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北派盜墓筆記 > 第22章 給老頭上一根煙

第22章 給老頭上一根煙(2/2)

目錄

「什麼意思把頭?」

「別問,小心。」把頭放了兩滴水,兜上褲子走了。

把頭讓我三點半去村頭等著,我不到三點就去了。

田洞村的村口有一棵大柳樹,夏天時樹底下有很多老人乘涼下象棋,冬天人少了很多,就一個吃飯沒牙的老頭在那兒坐著,我之前也沒見過他。

「你給七飯沒有?」沒牙老頭突然對我說。

我說吃了,咋的啦。

他手放在拐棍上:「你這崽蠻亮汪里,我七你吧。」

「啥?」

「吃我?」

我知道七的意思是吃,他說七飯就是吃飯了,怎麼還吃我啊,要吃人?

我想了半天才明白,老頭意思可能是說,你這小子穿的挺好的,能不能給點吃的,應該是這個意思。

看他穿的破,可能是村里沒人照顧的孤寡老人,我說沒飯,可以給你根煙抽抽。

我給了他根芙蓉王,老頭也不客氣,接過來就噗噗的冒。

「轟隆隆....」這時身後突然傳來了摩托車聲音。

「你是拿信的?」騎摩托車的人停下問我。

我點頭說是。

他從懷裡掏出一個信封給了我,「信送到了,給我二十塊錢。」

把頭沒說還要錢,我一摸褲兜就有一張十塊錢和兩張一塊錢。

我說就這些行不?

這騎摩托車的指了指,說那你把那包煙給我吧。

都給了他,我走到一邊兒,拆開了信封。

信封里有張疊起來的小紙條,紙條上只寫了三個小字。

「不是人....」

我看的眉頭緊皺,不是人?誰不是人?

是不是寫錯了?

這時候年輕人之間都流行一個詞,「不是本人,」剛流行的qq有人跟你聊,「在嗎?」

好多人會回一個,「不是本人。」

可這個,不是人是啥意思?

難道是鬼?

我搞不懂,掏出打火機把紙條燒了。

騎摩托送信的不是田廣洞村人,但應該是永州本地人,我看他在柳樹下和老頭聊上了。

連信封一起燒掉,我邁步正準備回去,老頭突然又叫住了我說。

「上禮拜落雪了,一個崽子,栽一個彌精半天不出來。」

騎摩托的那人看著我彈了彈菸灰:「前段時間降霜,老頭說他看到一個男的一頭栽進了水裡,在沒見上來過。」

我瞬間想到的是偷了我們潛水服的老田。

我轉頭回來問:「兄弟你幫我問問,真的假的,看沒看到那人長什麼樣。」

交談過後,騎摩托的對我說:

「問了,老頭說要一包煙。」

「不給煙不說。」

【如果您喜歡本小說,希望您動動小手分享到臉書Facebook,作者感激不盡。】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