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2/2)
當然,這不能說我懂管理,但比沒有做過管理的懂一些。
產品做過很多,閥門、鑽井平台、車輛、壓力容器、起重機、汽車維保用品、各類焊機、機器人等,遊戲暗黑3和征途也是第一批玩家,嗯,還賺不少錢,所以我寫這些內容非常地熟悉,甚至夾帶很多私貨,專業知識太多,讀起來體驗就差了許多。
在尚未涉及到黑科技之前,書中的機械方面的知識,如果是機械方面的同行,特別是焊接方面,放心參考,不會亂寫。
說這些,並不是什麼目的,只是述說一些個人經歷,這些年,我熬得很苦很累,除了我老婆,沒跟其它人說過。
包括我父母,也沒說過,第一次在書里跟大家分享,有可能熬不下去了,壓力太大,說出來輕鬆一些,以前寫的那幾本,也沒說這些。
我也清楚,越努力越幸運,所以我比較幸運地遇到了我現在的老婆,非常感激她,也幸運如今的工作。
焊接工程師中,很少親自操作焊接的,我就自己操作,氣保焊、氬弧焊、埋弧焊、雷射焊、等離子焊、機器人雷射焊/其它弧焊,通過自己操作,並焊接產品,才把這些焊接方法理解得更深更透。
經常扎深一線和工人討論技術問題,甚至幫他們干一些活,所以,我和一線工人很合得來,偶爾會一起吃飯喝酒,也關心他們的生活,他們有困難我也會幫助一下。
說到底,都是為生活奔波,為家人幸福奮鬥而已。
轉回這本書的話題吧。
這本書我是存了二十來萬稿子才發,但期間修改太多。
像韓盈盈的劇情,不是曖昧,只是一個路人而已,我看著挺有意思的,不過大部分讀者不喜歡,好吧,我刪這個劇情!
還有類似的劇情,咬下舌頭,刪!
寫得太專業的知識,是我個人匯總,不了解透,是沒法匯總的,大家說我水,那我就刪!
今天剛剛發的納米材料情節,感覺與主線有些偏,我發的時候就有些忐忑不安了,結果發了,大家也不喜歡,那我再刪。
前前後後大修改,刪除了幾萬字,投進去很多時間,要不然,上架來個幾十章大爆更是沒問題的。
但為了保質,只能捨棄大多數讀者不喜歡的。
刪除這動作,我糾結了很久,就跟扔掉自己剛出生的孩子一樣,你忍心麼?
我閉上眼睛,點XXX!
還弄了很多數據圖,某個還沒訂閱的讀者說,要不弄個公司的財務報表唄,我覺得他說得有理,結果我就做了。
還有不少是機械行業的讀者來諮詢問題,懂的,我都會回答。
哎,寫書太難了!
賺點稿費太難了!
有能力訂閱還想看盜版的你,忍心麼!
對於學生黨,我從來不要求訂閱,來一個一毛錢的首訂就行了。
現在這物價,一毛錢能幹啥呀,一根棒棒糖都買不了。
就當買塊糖,哄哄撲街的我吧,我還是比較好哄的。
再強調一下,我不是大神或大佬,大家就不要以大神的心態要求我了,我就是個撲街作者,水平有限,但我會認真寫,不懂的會認真去查數據,諮詢專業人士。
你見過哪個讀者寫小說還附財務報表、數據分析圖、各種專業知識匯總好再解釋,有是有,估計很少。
我寫得不好,但我很認真對待它。
有些可能寫得比較專業,但不能說它水。
一說水我就急了!
我比大家更懂追讀,如果水,追讀就很差,像某些劇情,我能略就略,比如男女主角的愛情戲,直接略了。
可別說我百度複製呀,我還不屑去抄別人的,也抄不到。
這本是寫實業,肯定會涉及到專業的東西,肯定要提一提吧,要不後面的劇情,感覺看了很空洞。
就說等離子焊。
我為了解釋啥是等離子,就比喻一下。
有的讀者大大就說我水了,說網上搜索就能查到。
不好意思,你查到的是理論知識,你還不一定能看得懂,我把它總結再根據個人經驗簡譜,你至少能懂個大概,知道有這麼一回事,更深的理論,我全部刪除了。
當然,我靜下來思考,感覺大家也說的是道理,看不懂,我寫它幹啥,又不看論文,有的讀者大大就看個爽而已。
這跟我前幾年工作,發給車間焊接工藝,自己感覺工藝做得很好,很詳細,問題是工人看不懂呀。
後來,我一直反思,啥是工藝?
工藝就是操作指導書,很簡單的解釋,但要做到工人樂意執行你的文件就很難很難。
如果連工人都不執行你的文件,這工藝就談不上工藝,它就是一張廢紙。
之後,我一直強調:工人看懂了嘛,願意執行了嘛?
如果做到了,說明工藝寫得不錯。
就跟小說一樣,讀者都不願意去看,寫得再專業有個屁用。
所以有些晦澀難懂的專業知識,我全部刪了。
但是,必須保留一些,否則劇情就沒法展開了。
不談這個了,有點囉嗦了。
說說上架更新後的事。
老農一個月只有四天休假,白天上班,幸好,我是八個小時。
也正如此,我只能晚上碼字,周末趕稿,一天能保證五千字更新,真的不錯了,但我不敢保證質量如前面幾萬字。
前期我有存稿,上架爆更,上架後再爆更幾天,下個月開始就維持一天五千字左右,除非成績特別好,我每個月請假幾天寫。
你們不能拿那幾個變態作者的標準衡量我吧,先不說我不能全職寫,涉及到專業的東西,我必須耗費很多時間去查資料,匯總,太費時間了。
大家看自己的能力訂閱吧,也關係到我還能不能繼續上首頁強推。
還是求月票,這本書在搶新書月票榜前十,拿到就有獎勵,目前都四千多票了,上架就直接進前五名,但名次越高獎勵越多,曝光度也大,寫了幾本書,最有機會爭奪前十名就是這次了,希望大家能幫一幫我。
★★★★★★★★★
當天加更規則:
我直接發十更吧。
其它的,看月票和首訂成績吧,好就多更一些。
打賞算到月票裡面,不再另外計算。
★★★★★★★★★
另外,出圈等級就差評論互動夠三級,沒事在章評里多水一些,不會寫什麼,就發「簽到」或表情包都行。
謝謝。
忐忑上架中,
請支持首訂!
周二,19號,中午12:00!
別忘記了,養書的大佬,麻煩來刷個首訂吧,謝謝。
明天周一兩更,後天早上就不更了,到中午上架再一起更。
剛寫好上架感言,囉嗦了些,忍不住提前一天發了,否則我就有強迫症再修改,耽誤寫新稿。