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 假言真情(2/2)
我道:「不是生病,這是水鴨子,連著幾天不下水就這樣,等哪天咱們找個小池塘遛它兩圈就好了。」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
一看來電顯示,是個瀋陽本地的陌生號碼。
還能有誰?絕對是白天賣我們石頭的那男的。
我示意都先別說話。
「喂,誰啊?」
「是我!白天在太清宮南街的那個,你買了我東西。」
「哦....是你啊哥們,怎麼了?」
「沒怎麼,就是我這裡還有點東西,你有沒有興趣?我問了那麼多人,就數你識貨,你別騙我說買回去是為了放魚缸,誰願意花一個月工資買堆石頭,我知道你是搞古董的。」
「你還有別的嗎?」我問。
「是有點別的,你現在方不方便?」
「方便。」
「那你來找我,一個人來,我在大西門這裡,等你一個小時。」電話中,對方神神秘秘的說。
「怎麼了雲峰。」
「是白天那人,我猜對了,他手裡還有別的東西。」
魚哥左右看了看,小聲道:「咱們剛到這地方就能遇到這好事兒,會不會是釣魚的?要當心。」
「不是釣魚....對方說只見我一個人,吃不了的你們打包,別忘了給把頭說一聲,這單讓豆芽仔買單。」
豆芽仔臉唰的變了。
見我們都看他,豆芽仔馬上拍胸脯子很大聲的說:「沒問題!我來買單!」
一時間,周圍幾桌紛紛朝我們看來。
攔了輛計程車。
「師傅,去大西門。」
「懷遠門?」司機問我。
「應該是吧,朋友約了我在那裡見面,我外地來的不太清楚。」
「那就是了。」
相比說,東北人對外地人還是熱情的,不是假熱情是,是真熱情,一路上這司機大哥滔滔不絕的跟我講這講那,關於懷遠門,他說那裡是以前斬首示眾的地方。
京城有故宮,瀋陽也有故宮,瀋陽的懷遠門相當於京城的午門,所以以前本地人都叫那裡為鬼門。
到了地方已經很晚了,周圍一片漆黑,那巨大的城門樓子看著十分壓抑,偶而有幾輛車亮著燈經過。
我等了一會兒不見人,掏出手機打了過去。
對方告訴要往回走,看到一棟正在建的大樓就看到他了。
很快,我便看到一棟剛剛竣工的摩天大樓。
當時是07年的三月底,那樓還沒名字,外牆也還沒刷。
我回頭看了眼古城樓,又打量眼前的摩天大樓,心裡有些看不懂了。
清代早期的故宮在這附近,所以這地方從風水上講位置好,有龍紫貴氣,但眼前這大樓的外形像是個大墓碑立在了城門附近,關鍵是它建在了一個丁字路口上。
這大樓的朝向,主面沖東,入口朝南,從高空俯瞰,就是剛好在丁字路口的正下方。
這種在丁字路口又很高的建築物,極容易出「槍煞」,因為丁字一頭就是尖兒。
如果未來大樓外面全裝上亮玻璃,就是反光煞加槍煞,是煞上加煞,不光壓制住了這地方的好風水,更會連累到大廈主人,可能會有破財或者牢獄之災。
但凡懂些風水的,都能一眼看出來這地方是有大問題的。
現在這棟大樓似乎還在,好像叫什麼新恒基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