒了?你們說那不是瞎胡鬧嘛?萬一哪天真碰上硬茬,吃虧的只能是自己。」

他仿佛打開了話匣子,滔滔不絕講道:「馬不是說出就出,堂口不是想立就立,文王鼓不是誰都能敲,二神的詞兒不是想唱就唱,那些從上到下都有一套古老的規矩,我跟我妹說了幾次,她聽不進去,長的還沒馬高就想出馬,算了,隨她吧。」

別的沒什麼,當聽到他說他妹妹「長的還沒馬高就想出馬」這句話時我忍不住笑了,這老哥接觸下來還是個幽默人。

他突然轉頭,沖坐在副駕駛緊閉雙眼的魚哥說:「這兄弟就比較適合干出馬。」

我問他為什麼?魚哥閉著眼估計是被臭味和尾氣熏暈了。

他笑道:「他這長相和身材就顯神性,他要說自家老仙兒是黃天霸,肯定有很多人信。」

「那你看我呢?我適不適合出馬?」

他瞥了我一眼,搖頭:「你不太適合,你長的太普通了兄弟。」

我聽的有些不太高興,什麼叫我長的太普通?

魚哥笑道:「我不信出馬,我信佛,話說那黃天霸是誰?」

我解釋道:「魚哥,天霸是黃家的三太爺,是黃家仙兒的核心人物,還有黃天清,黃天龍,黃天虎,都是很牛逼的大仙兒。」

「你懂的還不少。」 對方道。

「那是當然,我也是東北孩子,我們那兒也有這些,只是相關文化產業不像遼寧這邊發達。」

「你東北哪疙瘩的?」

「漠河。」

「我靠.....黑龍江?那地方冷,都快出國了。」

我點頭:「聽說老仙兒抓弟馬會先讓弟馬受苦,這是真的嗎?」

「是真的,拿你舉例,不讓你受些苦難你會有虔誠的信仰嗎?」

「不過真實情況是,現在老仙抓弟馬也少了,他媽的,反過來了,都是弟馬抓老仙兒了。」

「哦?怎麼說?」

「因為老仙兒少啊!出馬的人太多,不夠用!你想想看,動物要修幾百上千年才能化形成仙,出洞府享受香火,人不一樣,人太多了,看這行賺錢快,都想干,胡家,白家,黃家,柳家,灰家,全加起來也沒多少,老仙兒不夠那怎麼辦?到處抓!前段時間我聽一哥們說撫順那邊出來個恐龍仙兒。」

「恐龍仙兒?」我瞪眼問。

他點頭:「是啊,據說修了幾千萬年,道行很高,胡家太爺都打不過。」

我聽的撓頭,這屬實離譜。

恐龍保家仙兒?

難道是在恐龍大滅絕的那天被小行星砸的原地飛升了?

前方又是紅燈,他踩下剎車,喝了口水說:「在過兩年,什麼牛鬼蛇神仙兒都要出山了。」

魚哥皺眉問:「那能有人信?」

我道:「有人信,魚哥你見識的還少,別說恐龍仙兒,人一旦將希望寄托在鬼神上,就算說是蚯蚓仙兒,屎殼郎仙兒也有人信,這個世界上只要你敢騙,那就有人敢給,掙不到錢的都是太過老實的人。」

魚哥反駁我道:「你這話太絕對了雲峰,佛經上講過,先當習伎藝,然後獲財業,得藝勤為壤,辛勞種善果。」

「扯淡,魚哥我問你,你當了十年和尚,存了多少善果?」

「這個.....」

我又問:「你跟著把頭這短短几年,存了多少善果?」

魚哥撓了撓頭。

他被我問的有些不好意思了,回答道:「我善果纍纍啊雲峰。」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